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持人班培訓材料第4期

2021-04-28 07:27:03 字數 1256 閱讀 7961

第四課時

【字音練習】

舌面音j q x

這三個聲母都是由舌面前部和硬顎構成阻礙而發出來的。它們的發音部位是舌面和硬顎,所以叫舌面音。

階級(jiē jí ) 季節(jì jié) 究竟(jiū jìnɡ)

堅決(jiān jué) 積極(jī jí) 經濟(jīnɡ jì )

親切(qīn qiè) 蜷曲(quán qū) 崎嶇( qí qū )

請求(qǐnɡ qiú) 強權(qiánɡ quán)群情(qún qínɡ)

虛心(xū xīn ) 形象(xínɡ xiànɡ)休息(xiū xi )

閒暇(xián xiá) 新鮮(xīn xiān) 血性(xuè xìnɡ)

【繞口令練習】

九與酒九月九,九個酒迷喝醉酒。九個酒杯九杯酒,九個酒迷喝九口。喝罷九口酒,又倒九杯酒。九個酒迷端起酒,咕咚、咕咚又九口。九杯酒,酒九口,喝罷九個酒迷醉了酒。

漆匠和錫匠

七巷乙個漆匠,西巷乙個錫匠,七巷漆匠偷了西巷錫匠的錫,西巷錫匠拿了七巷漆匠的漆。七巷漆匠氣西巷錫匠偷了漆,西巷錫匠譏七巷漆匠拿了錫。請問錫匠和漆匠,誰拿誰的錫?誰偷誰的漆?

【古詩詞誦讀】

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南宋]陸游

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美文誦讀】

鄉情童話

鄉情有形,就像彎彎曲曲、絲絲縷縷、濃濃淡淡的炊煙;

鄉情有聲,就像準準時時、響響亮亮、此起彼伏的公雞打鳴。

在那個騎著小蜻蜓就能遊遍整個世界的童年啊,依然陪伴著我的成長,它永遠是乙個長不大的童話!

夜深了,蛙聲一片,能把我的鄉情叫得大汗淋淋;

夜靜了,蛐蛐兒聲陣陣,能把我的鄉情演奏得曲徑通幽……

可是,城市與鄉村的距離,拉長了我的鄉情童話的感覺,看也看不清楚,聽也聽不過癮!

小蟈蟈兒輕輕地跳到南瓜花上的那一瞬間,我的鄉情童話呀,也就生動起來了!

沒有爭吵,沒有孤獨,總是那麼平和溫暖,在這個打瞌睡的夏天,我的鄉情童話呀,總是合不上眼睛!

房簷下的燕子窩呀,你壘起了一篇立體的童話,正在孵抱著我的鄉情童話!

燕子的雙翅,載著我未來的夢;

燕子的尾巴,剪著我希望的剪紙……

春天來了,那些剛睡醒的小草們呀,都爭先恐後地拱出了地面,也拱破了我的童話夢,也染綠了我的故鄉情!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真的沒有什麼理由,這種感覺從小到大,總是那麼茂盛!

【主持詞練習】

複習前三期

小主持人班培訓材料

第十四課時 字音練習 舌根音 g k h 這三個聲母的音都是由舌根和軟顎構成阻礙而發出來的。我們把這樣的音,叫舌根音。改革 i 鞏固 n 灌溉 u n i 桂冠 u u n 瓜葛 u 廣柑 u n n 困苦 k n k 開墾 k i k n 寬闊 ku n ku 剋扣 k k u 慷慨 k n k ...

小主持人班培訓材料

第一課題 表演訓練 表情訓練 語音訓練 課時 兩課時 教學目標 1.最基本得表演站姿的訓練 2.表情的認識和辨別表演 3.生字的認識和語言能力的提高 教學重點 繞口令的練習 教學過程 1.表演訓練 示範法匯入 教師做兩個不同的站姿 對比明顯 讓學生辨別 師 請同學們告訴老師你們比較喜歡老師的哪個站姿...

小主持人班培訓材料第七期

第七課時 字音練習 單韻母 o e 發達 f d 大媽 d m 哪怕 n p 打靶 d b 剎那 ch n 腌臢 z 磨墨 m m 潑墨 p m 薄膜 b m 勃勃 b b 默默 m m 婆婆 p po 合格 h 特色 t s 隔熱 r 割捨 sh 合轍 h zh 客車 k ch 繞口令練習 多少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