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先進事蹟宣講稿

2021-04-07 04:46:19 字數 3491 閱讀 7814

-----堅守撐起一片天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宋xx,現任xx區張xx鎮委副書記。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幹部,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內心既激動,又惶恐,我知道:

自己只是全市幾千名鄉鎮幹部隊伍中的普通一員,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只是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默默履行自己的職責,竭忠盡智,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下面,我將自己的人生感悟和踐行「三嚴三實」的切身體會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共勉。

三十年前,作為跳出農門的讀書人,我義無反顧地回到了老家張xx鎮,一幹就是三十年。作為農民的兒子,對家鄉、對故土、對鄉親有著天生的親切與眷戀。

三十年來,我從當年的總支團委書記,一步步乾到總支書記、副鎮長、鎮委副書記;三十年來,從我身邊調走公升遷的領導和同事,一撥又一撥,可我始終沒有「挪窩,」沒有「移植」。為什麼呢?只有我心裡最清楚。

三十年扎根基層,我最深切的體會就是:堅守,是人生不滅的信念;忠誠,是事業不竭的源泉;責任,要靠擔當來實現。

三十年歲月滄桑,一言難盡;三十年光陰似箭,無法詳談。記得2023年8月,xx現代農業綜合示範區各項工程建設都進入最後攻堅階段,可是偏偏遇上了50年一遇的大旱,示範區範圍內正值楊花期的水稻大面積枯萎,再不覆水就會顆粒無收,更會影響已經臨近的全省現場會的召開。可是,當時的情況卻是官溝水庫無水可放,附近可用水源全部抽乾放盡,只能從雙溝大崗坡引水救急。

抗旱如救火,我任常務副總指揮,負責組織、協調、督辦等工作。那些天,為了在最短時間引來救命水,我帶領班子成員全部戰鬥在抗旱一線,硬是只用一天一夜時間,人工開挖了500多公尺的引水渠道,架設抗旱機械400多台套,將大崗坡的水順利引入示範區。為了保證救命水順利引入秧田,我吃住就在示範區,日夜巡堤保水抗旱。

從大崗坡幫浦站到現代農業示範區,10公里的水渠從頭到尾每天都要轉個遍,近40度的高溫,不動都是一身汗,經常一圈轉下來,身上的汗順著衣服往下滴。我身體一直不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慢性結腸炎、糜爛性胃炎,多病交織,加上天熱出汗多,操心勞累,人特別容易虛脫。但我一直咬緊牙關堅持著,硬是扛了過來。

20多天時間,我體重下降了10多斤,人變得又黑又瘦,完全脫了型,但是一想到示範區的水稻旱情得到緩解,想到我們的工作得到市、區領導的肯定,再大的苦、再多的累,我認為,也都值了。

什麼是忠誠?什麼是責任?什麼是乾淨?我的理解是:始終堅持最初的信念與承諾,勇於擔當和奉獻,正確看待得與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這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自己的飯碗。

三十年來,我身邊的同事陸陸續續進了城,有了乙個安定的小窩,親朋好友都勸我找找關係,走走門路,早點調進城,好好調養身體。說實在的,有時候我也有些心動,但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總是想,現在熟悉農業、農村、農民的「三農」幹部越來越少了,「老」的走了,新的不想來,農村的工作誰來做?

對於我來講,現在不是走不走的問題,而是走得走不得的問題。在農村工作了幾十年,我已與農村工作結下了一種難以割捨的親情。我想,只要我身體吃得消、扛得住,我就堅持在農村幹下去,繼續把「根兒」扎在農村,一直乾到退休的那一天。

我始終記得這樣一句話:「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做農村工作,最怕的是信訪,最難管的是維穩,我分管信訪綜治維穩工作,每天與上訪群眾打交道,從來沒把上訪群眾當作刁民看,總是盡量站在群眾的角度換位思考,在不違背政策的前提下盡可能為群眾說話,替群眾辦事,為群眾謀福利。

2023年1月28日,我鎮xx村發生了一起村民駕車報復傷人,造成2死3傷的重大惡性案件。區里迅速成立了專班奔赴現場進行處置,我受鎮委委託,協助區里專班進行後期安撫工作。當時,受害人家屬情緒非常激動,我義不容辭地站出來,直面受害者家屬的責罵與威逼。

在艱難的溝通協調中,我換位思考,平撫情緒,幫助他們分析利弊,論證賠償要求的合理性、可行性,很快取得了受害者家屬的信任,使問題在框架內得到圓滿解決。善後工作完成後,我並沒有放棄後續穩控工作。每年春節,我都會帶著慰問品上門看望受害者及家屬,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2023年4月14日,xx一景城市花園酒店發生重大火災事故,我區死亡的三名人員全部為張xx鎮人。得知噩耗後,我立即帶領鎮工作專班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配合市、區工作組開展善後處置工作。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艱苦談判,開始,死者家屬避而不見,根本不給談判機會,事情一下子陷入了僵局。

