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方案

2021-04-09 17:43:04 字數 410 閱讀 9247

(三)利用思想品德、生物、歷史等相關課程融入、滲透「文明餐桌,從我做起——不剩飯不剩菜」等內容,宣傳餐桌文明禮儀、倡導節約用餐行為、普及科學膳食知識。

(四)紮實開展「文明餐桌」活動,要求學生尊重勞動成果,愛惜糧食,每日三餐盡量做到「菜吃完不剩,飯吃飽不剩」。食堂要確保食品安全,不使用地溝油,不使用過期食品和不合格產品,不違規食用新增劑等。

(五)做好勸導和監督工作,在就餐學生中招募文明餐桌志願者,開展「文明餐桌」志願服務行動,勸導就餐師生文明用餐;組織值日教師開展「文明餐桌」監督檢查,及時批評不文明餐桌行為,切實落實「文明餐桌」行動。

五、活動總結

活動結束後,認真總結活動成效,探索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推動「文明餐桌」活動長期有效開展,進一步提公升我市教育系統精神文明建設水平,深入推進我市城市生態文明建設。

2023年3月25日

文明餐桌方案

土山寺社群開展 文明餐桌行動 實施方案 為深入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建立工作,根據雲龍區宣傳部 雲龍區區文明辦的要求,土山寺社群經研究決定,在全社群開展文明餐桌行動,現制定如下方案 一 活動主題 文明餐桌,以儉養德。二 活動時間 2012年7月在全社群各企業 小學 幼兒園單位食堂全面鋪開。三 總體思路 以...

文明餐桌活動方案

為全面落實 文明辦關於 文明大行動 的統一部署,進一步提公升城市文明程度指數,弘揚節約糧食 尊重勞動 珍惜幸福的傳統美德,倡導文明消費,節約惜福的良好風氣,切實抓好餐桌文明活動的各項工作,我校決定在全校開展 文明餐桌 教育活動。一 活動主題 粒粒皆辛苦 文明進餐桌 二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文明餐桌活動方案

今年,文明辦把實施 文明大行動 實施清潔環境行動,實施秩序維護行動,實施文明旅遊行動,實施文明餐桌行動 作為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為貫徹落實 文明辦工作部署,做好迎接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工作,實施 文明餐桌行動 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風尚,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實施目的 民以食為天。吃飯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