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發言 2019屆初三畢業生畢業典禮發言

2021-09-09 00:20:19 字數 1714 閱讀 3101

內容來自冀教網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敬愛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離別的時刻已悄然而至,再看一眼美麗的校園,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心中有眷念、更有感慨。四年來,我們在校園裡為理想與期待而拼搏。四年前,我們滿懷求學的渴望,從不同的地方走進了吳中這個神聖的知識殿堂,在吳中的懷抱中,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著,臨別前有太多太多的話語想對我們的母校和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傾訴,有太多太多的回憶想對我們的母校和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分享。

還記得:勞動園地裡,有我們辛勤打掃,發現隱患及時匯報身影;田徑場上,有我們鍛鍊身體,揮灑汗水的身影;林蔭樹下,有我們埋頭苦讀,不斷求知的身影;運動場上,有我們拼盡全力,為班級爭光的身影;各科知識競賽場上,有我們奮筆疾書,創造輝煌為校爭光的身影;在社會不同領域裡,有我們爭做好人好事,留下美名的身影……這一切,都是我們成長的足跡。

母校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給了我們優越的學習環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我們沉浸於知識的海洋,醉心於同學間的歡聲笑語。在青春校園中,我們胸懷理想,放飛夢想。

親愛的老師,是你們的辛勞付出,是你們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你們知識淵博,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你們體貼入微,使校園生活充滿家庭的溫暖。你們用細緻無私的愛為我們撐起一片燦爛無比的晴空,給了我們溫暖的港灣和不斷前行的力量。

世間付出與索取最大的差距莫過於此。在此,我代表全體初三同學,向我們最敬愛的老師們,真誠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我們回想眷念初中的生活。依稀還記得:初一,我們在校領導和老師的教導下,「播種習慣,收穫希望」。

面對那諸多的第一次,我們有太多的不理解。不理解為什麼男生頭髮不許遮耳遮眼,女生不得披頭散髮;不理解為什麼不允許我們在教學區用手機;不理解為什麼不准佩帶各類飾品……但當我們儀表端莊、舉止文明地走出校門,向世人展示了我們出眾的素養時,我們必須承認,正是老師對我們嚴格地要求,特殊地教誨,才讓我們習慣的種子得以發芽滋長,我們理解了學校致力於培養我們人文、人本、人格的良苦用心。

初一時栽下的希望之樹在初二已鬱鬱蔥蔥。初二,我們用希望和激情澆注理想之花。從藝術節到校運會;從懵懂的孩子到共青團員;每天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我們不再是幼稚的孩子,而是已被烙上了吳中之印的莘莘學子。

有人說「初三是黑色的」,這話聽上去頗為可怕。在我們眼裡,初三是最燦爛最明亮的青春色彩。體育中考,我們接受魔鬼式的訓練;衝刺中考,我們接受著月考、模擬考、畢業考的磨練,我們承受著壓力也享受著溫暖,我們的身邊始終有老師的傾心和扶持,是老師與我們並肩作戰,是老師給我們信心和勇氣。

老師說:「初三的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不會苦你一輩子,但一定會苦一陣子。」我說:

初三,苦苦的追求之後,定有甜蜜的收穫…… #p#副標題#e#

現在,三年的旅途只剩下最後的一程,最關鍵也是最難走的一程。中考是人生的關鍵一戰,但不是我們最後的戰役,我們的面前會有更多的崇山峻嶺。我們堅信:

荊棘路的終點,定是通向美好未來的關口;穿越苦難和淚水,定會迎來輝煌的金秋。

我們畢業了,但我們的歡笑留在這裡,淚水留在這裡;我們的勇氣源自這裡,憧憬源自這裡。我們心中裝滿了對母校的不捨、對老師的感恩。我們是被清華精神鍛造而出的學子,無論走到**,「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無疑贈予了我們無比珍貴的財富。

母校「行勝於言」的工作理念給了我們人生的座標。在這裡,我們曾刻苦學習,奮力打拼;在這裡,我們曾揮灑青春,追求人生。三年的歷練,雛鷹的翅膀已經堅實,羽毛已經豐滿。

放眼未來,清華精神將與我們的人生同行,與我們的成功相伴。

再一次真誠地感謝吳中,感謝敬愛的老師們,不論我們將來身在何方,我們會永遠懷著感恩的心,將你們銘記於心。謝謝!

2019屆畢業生畢業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代表全體 2009 屆畢業生向我們的母校道別,向朝夕相處的同窗們道別,也向這段不能忘懷的歲月道別!此時此刻,縱然有著歡聚一堂的喜悅,也有著掩飾不住地回憶和留戀。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三年的時光一千多頁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匆匆翻過,但是卻給我...

初三畢業生家長代表發言稿

一 上海的經濟環境對飾品消費的影響 年輕有活力是我們最大的本錢。我們這個自己動手做的小店,就應該與時尚打交道,要有獨特的新穎性,這正是我們年輕女孩的優勢。最後,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家長,衷心祝願 全體同學,在高一級學校能夠好好學習,擁有堅強的意志,用不服輸的勁頭書寫人生新篇章,靠青春的奮鬥與拼搏實現自己...

寫給初三畢業生的話

今天,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在此,我要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此時此刻,回憶起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三年初中生活,回憶起我們已經建立起的師生情,內心格外激動,難捨之情油然而生。1000多個日日夜夜,留給我們太多的回憶 三年來,你們由幼稚走向成熟 由頑皮走向規矩 由懵懂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