駕駛員培訓大綱

2021-04-28 19:40:04 字數 670 閱讀 5643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學大綱

為加強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工作,規範教學行為,提高培訓質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等有關規定,制定本大綱。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學大綱包括:普通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學大綱、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學大綱和教學日誌。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學的學時安排見下表。

學時安排表

每個學員的理論培訓時間每天不得超過6個學時,實際操作培訓時間每天不得超過2個學時。

輪式自行機械車(m)、無軌電車(n)、有軌電車(p)三種準駕車型的培訓教學大綱,由各省級交通主管部門根據需要和地方特點自行制定,並報交通部備案。

普通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學大綱

第一階段

第一階段理論

注:本階段理論部分可採用多**教學。

第一階段實際操作

注:本階段實際操作可採用駕駛模擬器進行教學。

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理論

第二階段實際操作

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理論

注:本階段理論部分可採用多**教學。

第三階段實際操作

第四階段

第四階段理論階段

注:本階段理論部分可採用多**教學。

第四階段實際操作

注:本階段實際操作可採用駕駛模擬器進行教學。

駕駛員培訓計畫

培訓內容 一 思想與理論 熱愛駕駛工作,全心全意為公司的生產經營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熟悉和掌握中華人民共和國 安全生產法 道路交通法 公司 車輛管理辦法 安全行車細則 具體內容。熟悉並了解機動車的構成和主要功能的作用和用途。對機動車各部位的一般故障能進行判斷和排除。具備對車輛的一般性保養的常識的了解。...

駕駛員培訓協議

甲方 鎮江市鑫柳機械 注 甲方是一定要放在上面的 乙方 甲 乙雙方就甲方出資培訓乙方學習駕駛執照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開場白這樣寫,讓看的人首先明確該協議要表述的內容主旨 甲乙雙方就乙方培訓駕駛員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1 甲方出資培訓乙方學習機動車駕駛證c照,學習費用 2800元。在檔案正本再次重申內容主旨...

駕駛員培訓內容

1 車輛的行駛安全 行駛安全 防盜措施 貨品的防盜及車輛自身的防盜等 3 路單的準確填寫,包括 行駛公里 加油數量 有無違章等 4 裝車流程 根據叉車任務單仔細裝車,仔細碼放零散貨物,核對數量無誤後方可發車。裝車次序要注意怕壓的貨物要裝在上面,貴重的貨物要輕拿輕放。5 卸貨流程 1 超市卸貨需排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