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建築工程檢驗與試驗計畫

2021-04-12 17:52:29 字數 1888 閱讀 2818

×××××工程

檢驗試驗計畫

2023年6月15日

目錄1. 保證建築工程全過程工程質量處於受控狀態。

2. 使所有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達到施工規範標準及合同要求。

1.對材料工作人員的要求

1.1 材料工作人員應提供隨行質量證明檔案: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構配件出廠合格證、准用證;試(檢)驗報告及資質證明,施工許可證等。

1.2 認真貫徹國家、部及地區頒發的現行要求建築工程的法規、規程、規定、試驗方法及有關制度。

1.3 嚴格按照材料檢驗標準對供貨廠家提供的隨行質量證明檔案進行審核做到物證相符,把好採購關。

2.對試驗工作人員的要求

2.1 試驗人員必須經有關部門考核發給試驗工作崗位合格證,無證者不得從事試驗工作。

2.2 認真貫徹國家、部及地區頒發的現行要求建築工程的法規、規程、規定、試驗方法及有關制度。

2.3 嚴格按照材料檢驗標準有關取樣的規定取樣送試。

2.4 試驗報告必須實事求是,字跡清楚、資料可靠、結論正確。

2.5 認真填寫各種實驗資料、實驗記錄,編寫實驗台帳。

3.對技術資料管理人員的要求

3.1 資料管理人員應經培訓上崗。

3.2 應具備專業知識,應全面了解、掌握、分析資料歸檔的真實性、及時性、準確性、完整性及可追溯性,並應按專業系統分類編目歸檔。

常用原材料及施工過程中試驗取樣規定一覽表

四、見證取樣

1.見證人員

1.1設定1~2名取樣和送檢見證人,由施工現場監理人員擔任,或由建設單位委派具備一定試驗知識的專業人員擔任。施工和材料、裝置**單位人員不得擔任。

1.2見證人員上崗任職必須具有「見證人員崗位資格證書」。

2.見證取樣試驗室

2.1承擔有見證試驗的試驗室,在有資格承擔對外試驗業務的試驗室或法定檢測單位中選定,並向承建工程的質量監督機構備案。承擔該項目的施工企業試驗室不得承擔該試驗業務。

2.2單位工程只選定乙個承擔有見證試驗的試驗室。

2.3依據以上規定,本工程選擇了試驗區內的中國水電第八工程局,並經過了監理工程師的考察認定。

3.見證取樣專案

3.1用於承重結構的混凝土試塊;

3.2用於承重結構的砌體及砂漿試塊、水泥、砂、石。

3.3用於結構工程中的鋼筋(鋼筋原材及鋼筋焊接接頭);

3.4屋面、廁浴間使用的防水材料;

3.5屋面保溫材料

3.6外門窗的三性試驗

3.7節能檢測(外牆及屋面)

3.8室內環境檢測

3.9基礎回填土

3.10基礎強夯處理

3.11電纜電線

4.見證取樣次數

4.1根據×××××省建設廳要求見證取樣的全部專案。

4.2工程的重要部位可以增加有見證取樣和送檢次數。送檢試樣在現場施工試驗中隨機抽檢,不得另外進行。

4.3有見證取樣和送檢的各種試驗專案,凡未按規定送試、送試次數達不到要求,其工程質量應由法定檢測單位進行檢測確定,其檢測費用由責任方擔任。

5.見證記錄

5.1施工過程中,見證人應按照有見證取樣和送檢計畫,對施工現場的取樣和送檢進行見證,並在試樣或其包裝上做出標識、封志。

5.2有見證取樣、送檢專案的試驗報告應加蓋「有見證試驗」專用章,由施工單位填寫彙總表,與其它施工資料一起納入工程施工技術檔案,作為評定工程質量的依據。

5.3有見證取樣和送檢的試驗結果若達不到規定標準,試驗室應向承監工程的質量監督機構報告。

5.4各有見證取樣和送檢試驗資料必須真實完整,符合管理規定。

6.有見證取樣試驗

有見證取樣試驗一覽表(一)

說明:本部分試驗,按照工程總用量和最小檢驗批考慮試驗。水電專業為初步估計檢測。

工程組團基本資訊(一)

工程組團基本資訊(二)

工程組團基本資訊(三)

工程組團基本資訊(四)

建築工程檢驗試驗計畫

檢驗試驗計畫 年月日目錄 1.檢驗試驗的組織及職責 1 2.檢驗試驗人員崗位 1 3.不合格品控制 1 4.工程檢驗試驗批量 1 5.檢驗試驗規定 2 5.1.地基土 2 5.1.1.檢驗專案 2 5.1.2.取樣方法 2 5.1.3.取樣數量 2 5.2.水泥 3 5.2.1.採用標準 3 5.2...

建築工程檢驗批劃分計畫

高層建築檢驗批劃分方案 檢驗批劃分原則和方法 根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和相關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定的檢驗批劃分的原則。針對各樓號設計施工圖所含內容 施工組織設計中施工段的劃分 結合相關規範關於檢驗批劃分的原則要求。根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中第4.0.5條 分項工程可由乙個或若干...

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計畫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 工程,地下二層結構,結構型別為剪力牆結構,筏板基礎,南北長51.55m,東西寬49.60m,建築面積為5407.13 負二層層高為5.7m 7.9m,負一層層高為4.25m。基礎為筏板基礎c40抗滲等級p8,厚度1000mm,區域性1800mm。地下剪力牆為c40,抗滲等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