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意外流產的急救措施

2021-04-27 23:42:41 字數 457 閱讀 7175

妊娠於28週前終止,胎兒體重小於1000克,身長短於35厘公尺者,稱為流產。發生於孕12周前者,稱早期流產。發生於12~28週者稱為晚期流產。若處理不及時常可因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流產的主要症狀為停經、陰dao流血及腹痛,有組織排出,孕卵異常是早期流產的主要原因,佔60%以上,其次是母體、免疫因素等。孕婦不幸遭遇流產時該如何急救?

急救措施

陰dao流血量不多,伴輕微腹痛,有閉經史,早孕反應尿妊娠試驗陽性,基層單位有條件可進行婦檢,如子宮大小與閉經相符,無流水、宮口末開,確診先兆流產,宜保胎**。原則:

(1)絕對臥床休息;

(2)應用鎮靜劑;

(3)內分泌**用黃體酮;

(4)維生素e**,嚴密觀察。約60%病人經適當**均有效。

陰dao大量出血,陣縮變劇,腹部劇痛有塊物排出,出血不停,可能為不完全流產,有條件可先應用宮縮劑,保留塊物即刻轉院處理以防大出血引起休克,危及生命。

準媽媽意外流產如何急救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準媽媽,是乙個人的承載兩個人的重擔。所以平時我們就格外 的注意。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準媽媽意外流產如何急救?妊娠於28週前終止,胎兒體重小於1000克,身長短於35厘公尺者,稱為流產。發生於孕12周前者,稱早期流產。發生於12 28週者稱為晚期流產。若處理不及時...

懷孕期間能請假嗎

1 休正常的產假這麼寫 領導 我於 年 月 日剖腹產 順產生下bb,根據國家及公司相關規定,產婦需休息 天 月。我現特向公司申請休產假,預計從 年 月 日 年 月 日,請予以批准為感。申請人 年 月 日 2 正常產假休完了,還想再休。領導 因小孩身體虛弱,雙方父母無法照顧,小孩急需母親的照顧,根據國...

懷孕期間要禁吃什麼

營養原則1 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 易消化吸收為宜。營養原則2 孕婦應當盡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營養原則3 為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婦可適當補充奶類 蛋類 豆類 硬果類食物。營養原則4 在孕早期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係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若懷孕時缺乏葉酸,容易造成胎兒神經管的缺陷,如無腦兒或脊柱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