後來我偶然得知孟集村的孟小勇可以做死者親屬工作,就急忙連夜把這位兩腿截肢的殘疾人接到市區做工作。死者家屬還是不肯見面,我和孟小勇就等在死者家屬樓下整整三天,一點也不放棄努力。最後,我們的精神終於感動了死者家屬,最終簽署了賠償協議。

在這次重大事件中,我帶領工作組積極配合市、區工作組在一周的時間內圓滿完成了4.14火災事故的善後處理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和好評。

我分管信訪綜治維穩工作九年了,累計接待群眾來訪2000多人次,解決信訪事件1100多起,解決重點疑難問題63起,解決非正常死亡案件72起,沒有發生一起惡性上訪事件,我覺得這些都是群眾信任的結果,是對我工作最好的回報

堅守,就是把平凡的工作當成偉大的事業;忠誠,就是把不滅的信念當成永恆的追求。

大家都說鄉鎮工作難,大事小事做不完。說實話,鄉鎮工作確實難,不用說「白加黑」、「5+2」,而且還要挨氣受罵遭白眼。這樣的日子,我為什麼還能堅守三十年呢?

這些年來,我靠的就是夢想和信念。現在大家都在談「中國夢」,我也有個夢,就是希望我的父老鄉親日子越過越紅火,早日實現「小康夢」。為了這個夢,再苦再累我忍了,再難再艱我扛了。

因為我始終堅信,我的夢想能夠實現。人非鋼鐵,孰能不累。在我扛不住的時候,我就想想焦裕祿、牛玉儒……,讓先輩英模給自己打打氣;累趴下的時候,我就想想越來越近的小康夢,渾身就有了使不完的xx。

正是這股xx,讓我一次次在困難面前不躲避、不懈怠。

堅守,就是你認定目標義無反顧地付出;忠誠,要用一顆誠心,一腔熱血,默默無聞地去兌現。

三十年了,我在農村工作、生活了大半輩子,長期的基層工作壓力和無規律的生活節奏,讓我本來瘦弱的身體被殘酷的病痛折磨。2023年短短三個月時間我連續兩次被病魔趕進了醫院。一次是2023年9月,在區信訪局接訪勸退群眾後快中午了,急著趕回鎮上處理事情。

半路上突然感到天旋地轉、嘔吐不止,被同事緊急送往醫院,被診斷為腦梗阻,如果不是送醫及時,輕則留下後遺症,重則就見馬克思了。這次,我不得已住了8天醫院,因為牽掛著周當村新農村建設即將開工、農貿市場剛剛新建、集鎮道路整建和商業街群眾上訪等問題,未徵得醫院同意,我匆匆辦了出院手續趕回鎮上投入工作。也許是身體沒有完全**,到了2023年11月中旬,在處理完一天的緊張工作後,我又突然感到胸悶不適,吐了幾口鮮血,晚上12點左右感覺不適,病情加重,又開始**,被同事緊急送往醫院,一住就是11天。

醫生對我同事說,要是再晚送來一點病人就沒命了。那次雖然出院了,但**沒能確診。我在農村工作了30多年,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都沒有趴下。

我覺得,30多年來,是黨培養了我,是父老鄉親哺育了我,我只能倒在衝鋒的路上,不能倒在撤退的途中。有朋友問我,你這樣付出值不值?我認為,那要看拿什麼標準來衡量,如果拿金錢、地位、房子、車子來評判,那肯定是失望;如果拿民心、事業、忠誠、責任來測試,那我覺得問心無愧。

人生苦短,歲月綿長。作為農村基層幹部,我沒有華麗的辭藻和豪言壯語,也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能做的就是把忠誠、責任、乾淨融入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認為:

堅守,就是對忠誠,責任,乾淨最好的詮釋,只要你堅守一種信念,履行一種忠誠,恪守乙份責任,保持一身乾淨,你一定會感受到做人的快樂和生命的價值。

我的匯報完畢,謝謝大家!

三嚴三實先進集體事蹟

日期姓名單位群眾路線教育及踐行 三嚴三實 先進事蹟材料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積極參加縣委縣 縣教體局以及學校舉辦的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活動,組織帶領全體黨員 教師認真學習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及 三嚴三實 會議精神,並能夠結合自身生活實際 工作實際,切實做到置 嚴 於胸,落 實 於行,嚴於修...

個人先進事蹟材料三嚴三實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積極參加縣委縣 縣教體局以及學校舉辦的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活動,組織帶領全體黨員 教師認真學習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及 三嚴三實會議精神,並能夠結合自身生活實際 工作實際,切實做到置嚴於胸,落實於行,嚴於修身,勤苦工作,教育教學成績突出.一創新學習教育方法爭做實踐活動先...

嚴中有愛先進事蹟

嚴中有愛,嚴慈相濟,教子有方 文明家庭常 事蹟 常 是四平市第十四中學的一位高階語文教師,她1988年工作至今,多次被評為市級優秀教師 市級學科帶頭人。20xx年還獲得 吉林省優秀巾幗志願者稱號 她一家五口人,和公婆一起生活。她有乙個非常優秀的兒子,成績優異 品德高尚 樂於助人,一直擔任班長及校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