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發言 2019畢業典禮

2021-04-15 19:14:42 字數 929 閱讀 1658

畢業生代表發言(殷文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能夠作為畢業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想代表全體畢業生感謝學院多年的培養、老師的諄諄教誨,因為你們的付出,今天我們才能信心滿滿的開始新的遠航。

研究生三年感覺一晃而過,沒發覺自己有做研究的天賦,卻把自己拖到了恨嫁的年紀。看著本科同學乙個個曬結婚證、曬婚紗照再演變到後來曬小baby,作為研究僧的我們很受傷。不過能順利完成畢業**、拿到學位證也是一件跟生孩子一樣相當了不起的事情。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很不幸的遭遇了史上最難就業年,僧多粥少,外加各種黑幕、蘿蔔坑,我們找工作找的好辛苦。每個人都有難眠的夜晚,很累卻睡不著、天不亮卻又醒了。我們奔波在路上、睡在異鄉,我們哭過笑過,一路摸爬滾打、體味找工作的五味陳雜。

走到今天,我們都收穫了豐富的社會閱歷和無比強大的內心,被摔打了太多次,彷彿有了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母校是個自己罵過千萬遍卻容不得旁人說一丁點兒不好的地方,現在到了離愁別緒氾濫的時候,眼中的母校更是愈發的美好,真想賴在這邊不走了。想捧一本書再去圖書館坐坐,想帶上好吃的去逗逗圖書館周邊遊蕩的小貓,想再去操場上走一走跑兩圈,想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留下自己的腳印。但傷感過後讓我們勇敢的收拾行囊,拿出找工作時打了雞血的狀態開始下一段成長。

很快,我們將踏上工作崗位,面臨擇偶、買房、結婚、生子等人生重大抉擇,奔三了,不小了,要完成的使命還有那麼多,光想想就亞歷山卓。每每這時我就會想到**答辯那天晚上吃飯的時候,乙個女老師跟我們說的一席話,送給大家:

「有時候你會覺得很累,過得很辛苦,這時候你要想到這麼覺得的不只是你乙個人,大家都在苦心經營人生,別人能夠撐過去,你也可以,再堅持一會會」。

畢業的時候我們常說的一句狠話是「今日我以母校為榮,明日母校以我為榮」 ,其實我想說只要你過得幸福,小有成就哪怕毫無建樹,相信母校也一樣不會嫌棄你,一樣歡迎你常回家看看。

最後,套用日劇裡的經典台詞,跟大家說一聲「你要幸福哦。」謝謝

畢業典禮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此時此刻,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喜悅和傷感同時佔據著我的腦海,喜悅的是,通過兩年多時間在xx電大的努力學習,我即將圓了我的大學夢。它是我多年來一直夢想的心願,為了這個心願,我刻苦學習,努力上進,今天終於...

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xx級xx系xx班的xx,今天非常榮幸能代表全院09屆的畢業生 發言。大學四年時光荏苒,又是乙個鳳凰花開的季節,很快我們將告別朝夕相 處的同學,告別循循善誘的老師,告別辛勤培養我們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相信此刻大家心情不盡相同,但總結一下共同之處,...

畢業典禮非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親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學生們 晚上好大家!我是財經部四級的林留興.我很榮幸能在如此隆重的畢業典禮上代表非畢業生發言.首先,請允許我向離開母校並代表學生進入社會的學生和姐妹表示衷心的祝賀.同時,我代表所有學生,向那些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無數努力的老師表示深切的敬意.這是你的言行,無私的奉獻,是我們第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