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獻血活動總結兩篇

2021-04-18 06:48:50 字數 2916 閱讀 9340

篇一一、 序言及背景介紹

1、序言

血液被譽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一刻也離不開它。無償獻血是人間傳遞真情的紅色紐帶,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社會獻出乙份愛心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2、背景

在**大學**校區後勤辦衛生部及**血站的號召下,**大學於**月份**校區舉行了無償獻血大型活動。

二、 活動意義

愛能夠點燃希望,拯救無數瀕臨死亡的家庭、生命。獻血,就是我們以互助的精神,為拯救需要輸血的人,獻出自己血液的愛心奉獻,是我們共創文明、和諧家園的義舉;用自己的熱血拯救同胞的生命,用自己的博大情懷倡導了一種助人為樂的社會風尚。

三、 校園無償獻血活動總結

活動主題:伸出你的臂膀

活動目的:在學校內宣傳無償獻血知識,組織同學們進行無償獻血,使同學們關注無償獻血活動。同時為**血站提供血液,保證醫療臨床用血的需要。

活動過程:

**月29——**月3日,愛心同盟義工部通過海報宣傳了該次活動的時間地點,橫幅宣傳活動標語,完成了大板上的關於獻血知識的宣傳,並通過網路宣傳了活動的具體情況。

**月5日的中午和下午在**和**飯堂門口派發了活動報名表和獻血基本知識的宣傳冊,初步普及獻血的基本知識。並且招收了獻血當天的志願者30十人,對起進行培訓。

**月7日晚,在教學樓**區貼好了活動的指示牌以及活動流程圖。

**月8日上午8:00整血液中心的採血車駛入了學校,所有工作人員準時到場幫助醫生安放好各種醫療器械和布置好桌椅。大概30分鐘後,一切準備工作完成了,無償獻血正式開始。

九點時,活動正式開始,獻血的同學首先**進行現場報名、簽到,等候,再到**進行體檢,包括血型、血壓、體重等指標,只有這些標準都達到後,才能被允許獻血。從填表,驗血到獻血以及獻血後派發營養餐票,獻血後臨時休息,整個活動井然有序地進行著。工作人員熱情地為獻血的同學服務,為他們送上一盒牛奶、一快巧克力,送上幾句關懷的問候,把愛心傳遞給每一位奉獻者。

本次活動持續了兩天,在活動中我們還對參與活動的同學進行了採訪。從採訪中我們聽到了同學們的心聲:獻血是為了更多的人能夠得到幫助,使整個社會更加的和諧,都希望能夠盡自己乙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其中令人感動的是有超過一半的人在問到獻血的初衷的時候,表示沒有想過獻血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而只是考慮到社會需要這些血,就馬上抽出時間來獻血。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採訪到的乙個在抽血中暈倒的同學,她說自己在抽血後出現了一點頭暈,結果走下車的時候就整個身體乏力,但這是現場的工作人員將她扶住了,休息了半個鐘頭左右就完全恢復了正常。我們採訪她時,她表現得有點害羞,但也道出了自己的心裡話:「我一點也不累,希望通過獻血能夠為別人為社會有創造更多的好處。

**月9號下午,活動因為人數較多推遲結束。還有一些同學由於來得太晚只能失望的離開,但是他們表示下次一定不會錯過機會。

**血站對這次在我校開展的無償獻血活動十分滿意,表示有機會會繼續和愛盟合作。此次無償獻血活動的成功舉辦,廣泛地宣傳了獻血的意義。也使同學們的獻血意識不斷增強,並消除了同學們對獻血影響身體健康的錯誤認識。

而大多部分的同學都能相反的認識到獻血能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血液的再造,降低血液粘稠度。

我們堅信:愛心存在於每乙個人胸間,在他人需要時,我們可以無私奉獻。人,不只是為自己活著。

某一天,某乙個生命,會因為你而延續!有一天,當你與某人擦肩而過,也許你的血液在他的身上流淌,更有你所獻出的愛心,銘刻在他的心房。當這種愛銘刻在你我的心中,當你我的血在一起流動,我們不會再畏懼寒冬,因為這種無私的奉獻讓我們的心很暖,血更濃。

篇二愛心是一縷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流淌在夏夜的一股清泉,使燥喏不寐的人領略詩意一般的恬靜。因為心中有愛我們參加了志願者的行列,走到義務宣傳獻血的隊伍之中。

我校在20**年**月**日那天舉行了一次「無償獻血」的義務活動,從中午12:00開始到下午17:30才結束,在一系列宣傳之後同學們了解了這次活動的意義及重要性,都積極參與獻血活動,在獻血車前排起了一條條長龍。

同學們的積極性都很高,這讓抽血的**阿姨們也很驚嘆,我為我的同學的高尚行為感到驕傲!

