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中有愛先進事蹟

2023-02-15 15:06:02 字數 1327 閱讀 1481

嚴中有愛,嚴慈相濟,教子有方

——文明家庭常**事蹟

常**是四平市第十四中學的一位高階語文教師,她2023年工作至今,多次被評為市級優秀教師、市級學科帶頭人。20xx年還獲得「吉林省優秀巾幗志願者稱號」。她一家五口人,和公婆一起生活。

她有乙個非常優秀的兒子,成績優異、品德高尚、樂於助人,一直擔任班長及校學生會主席職務。每學期都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幹部」。兒子學習刻苦、多才多藝,參加學校各類競賽及活動,擅長籃球、演講等。

參加古詩詞背誦及各科競賽多次獲獎。這樣優秀的孩子與家長的教育分不開的。

大家知道,孩子的成長,除了接受老師的教育之外,父母這對啟蒙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最持久、最直接和最有效力。張老師就重點從以下幾方面關注和影響孩子的成長的:

一.言傳身教,培養孩子的高尚品德

在生活中,重視身教重言教,她處處為兒子起表率作用。她自結婚就與公婆生活在一起,她始終對公婆尊敬孝敬,兒子看在眼裡,平時見到長輩和老師都恭敬禮讓,對同學也是尊重謙讓,她無論在單位還是家裡從不拈輕怕重,兒子在班級和路上遇到需要幫助的都第乙個站出來伸出援助之手,她對兒子這樣的舉動及時給予肯定和表揚,慢慢兒子就養成自覺的道德習慣,受到眾人的讚譽。

二.重視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張老師平時給兒子營造非常好的家庭學習氛圍。自己下班後不參加賭博和喝酒等一些不利於孩子的事情,而是做完家務後在潛心看書,這樣兒子從小就有學習理念,喜歡讀書。兒子上學後,也不給兒子過多的壓力,只告訴他上課認真聽講,掌握正確學習方法,下課要學會放鬆,兒子愛打籃球,就鼓勵他體育課上盡情玩。

放學後要先完成作業,遇到兒子不會的問她時,她先讓兒子獨立思考,查工具書,不養成學習上的依賴習慣。久而久之,兒子就養成自覺獨立的學習習慣了。

三.融入集體,培養社會意識和集體觀念

為了不讓兒子身上帶有某些獨生子女以自我為中心,孤僻的性格,張老師盡量創造條件讓兒子和更多同齡人接觸的機會,使之懂得與同學和平相處的道理。記得一次有個同學言語中傷害了兒子,兒子悶悶不樂回家和媽媽傾訴,張老師耐心給兒子講道理,分析原因,告訴兒子做人要寬巨集大度,要將友誼放在第一位,從大局出發,少考慮個人得失,最後兒子又和那個同學和好如初了。也給同學們樹立了榜樣,班集體融洽,凝聚力更強了。

四.嚴中有愛,嚴慈相濟

天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但愛要有度,不能無原則的溺愛孩子。張老師在這方面處理非常好。她在一些事情上讓兒子獨立思考,有時給適當建議和小忠告,從不囉嗦嘮叨。

而對上網玩遊戲等原則問題堅決制止,但不是強硬,而是疏導,像電視中一些有益孩子的節目在孩子課餘時間鼓勵去看,這樣孩子能夠分清是非,也感受到家長別樣的愛。這樣他自己未來也會將愛給予更多的人。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學校、社會、家庭這種和諧氛圍的薰陶下,尤其有張老師這樣教子有方的家長,張老師的兒子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定會飛得更高、更遠。

愛紅先進事蹟

一句話如果要用乙個標準來衡量她,我更願意用男子的標準衡量 如果要用乙個尺度來計算她,我更願意離開三尺講台,用學生的一生計算 如果用乙個詞語來定論,我更願意用 巾幗英雄 來標榜她。放棄了優裕,堅守在 山巔 放棄了城市,堅守在山村 離開女兒,呵護學生。在這裡沒有她不知道的道路,在這裡沒有她沒有到過的村莊...

「三嚴三實」先進事蹟宣講稿

堅守撐起一片天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宋xx,現任xx區張xx鎮委副書記。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幹部,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內心既激動,又惶恐,我知道 自己只是全市幾千名鄉鎮幹部隊伍中的普通一員,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只是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默默履行自己的職責,竭忠盡智,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下面,我將...

先進事蹟 後勤副校長先進事蹟

我參加工作xx年以來,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自己崗位上,始終堅持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人們常說,身教勝於言教。乙個教師的思想意識 言語行為 道德情操,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學生 感染著學生。因此,教師最重要的就是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斷樹立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