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2021-04-28 11:27:05 字數 1616 閱讀 9939

隨著科學時代的發展,高等教育的普及率日益攀公升。愈來愈多的大學生成為了無業遊民中的一員,或許我們的畢業就是意味著失業。特別是現在我們的大學生呈現了只會書本中的理論知識而對實際工作一無所知的就業現象。

針對這樣嚴峻的大學生就業問題,我們重慶師範大學採取了一系列的就業措施。而對於大學生帶薪實習的專案,就是我們學校為了更好地解決就業問題的一大特色。

重慶師範大學的暑假帶薪實習專案主要是針對於全年在校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在校學生。重慶師範大學舉辦帶薪實習專案主要是讓同學們通過假期在正規單位實習,來提高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和社會經驗。通過2023年暑假的帶薪實習的活動,讓我更加的了解到出身社會以後的擔當,從中獲得了無法從死板的書本中學習到的社會能力以及深刻的心得體會。

望著即將寫滿心得的空白,思緒飄回到了剛去帶薪實習的第一天。作為第一天工作的我,作為不再是學生角色的我望著自己陌生的工作環境,原本已經緊張的心無疑像是即將離弦的箭,那麼的恐慌和無助。看著單位裡的員工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井井有序的進行著價值的創造,而我卻只能在旁傻傻的看著,突然我發現自己離開了學校什麼都不會,根本無法在這優勝劣汰的競爭工作環境中實現自己的價值。

第一天上班的我,突然明白了自己在社會中的地位與價值。同樣,沉迷在大學幸福生活中的我在這次的帶薪實習的猶如當頭棒喝,打破了自己給自己幻想的甜蜜。第一天的帶薪實習的心得體會就是畢業後的我們,別人不會因為你是大學生而看重你,看重你的只會是你的能力。

隨著對環境的熟悉,已經實習了一周的我對於工作已經能很好地駕馭。就像一位哲學家曾說:書本中的知識就像在霧裡看花,永遠是朦朧的,而立足於實踐工作的社會能力就是讓你擁有衝破朦朧的力量,讓你的世界更加的精彩和完美。

經過一周的學習,我了解到有關房地產的相關知識,了解到乙個產業的發展。

也許時間永遠是忙碌中度過。實習時間轉眼間已從指間悄悄地流逝。就在我已經習慣了每天埋頭於檔案的整理時。

有天經理帶著我們來到施工現場,面對驕陽下汗如雨下的憔悴的臉龐以及那常年被重物壓彎的脊梁,突然我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母親。也許在某個地方,他們也在某乙個烈日炎炎的烈日下為著我們的學費而辛勤勞作。面對這樣辛勞的父母們,請允許讓我代天下的父母們說一句:

父母,你們辛苦了。當我們在教室裡享受著空調時,當我們在課堂上瞌睡時嗎,當我們沉迷於遊戲時,同學們可知我們的父母此刻在何時何地幹著怎樣讓人心酸的工作。所以,當看到這樣一幕幕的場景時,原本高傲的心已被父母憔悴的臉龐而融化。

面對一幕幕的心酸畫面,時常讓我想起一句很傷感的詩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回想起在實習期間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施工安全工作。每天工作的我,都會永遠不知疲憊的整理著關於施工的安全問題以及工人們的實際操作中的安全問題。我還記得實習時,公司領導來公司監督指導施工區安全問題。

看著工人們光著頭,沒有帶安全帽,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安全是乙個人生活幸福的保障,安全是一家人幸福生活的保證,安全是你我回家的保證。所以當看見工人們沒有戴安全帽,突然我意識到我們國家現在對農民工安全意識教育的疏忽,以及公司的安全宣傳的不到位。

雖然我們農民工是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沒有接受高素質的教育,但是,我們人人的生命都是只有一次,生命的價值剩餘導向中沒有所謂的生命高低貴賤之分。

時光的飛逝,現在的我又回到了大學校園。也許我們的帶薪實習的時間有限,但是我相信帶薪實習所帶給我們的心裡的震撼一定是一生中最難以忘懷的。也許,我們的大學生活很單純,但是這次的帶薪實習的工作經驗,讓我們單純的大學生活色調擁有了一道無法磨滅的五彩斑斕的繽紛。

暑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再次,我還認識到學校和社會的不同。學校是乙個小的社會圈,和自己打交道的除了學生就是老師,雖然和老師有許多的交流,但大多數時候是幫助老師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而在社會上就不一樣,交流圈比較大,能和許多沒接觸過的人交流,處理事情要考慮得周到得多,不然將會出問題。所以在社會上工作是自己學習知識的大會機會,我也...

2 寒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寒假是我實習的乙個好機會,既能夠鍛鍊我的能力也能夠讓我學到很多很多的知識,這個實習對我的人生啟示很大,它是我的人生財富。2012年7月5日,我開始了為期乙個月的帶薪實習。雖有艱辛但很高興,因為我已經開始踏入社會這所難讀的大學了,不過在這所大學裡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我實習的單位是重慶市渝中區凱旋路居委...

寒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範本

在老師的積極聯絡和安排下,我很榮幸的來到了陶家鎮。這些天裡,我收穫頗多,感觸很大。這樣的實習為我們這些大學生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促進我們了解國情市情民情,積極引導我們在社會實踐中接受鍛鍊,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作為乙個大三的學生,我以前參加過的社會實踐還是比較多的,不過這麼正式的實習還是第一次,所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