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各施工單位進入施工現場時應該完成

2021-03-30 18:31:52 字數 1923 閱讀 8611

應該完成,並具備的相關手續

一、在填寫承包單位報審表時,並應附上下列材料:

1. 承包單位營業檔案(影印件上加蓋紅章)

(1)營業執照影印件;

(2)施工企業資質證書;

(3)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4)有關許可證;

(5)承包合同。

2.承包企業介紹

(1)承包企業介紹;

(2)歷年承包主要工程介紹;

(3)企業主要負責人履歷表;

(4)本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履歷表及資格證書。

3.承包包標段內容

(1)承包工程名稱;

(2)承包工程部位、工程量;

(3)承包工程部價。

二、根據《建設工程檔案資料整理歸檔規範》的要求,參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的要求,將中色新材料的單位工程(子單位工程)、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的劃分意見編制完成,並送監理單位審核後,報建設單位中色新材料****備案,以指導本工程的建設檔案資料整理歸檔工作。請在編制劃分意見時,注意劃分的科學性、規範化和可操作性。

三、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規範》的要求,將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報送監理部審查,為工程的施工工作好施工準備工作。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時,請注意施工組織設計的科學性、規範化、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四、根據建設工程的程式和有關規範的要求,在總體工程和單位工程開工前,按照規定填報《開工報告》,送監理部審查,報業主確認後,批准開工。在填報《開工報告》時,需具備下述檔案和資料:

1.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的批准檔案;

2.勞動力的組織計畫,並已進場的情況;

3.施工裝置到場情況;

4.管理人員的到位情況;

5.開工前的有關手續辦理完備情況。

五、為了加強工程施工的計畫管理,確保工程按計畫完成,實現業主的計畫目標,要求貴專案部每月20日將下月(本月21日至下月20日)的施工進度計畫,每週五將下週(星期日至下周五)的周施工計畫報送監理部審查,並轉報業主專案部審批。

六、為了加強對施工進度計畫完成情況的檢查,以協調下階段的施工管理工作,請貴專案部在每月20日將本月(從上月21日至本月20日)的施工進度月計畫完成情況和施工月報報送監理部;每週星期五將本週(上週星期日至本週星期五)的周計畫完成情況報送監理部。

七、根據《建設工程監理規範》的要求,由各專案部申報擬確定的實驗室的資質(影印件加蓋紅章)。

1.要求申報實驗室的企業資質;

2.要求申報實驗室的工作人員的資格;

3.要求申報實驗室的主要試驗裝置的檢定合格證;

4.擬在申報實驗室開展的試驗專案;

5.實驗室簽署人員的「簽名」備案。

八、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要求,各專案部,對現場施工安全管理加強工作並完善相關手續。

1.要求承包單位的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在進入施工現場的同時全部到位,向監理部報驗安全員資格;

2.要求承包單位在專職安全員到達施工現場後,立即著手建立安全保證體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證措施,並及時完善報驗工作;

3.要求承包單位在完成施工合同的同時與業主方完成安全生產責任制方面的簽訂工作;

4.要求各承包位在進場後及時完成、完善現場的安全生產防護設施,特別是現場臨邊護欄設定和警示設施的設定。

九、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要求,特請貴專案部完成單位工程安全報監手續,並報送監理部和業主專案部備案,其中涉及的相關資料有以下內容:

1.安全管理體系及責任制;

承包單位「三個保證體系」:建立健全總的安全生產督促體系;建立健全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建立健全建築安全應急救援體系;

「六項安全生產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專項施工方案專家論證制;施工現場消防安全責任制;意外傷害保險制;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制;

2.安全施工組織設計;

安全技術措施(預防高處墜落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預防坍塌事故安全技術措施);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和相應的施工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進入施工現場安全須知

1 進入施工現場時,務必戴好安全帽,穿施工場地專用靴,攜帶必要的照明工具和通訊用具 2 作業人員不准在施工現場打鬧 不准帶家屬和小孩進入施工現場 3 進入施工現場時注意觀察各類警示標識,聽從指揮 4 進入施工現場時,根據標識經安全通道進入,避開高空作業區的下方 5 進入施工現場後,切忌在防護措施不可...

施工單位現場總結

唐海文豐erw焊管355生產線工程小結 經過一年的艱苦奮戰,管道裝置安裝公司承建的唐山文豐啟源 erw焊管355生產線工程,主體及附屬結構施工完成,進入竣工收尾階段,這是唐海文豐專案部及全體參戰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唐山文豐啟源管業 年產50萬噸erw直縫焊管專案,總投資17億元,本專案採用先進的er...

監理施工現場對施工單位的管理實施辦法

施工現場管理實施辦法 第一章總則 一 為了加強施工現場的管理,實現予定的質量 工期 造價的目的,特制定本章程。二 章程依據 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聯合發布的gb50319 2000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參照以往管理經驗,結合本工程的實際而定。三 本章程適用於施工承包商的管理,只對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