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你 作文

2021-04-04 23:46:00 字數 2808 閱讀 8825

精選作文:媽媽,我愛你()作文詩人孟郊寫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我們都很熟悉,表達了對母愛深深的讚美。

  是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每個人都有愛你的媽媽,可又有多少人關心過她們,照顧過她們,報答過她們呢?  在孩提時代,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培養我:

她扶我走路,叫我說話,為我洗衣,甚至連我的名字也是媽媽手把手的、一筆一劃地教我寫會&&我在媽媽的呵護下,一天天長大。  媽媽是我們最親的人,有時,她看似覺得我們煩人,可心裡不知多麼在乎我們呢!媽媽的關愛就在我們身邊,媽媽的關愛是著急,媽媽的關愛是嘮叨,媽媽的關愛是表揚&&我們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她的愛,她的愛就像空氣一樣永遠圍繞在我們身邊。

  週末我在書上看見乙個故事,一位六歲的小男孩依偎在媽媽的身邊,唱著快樂的歌兒。突然,車劇烈晃動。此刻,男孩的媽媽根本沒想到自己的安危,一心只想著保護孩子,用力把孩子推出車窗自己卻被壓在車下,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媽媽,偉大的媽媽,她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媽媽就是這樣的人,為了救孩子,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  是啊,媽媽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

媽媽的愛是溫暖的,媽媽對我們的愛是甜蜜的,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媽媽,我真想對您大聲說:媽媽,我愛你,我永遠愛你!

六年級:幸福惠茜

篇一:小學作文:爸爸媽媽,我愛你

爸爸媽媽,我愛你

今天,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對爸爸或者媽媽說一聲「我愛你」。

回到家,寫完作業後。我就一直在房間裡沉思:到底是說還是不說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那天下午下著暴風雨。放學了,因為我沒帶雨傘,媽媽臥病在家,不可能來接我,我只好在學校門口避雨,等雨小一點再回家。可等了十多分鐘,雨不僅沒小反而越來越大了。

正當我準備回家時,突然看見了乙個人向我走來。漸漸人影離我越來越近,啊!那不是媽媽嗎?

只見媽媽來到我身旁,撫摸著我的頭「月月,沒事吧,有沒有凍著?」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媽媽生病了還冒著風雨替我送傘,自己的病毫不關心卻對我噓寒問暖,我一下投進了他*的懷抱:媽媽,我的好媽媽!

想到以前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終於下定決心了,一定要對媽媽說「我愛你!」

呤??」門鈴響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何不乘機會說呢。於是我趕忙去給媽媽開門。媽媽見到我笑嘻嘻的說:「月月,你回來啦!作業做好了嗎?」

我說:「恩,寫好了。」

那我去做飯了。」媽媽高興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媽媽,我有事對你說。」我見媽媽要走了急忙說。

那你說呀。」

哦,媽媽,我…我…我想對你說,我…那個…那個,我今天想吃牛肉。」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卻從嘴裡擠出幾句答非所想的話。 「想吃就說嘛,幹什麼吞吞吐吐的,那我去做了哦。」

我急忙跑回房間,「啪」的一聲關上房門。責怪自己:哎,為什麼總是說不出口呢?

不就是說「我愛你」嗎?我怎麼感覺這麼難呢?不行,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我趕忙從門縫往外看,媽媽正在炒菜,就在這時說吧。我像賊似的溜到媽媽面前,媽媽見我過來了就問「什麼事啊?」我低著頭紅著臉說「媽媽,我…我愛你。

」媽媽摸摸我的額頭說「你沒事吧?是不是發燒了?」「沒有,媽媽,我愛你,是真心的。

」我鼓起勇氣又說了一遍,只感覺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好像都快跳出胸口了。只見媽媽先是一楞,幸福的表情立刻溢上臉龐,媽媽緊緊地抱住我,激動的淚水溢滿眼眶「女兒長大了,也懂事了,媽媽真的太高興了!」

吃晚飯時,媽媽總是不停地夾菜給我吃,飯吃到一半,媽媽突然問我「你怎麼想起來說這個?」我說:「是老師布置的作業。

」「哦,原來是這樣。」顯然,媽媽有一點失望。我連忙說:

