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講話

2021-04-23 01:19:33 字數 1885 閱讀 9009

在「美麗後勤人」演講比賽上的講話

艾玉德(2023年5月21日)

同志們:

很高興參加由廳後勤中心組織舉辦的這次演講比賽,傾聽了選手們聲情並茂、真摯樸實的演講,我深感欣慰。大家的演講,內容豐富,言之有物,喻理充分,主題突出,熱情謳歌了後勤人樸實奉獻的真我風采,展示了後勤職工求真務實、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嶄新形象,表達了後勤人願為機關高效運轉做好後勤保障的信心和決心。從現場效果看,活動舉辦的很圓滿、也很成功。

在此,我謹代表廳黨組向參加比賽的各位選手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向獲獎者表示衷心的祝賀!

今天上台演講的16位同志,他們雖然工作崗位不同、有著不同的經歷,但他們的演講卻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在平凡的崗位上詮釋著生命的不平凡和事業的不平凡,他們講述的是我們身邊熟悉的人和事。這些事蹟雖平凡但感人,雖平凡但偉大,集中體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理想追求,我從中很受感動,也深切體會到了後勤幹部職工識大體、顧大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一片真情。

我認為,類似這種主題活動今後要多組織開展。這樣,不僅可以活躍工作氛圍、豐富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而且又鍛鍊了幹部職工,推動了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勢必對中心的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組織保證。

藉此機會,我就機關後勤工作談幾點要求和希望:

一、認識必須到位

做好後勤服務工作首先要提高思想認識。後勤服務工作是廳機關履行職能的基礎、高效有序運轉的保證。工作中,必須牢固樹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思想理念,堅持「為機關工作服務、為幹部職工生活服務」的宗旨,面向機關,把「以人為本」的理念真正落實和體現到各項服務工作當中,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始終以服務物件滿意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思想上尊重機關,感情上貼緊機關,行動上服務機關,工作上依靠機關。

二、管理必須精細

要嚴格落實「嚴、細、勤、能」工作要求,大力推行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服務,積極倡導精確、精通、精品、細心、細化、細緻「三精三細」理念,全力打造「管理到位、服務到家、保障到人」服務品牌,認真履行好為機關「當家理財」的重要職責。要堅持用制度管錢、管物、管事、管人,形成「懂規矩、講規矩,懂紀律、講紀律、懂程式、講程式」的工作氛圍,不斷提公升管理服務保障的質量和品位。

三、服務必須優質

服務是後勤部門的天職。要牢固樹立服務第一思想,只要是機關的需要,只要是職工的期待,無論事情多麼細小、多麼繁雜、多麼瑣碎,都要一絲不苟地做好,兢兢業業地辦好。後勤工作是機關矛盾的融化劑、幹部群眾的暖心劑、和諧機關的推進劑,要妥善處理後勤服務工作中的矛盾,協調好各方面的利益關係,把握好政策尺度,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努力解決好焦點、難點問題。

要改進服務態度和方式方法,倡導人性化服務,細微之處見真情,不斷推進和諧機關建設。

四、保障必須有力

事業要發展,保障要先行。後勤工作總的目標就是提公升保障水平,增強保障能力,這是後勤工作要牢牢抓住的根本。保障水平的提公升是無止境的,提公升什麼靠的是目標明確,提公升多少靠的是能力增強。

要做到未雨綢繆,工作上超前計畫、超前落實,計畫上周密細緻、措施有效,既要體現有的放矢,又要突出主動靈活,避免倉促應對,防止工作滯後,始終做到跟得上、頂得住、幹得好,為廳機關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後勤服務保障。

五、隊伍必須過硬

做好工作,關鍵在人。要把好作風、好傳統和好技能帶到工作崗位上、應用到實際服務工作中,以提高服務質量為核心,以熱愛後勤崗位為基礎和前提,以無私奉獻為基本要求,把創新服務方式、建立機關滿意後勤作為根本任務,著力培養服務人員勇於學習新知識、刻苦鑽研新技能、努力掌握新本領、立足崗位創一流的進取精神,不斷提高他們的業務技能與服務水平。

同志們,摸爬滾打才能百鍊成鋼,新常態下必須樹立本領恐慌意識。我們要繼續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掌握過硬的操作技術,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氛圍,把這種學習的勁頭發揚光大,精神抖擻,鬥志昂揚,永不服輸,爭創先進,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過硬的本領,恪盡職守,頑強拼搏,為廳機關高效運轉提供堅強有力的支援和保障。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謝謝大家!

演講比賽講話

開幕式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為營造和諧醫患關係,進一步樹立 以病人為中心 的辦院宗旨。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建立百姓放心醫院 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我們誠摯的期盼,在醫患之間搭起一座心靈互動的平台 我們真心的渴望,醫患之間心與心的交流能夠成為現實,讓我們一起用愛心去包容每一位患者,...

演講比賽總結講話

大學生讀書演講比賽總結講話 大學生 支部書記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各位選手 各位觀眾 這次比賽能夠取得圓滿成功,離不開 黨委和各位領導的關心與支援,離不開各位參賽選手的積極參與,也離不開組織者的辛苦工作。在此我代表大學生 支部向各位領導 各位工作人員 各位選手以及各位觀眾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向...

演講比賽總結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 為慶祝節日學校隆重舉行了 我的青春理想 主題演講,在學校團委和各位班主任的精心策劃下,通過19位同學的共同努力,演講比賽取得了圓滿成功。我代表學校向各位辛勤付出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對同學們取得優異的成績表示熱烈的祝賀 前乙個月,學校還成功舉行了 首屆羽毛球賽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