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西號學校安全生產六大領域專項行動總結

2021-04-06 10:42:26 字數 1839 閱讀 5580

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整改匯報

我校接到教育局《關於印發教育系統安全生產「六大領域」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方案的通知》的檔案,立即起草了《下西號學校安全生產「六大領域」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方案》成立以校長為組長,分管副校長及各部門主任為組員的排查工作領導小組。

通過安全生產大檢查,建立了有效的安全工作機制,健全學校安全責任體系,完善了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強化了學校安全法制教育,加大了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增強了學校環境育人功能。真正達四個100%,即校園安全隱患治理率達到100%,校園安全管理台賬建立率達到100%,學生安全教育普及率100%,校園安全突發事故應急演練覆蓋率100%。

主要對學校的以下方面進行了排查和治理。

1.對學校消防防火設施進行了全面檢查。重點排查消防設施、應急照明、指示標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國家有關標準,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和違規操作等問題。

存在的問題是教學樓二樓兩個應急燈和兩個疏散指示燈損壞,發現後及時進行了修理和更換。並對39個即將到期的滅火器進行送檢。此外是由於明德樓建造較早,部分設計理念落後,整個樓內沒有消防栓,只有自來水作為應急水源,防範火災的力度有限。

2.對學校各項教學生活設施裝置的使用維護情況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水電氣、體育場地與器材等重要設施裝置的使用、維護情況;以及實驗室、食堂、宿舍、廁所等重要場所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檢查發現乙個室外籃球架籃板損壞,發現後及時給予了更換。

3.對學校交通安全進行全面檢查。檢查了學校周邊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讓行等交通標誌、施劃人行橫道線及交通安全設施的設定完善情況;假期告家長書中專門對學生、家長進行不乘坐超員、超載、超速、報廢、無資質車輛的專題教育。

4.對學校校園周邊環境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治安狀況、道路交通和經營場所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檢查沒有發現學校附近有生產、經營和儲存有毒、有害和危險品的工廠企業有可能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事故,交通秩序良好。

5.對飲用水源和廚房裝置、食品是否符合衛生標準進行全面檢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公共衛生管理條例》、《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等法律法規,對學校的衛生設施、餐飲設施、日常飲用水、自備水源及二次供水設施(包括飲用水設施)的管理情況,食品衛生許可證領取情況,食堂從業人員的健康狀況等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食堂食品衛生、飲用水衛生、傳染病防治管理工作。

食堂具有衛生許可證,各類設施裝置均採購到位,實行五常法管理。食品加工、儲存、留樣做到符合國家標準,從業人員都具備健康合格證,環境衛生都達到衛生標準,嚴格執行食品採購索票等制度。

7.對學校安全教育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每週五下午第二節課為安全教育課,檢查發現班主任都能按照要求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但也發現個別老師安全教案沒有按照安全課活動內容要求去做。

班主任還利用校訊通簡訊平台提醒家長注意學生的交通、防溺水、用火用電的安全教育,切實負起監護人的監管責任。

8.對學校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設和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學校安全穩定領導機構健全,責任明確到人,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已修定,各類制度均完善落實,建立了班級安全日誌制度、安全資訊月報制度、安全隱患定期排查制度和跟蹤報告制度、大型活動報告審批制度、節假日值班制度的執**況良好,沒有任何意外發生。

9.對校園安全保衛工作情況進行全面檢查。防控系統設施、裝置安裝、運**況、校園保安裝備器材均正常,保安發現攝像裝置有損壞或故障均及時匯報總務處然後及時維修。

10.對學校應對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的應急處置能力進行全面檢查。應急管理機構、機制和各類預案(防震、防火、防汛、防暴力等)健全、完善,落實每月一次的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11.問題學生個人安全檔案。學校對問題學生建立檔案,並採取針對性的防範措施,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下西號學校校園周邊安全隱患排查細則情況登記表

填表日期:2023年5月9日

下西號學校內部安全隱患排查細則情況登記表

填表日期:2023年5月28日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六大紀律

六大紀律 十個不准 十項要求 十項措施 安全生產 六大紀律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2.二公尺以上的高空 懸空作業,無安全設施的,必須戴好安全帶 扣好保險鉤。3.高空作業不准往下或向上亂拋材料和工具等物件。4.各種電動機械裝置,必須有可靠有效的安全措施和...

安全生產「六大紀律」「不准」「十項要求」「十項措施」

安全生產 六大紀律 十個不准 十項要求 十項措施 1 安全生產必須遵守的 六大紀律 2 安全生產必須做到的 十個不准 3 安全檢查必須落實的 十項要求 4 安全生產必須確保的 十項安全措施 六大紀律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2 二公尺以上的高空 懸空作業...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六大紀律 不准 十項要求 十項措施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的 六大紀律 十個不准 十項要求 十項措施 一 安全生產必須遵守的 六大紀律 二 安全生產必須做到的 十個不准 三 安全檢查必須落實的 十項要求 四 安全生產必須確保的 十項安全措施 六大紀律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保護用品。2.二公尺以上的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