「媽媽,別這樣嘛,子女愛父母是天經地義的,對父母表達愛也是天經地義的,就算老師沒有布置這項作業,我想這句話我也會說的。」「真的?」「嗯」媽媽又一次抱緊我。

晚上,媽媽翻來覆去,激動的難以入睡,而我卻早早的進入了夢鄉。

篇二:作文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十一年過去了,時間過得這麼快,母親的頭上已經有了幾根銀絲,我好想和媽媽說說心裡話:

您對我付出得太多太多了,讓我感到了無比的幸福,這種幸福就像一杯水,讓我在口渴的時候能喝到一杯甘甜的水來解渴;這種幸福就象一桌可口的飯菜,讓我在飢餓的時候能吃到香噴噴的美味佳餚;這種幸福就像乙個寓言故事,讓我從中悟出乙個大道理:媽媽,您是那麼的愛我,我對您的恩情感激不盡!也許,在我們這一生中,許多人,許多事,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的淡忘;但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媽媽,媽媽對我們那深深的母愛永遠不會以歲月的流逝而減弱的呀!

從我們哇哇落地開始便在媽媽溫馨的撫愛中慢慢的長大。媽媽總是為我們帶來無限的溫暖,讓我們對生活和未來充滿了希望。記得我剛剛上學的時候,是媽媽為我拿書包;下雨的時候媽媽替我撐起了美麗的雨傘,為我遮風擋雨;我愛吃的餃子是媽媽給我包的;在我委屈的時候,是媽媽用紙巾輕輕為我擦掉淚花……媽媽,我要謝謝您,是您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幸福,給了我愛,給了我現在一切的一切……媽媽有一雙無法形容的的粗糙的手,卻總在我成長的背後溫暖著我,寒冬臘月,媽媽總是把她手伸進冰冷的水裡,用心的洗著被我弄髒的衣服。

儘管雙手已變得通紅!但媽媽卻毫不在乎,

媽媽總是把溫暖的手握住我的手,給我暖手,即使把自己的手給「暖」涼了也不在乎……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原本光滑細嫩的雙手變得如此粗糙,這是媽媽為我操勞的見證。可是我卻有時不懂事,惹您生氣,所以媽媽,我對您說:「媽——對不起!

」世界上一切的光榮和驕傲,都是來自母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聲音,那便是對母親的呼喚;媽媽,您身在哪兒,那兒就是最快樂的!

媽——我愛您!媽——我愛您!

篇三:小學作文: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六(3)班

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她一生沒有做過一些大事,也沒有驚心動魄的壯舉。但我敢說,全天下的媽媽都是偉大的,她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為你們付出了那麼多,但你們有對媽媽說過:「我愛你」三個字嗎?

媽媽我愛你作文

詩人孟郊寫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我們都很熟悉,表達了對母愛深深的讚美。是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們每個人都有愛你的媽媽,可又有多少人關心過她們,照顧過她們,報答過她們呢?在孩提時代,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培養我 她扶我走路,叫我說話,...

媽媽,我愛你

創新杯 作文徵文 媽媽,我愛你!廣西貴港市港北區根竹初中張嘉敏 媽媽,您是我的什麼?您僅僅是我的媽媽這樣乙個監護人嗎?不!媽媽,我要大聲的告訴您,這個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媽媽,你首先賦予了我的生命。是你十月懷胎讓我看到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您還是我的啟蒙老師。當我還在你肚子裡的時候,你就指著那天空 白雲...

健康活動《媽媽,我愛你》

活動目標 1 欣賞故事,感受故事中所表達的愛。2 體驗愛和被愛的快樂情感。3 懂得怎樣用實際行動來關心母親。活動準備 故事 小兔逃跑 媽媽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歌表演 燭光裡的媽媽 愛心卡。活動過程 1.完整欣賞課件 小兔逃跑 2.提問 1 小兔說什麼?媽媽為什麼要追他?2 小兔變成了什麼?那媽媽呢?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