宣傳活動開始,在醫務人員的指揮下,我們迅速分工並投入工作。一部分同學留在獻血屋旁協助來獻血的人填寫**,一部分到周邊進行義務宣傳。同學們乙個個耐心禮貌,向供血者詢問健康狀況,指導來者註冊填表,並耐心地向大家講解獻血的注意事項和獻血的益處。

讓大家明白了,在獻出一滴血的同時,乙個生命就回出現奇蹟。

公尺蘭坤德拉曾經說過:「同情,不是居高臨下的施捨;不是浮於外表的慈悲。而是將我們的心放在此時正在遭受苦難的人所處的境遇中,感受他所承受的悲苦,竭力全力發自內心的去幫助他。

」生命的珍貴毋庸置疑,我們理應像珍愛自己的生命一樣去愛惜他人的生命,盡我們的所能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使得更多的人了解並參與各項愛心事業,參與到我們「珍愛生命,無償獻血」的活動中來。無償獻血是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體現,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奉獻精神。

如果花開告訴我們春的到來,那麼每一滴獻血都預示著乙個生命的奇蹟;如果乙個微笑可以溫暖你周邊的冰涼,那麼奉獻您健康的血液就意味著將這個城市的生命之燈點燃的更亮,就意味著這個城市增加了無限的生機和不竭的動力。

隨著獻血車的到來,大家踴躍參與,略顯寒冷的天氣也阻擋不住前來獻血的同學的腳步。填表、檢測、採血,大家按照醫生的要求秩序井然地進行著。採血車上,那些血袋堆成的小山頭像一團鮮紅的愛心,溫暖如春。

**告訴記者:「這些血通過化驗後將運往市各大醫院,用於手術台和病床上需血的病人,這些血對病人有著重要意義。」另外,記者特別了解到:

體重低於45公斤,未滿十八周歲,最近一周內感冒者將不允許獻血;此次獻血主要分200毫公升、300毫公升、400毫公升的劑量;獻血者以每六個月獻一次血為宜。在此,向這些積極參與活動的朋友們道一聲:謝謝!

正是你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美滿。正是大家的積極參與才使本次獻血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活動結束後,我們每個同學的心裡都是波瀾起伏,想到從剛開始遭到拒絕的失望,到後來被乙個個前來義務獻血的人的精神所感動,這一切告訴我們,世間有愛,人間有情,平凡之中卻給了我們太多無以言表的感動。

義務獻血團日活動策劃

一 活動主題 我和我的祖國 共舞青春促和諧 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關愛白血病兒童呵護祖國明天花朵 二 活動背景 1 為紀念新中國成立60周年,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豐富團組織建設內容 鞏固團組織建設陣地,活躍共青團基層組織生活,強化團員意識,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 為號召校團委全校各基層...

志願者義務獻血活動策劃書

一 時間 年月日上午7 30 二 地點 宣傳文化中心前 三 活動流程 1.7點半文化中心前集合,參與友穿愛心志願者背心 佩戴胸牌和帽子,無服裝的友穿白上衣。2.懸掛活動條幅和群旗。3.集合後統一吃早餐。4.早餐後按編號次序輪流獻血。5.獻血結束後,到排練室休息並進行營養補給。同時參加演出的人員9 3...

無償獻血倡議書兩篇

尤其今年正值濟南全運之際,各方好友匯集於此。全運所需的應急血液儲備量也有了更大的需求。全民全運 既是要我們積極參與全運,也是要我們全力關注全運 支援全運。無償獻血,讓我們用 奉獻 為我們的朋友們加一項保險。無償獻血既是團結友愛 無私奉獻精神的具體表現,也是一種互救互助的方式。無償獻血者自獻血之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