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

2021-04-05 02:56:45 字數 987 閱讀 1550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各位師長: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能有這次寶貴的機會與大家交流溝通,分享三年來我們在一起相處的點點滴滴。

此時此刻,我真的有點緊張,心還在砰砰跳,不由得想起三年前,我們第一次踏進校園的那天,拉著爸媽的手、扯著爺爺奶奶的衣角,怯懦的望著陌生的老師,打量著未知的校園,心裡盤算著,這就是將要伴我開始新的成長的一切?

一轉眼,三年的時光已成為昨天。此刻的我們就像一粒粒蒲公英的種子,或豐滿,或單薄,迎著風,伴著陽光,即將開始嶄新的成長之旅。說不清是難捨或對未來不確定的擔憂,總是忘不了,操場上,我們一起揮汗如雨;忘不了,教室裡,我們相互幫扶勤學;忘不了,課堂上,老師耐心細緻的講解;忘不了,自習時,門窗玻璃後班主任專注而複雜的眼神。

曾幾何時,我們因一點小小的進步而欣喜若狂,因一次小小的失誤而垂頭喪氣,因乙份小小的理解而倍感溫暖,因一次小小的誤解而斤斤計較。 我們曾經哭過、笑過、迷茫過、收穫過。就在剛剛過去的幾天,我們經歷了截止目前為止,人生成長過程中一次比較重要的洗禮,直到現在,我們的心還在糾結著,不能放下。

成績的好壞固然很重要,但從父母老師期盼的眼神和寬厚的叮囑中,讓我們明白了很多,一時的榮耀和成敗並不能決定一切,父母老師真正擔心的,是我們能否以正確心態面對挫折失敗、面對未來,能否以處變不驚、成敗不渝、堅強不屈的精神正確選擇成長的方向,並為之而堅持不懈、奮力拼搏、永不盲目輕言放棄。

面對未來,能順利進入自己心中理想的高中,繼續求學無疑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但面對人生,通向成功的成長之路絕對不止這一條,實現人生價值的路也更不是取決於此,關鍵是我們對待自己的態度,是否學會了為自己擔當責任,是否學會了真誠的愛。過了今天,無論明天你在哪兒,如果缺失為自己擔當的勇氣和責任,缺失對自己、對同學、對老師、對父母真誠的理解和愛,只是一味的沉迷於幼稚無畏而幻化的五光十色中,蹉跎歲月、虛度年華,那麼等待我們的除了失望、失敗還能是什麼?真正的成功離我們很遠,暫時的成敗得失並不能永遠決定什麼,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真誠的祝願我們越走路越寬!

同學們,加油!相信自己無論在哪兒都是最棒的!

謝謝同學們!謝謝各位老師!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 叔叔阿姨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四班的 今天,是乙個難忘的日子,我們再一次歡聚在這裡,看著校園裡熟悉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望著老師們熟悉的身影,想著自己馬上就要離開母校,不禁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絲絲對母校的不捨之情湧上心頭。在這裡除了感謝,我沒有別的話語。花開花落,春秋冬...

初中畢業典禮講話

奔跑吧,九年級同學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六月,是乙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季節。今天,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校2015屆141名學生即將跨過畢業的門檻,走進中招的考場,去成就人生第一次重大的夢想。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經過三年堅持不懈努力學習,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熱烈...

學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篇尊敬各位領導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們歡聚在這美麗的校園,舉行隆重的小學畢業典禮,明天,我們就要告別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離開生活 學習了六年的校園,意氣風發地踏上新的征程。我能站在這綠意盎然的草坪上代表全體畢業生發言,我的心情萬分激動,也忐忑不安。記得課堂上,老師曾語重心長地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