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電梯事故應急措施和救援預案

2021-04-01 20:08:37 字數 1137 閱讀 6372

1.3 通知電梯維護保養單位,立即派專業技術人員趕赴現場。

1.4 立即組織或通知就近網點,組織調集應急搶救人員、車輛、裝置。組織搶救力量,做好增援準備。

2. 應急處理措施。

2.1 搶救方案根據現場實際發生事故情況,制定搶救方案,迅速投入開展搶救行動。

2.2 傷員搶救立即與急救中心聯絡,確保傷員得到及時醫治。

2.3 事故現場取證救助行動中,安排人員同時做好事故調查取證工作,以利於事故處理,防止證據遺失。

2.4 在救助行動中,救助人員應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配齊安全設施和防護工具,加強自我保護,確保搶救行動過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

3. 緊急救援程式及措施

電梯困人的解救:接報後,救援人員趕赴現場展開救援。首先要了解轎箱內情況,穩定被困人員情緒;其次準確判斷電梯所在樓層(位置),根據具體制訂並實施救援方案。有關救援程式如下:

3.1 停電或轎門故障:轎箱停在平層位置時,救援人員用三角鑰匙開啟廳門及轎箱門解救被困人員。

轎箱停在樓層之間時,應按以下程式進行:斷開電梯主電源開關(主電源開關設在機房內)——使用專用工具鬆開曳引機制動閘——扳動曳引機(必須雙人操作),向上或向下移動轎箱至平層位置——以三角鑰匙開啟轎箱門,解救被困人員。

3.2 安全鉗動作:轎箱停在平層位置時,救援人員用三角鑰匙開啟廳門及轎箱門,解救被困人員。

安全鉗動作,轎箱停在樓層之間時,應按以下程式進行:開啟轎箱上方廳門——進入箱頂,先按下「急停按鈕」——開啟箱頂安全窗,放入「七橫竹梯」——幫助和指揮被困人員由轎箱頂部的安全窗有秩序撤離。

3.3 電梯墜落事故救援:接報後,救援人員應首先關閉該電梯主供電電源——使用三角匙開啟首層廳門及轎門,確認人員**和裝置損壞情況——立即通知電梯維修專業單位到場搶險;

(五)應急救援預案的啟動、終止和終止後工作恢復

1. 當事故的評估**達到起動應急救援預案條件時,由應急小組組長啟動應急救援預案。

2. 對事故現場經過應急救援預案實施後,引起事故的危險源得到有效控制、消除;所有現場人員均得到清點;不存在其它影響應急救援預案終止的因素;應急救援行動已完全轉化為社會公共救援;應急組長認為事故的發展狀態必須終止的;應急組長下達應急終止。

3. 應急救援預案實施終止後,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保護事故現場和物證,經有關部門認可後可恢復施工生產。

(六)應急總結與獎懲

電梯事故應急措施和救援預案

一 制定應急措施和救援預案的目的 1 可最大限度減少事故造成的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 2 保證電梯安全執行 實施科學管理的需要 二 制定電梯安全使用規定的主要內容包括 電梯管理者的職責 電梯操作員的職責 電梯執行和管理紀錄 督促維護保養工作,儲存相關保養紀錄 日常巡視工作和現場管理 包括 電梯層門至消防...

電梯應急措施和救援預案

一 因停電造成電梯停梯時的措施 執行中的電梯將會因供電線路的故障或限電等原因造成突然停梯,將乘客困在轎廂內,則應採取如下方法處理 1 中控室人員到達現場後應與轎廂內被困人員取得聯絡,說明原因,使乘客保持鎮靜等待。並通知配電室人員查明原因。2 若恢復送電需要較長時間,則應進行盤車放人操作,解救被困乘客...

醫院電梯應急救援預案

重新關好電梯層門 轎廂門。在電梯沒有排除故障前,應在各層門處設定禁用電梯的指示牌。5 若本單位專業人員和電梯維修公司都無能力解救或短期時間內解救不了,應視情況向公安部門或消防部門求助 應說明求助原因和情況 向公安 消防部門求助前應徵得分管領導的同意。6 在解救過程中,若發現被困乘客中有人暈厥 神志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