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鄉圍繞做好農村工作

2021-04-20 19:06:59 字數 598 閱讀 3563

近日,xx鄉組織全鄉各村召開「2023年第三季度村幹部述職測評會」,會上聽取了各村第三季度的工作完成情況以及第四季度的工作規劃,並請工作成績突出的村幹部發言介紹經驗。全鄉32個行政村的支書、村長近60位同志代表本村和個人進行了述職,會後鄉黨委組織全體與會人員對各村的工作進行觀摩。通過此次述職測評以及觀摩活動,推介了典型,激勵了後進,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開展。

活動結束後鄉黨委書記武儉闊同志作了總結發言,提出廣大農村黨員幹部要用「三個圍繞」工作法做好新時期、新形勢下的農村工作。

一是圍繞村莊發展謀發展。做好基層農村工作。武儉闊同志指出,在目前的形勢下因循守舊、無為而治是肯定不行的,不發展就是落後,錯過了發展時機就是群眾的罪人,村幹部要加強「兩帶」能力,要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絞盡腦汁謀發展,盡心竭力幹事業,只要發展了很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二是圍繞村內穩定促穩定。穩定是發展的保障,也是衡量村幹部工作水平的標準。乙個村穩定了才能專心發展;乙個村穩定了才能說明村幹部基層工作紮實到位,做到了發展成果共享,維護了大家的利益。

三是圍繞村幹部個人榮譽保榮譽。村幹在任何時候都要維護個人榮譽,不要讓群眾戳脊梁骨,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涉及到群眾利益的事要交給黨員會和群眾代表會決議,堅決避免徇私情,把主要精力用在帶領大家共同致富上面。

xx鄉2023年農業農村工作匯報

一是加大通村水泥路力度,投資264萬元,實施坪山村7.3公里水泥路,全鄉水泥路 柏油路 通村率已達91.7 二是通過 一事一議 財政將補66.8萬元,實施9處巷道路硬化和屯道路建設 三是投資200萬元,建設水櫃100座,鋪設管道11公里,解決5000人農村安全飲水問題 四是大力掀起農田水利建設,建成...

如何做好農業農村工作

農村工作是一門大學問,涉及方方面面,可以說是千頭萬緒,關鍵在於如何找準工作的切入點,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要實事求是,不要弄虛作假。一要講實話。一方面,對上級要說實話。是成績就講成績,是問題就擺問題,不要虛報浮誇,更不能投個別領導所好,順竿爬 順坡溜 另一方面,對群...

農村工作知識

1 三農指什麼?答 農業 農村 農民。2 農村工作的中心任務?答 增加農民收入。3 影響和制約全市農業發展的矛盾有哪些?答 一是農業基礎設施薄弱與自然災害頻發的狀況始終根本改變。二是農業生產經營方式粗放與技術管理水平落後的狀況始終沒有根本改變。三是農民整體素質與市場經濟不相適應的狀況始終沒有根本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