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師資格考試 面試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2021-03-28 02:53:36 字數 1276 閱讀 9465

需要更多指導,請選擇上海教師考試諮詢一對一解答。

面試是對教學能力和素質的綜合考查,主要以結構化、試講加答辯的形式展開。我們一起看一下教師資格證面試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良好的心理素質

臨近面試,絕大部分考生情緒上會有起伏,常常伴有煩躁、緊張的情緒。這在複習迎考過程中是一種較正常的現象,大部分考生在應對多數考試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心理狀態。建議要積極進行調整,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克服心理疲勞,這樣才有極好的學習效果。

同時,對考試內容進行積極的準備,倡導「有備無患」,沉著應對。

二、熟悉面試程式和面試內容

考生應牢記持准考證及身份證,按規定時間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按規定程式參加面試。第一步:抽題。

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計算機列印試題清單。第二步:備課。

考生持試題清單、備課紙,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第三步:

回答規定的結構化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

時間5分鐘左右。第四步:試講/演示。

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第五步:

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左右。

第六步: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軟體系統提交評分。

小學,中學(含中職文化課)的考生無需自備教材,考試現場抽題環節登陸面試測評系統,系統抽題並列印備課紙。

三、有的放矢的策略

第一,語言方面。說話要聲情並茂、切記不可語調平平地毫無起伏;音量要放開,以最佳的狀態展示整個人的精神、氣質和面貌。第二,課程的邏輯方面,嚴格按照「匯入、新授、鞏固、小結作業」的步驟展開,條理清晰、循序漸進。

第三,要有互動,時時體現以學生為中心,教師為引導者、課堂組織者和管理者的角色。此外,教資面試不同於真實課堂的最重要的一方面是,面試者要「自定教案、自導自演10分鐘」的微型課堂,這個過程中,考官只是評價你是否能獲得教師資格證,並不會與在教學中的你有任何的回應。因此參加面試的考試「導演課堂」的能力顯得尤其重要。

總而言之,隨著教師資格證納入「國考」,它受到的重視程度也就越來越高,考核的標準和方式也將越來越完善。拿到資格證僅僅只是獲得上崗的乙個憑證,考生將來要在教學中有所提公升和發展,路還很漫長。參加中公教師資格的面試,除了幫助您少走彎路,考取資格證之外,最重要的是幫**生在教學能力方面有進步,在作為人民教師的人格魅力方面有提公升。

上海教師資格考試 面試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三 有的放矢的策略 第一,語言方面。說話要聲情並茂 切記不可語調平平地毫無起伏 音量要放開,以最佳的狀態展示整個人的精神 氣質和面貌。第二,課程的邏輯方面,嚴格按照 匯入 新授 鞏固 小結作業 的步驟展開,條理清晰 循序漸進。第三,要有互動,時時體現以學生為中心,教師為引導者 課堂組織者和管理者的角...

上海教師資格考試 全國教師資格統考面試 美術

上海教師資格考試 全國教師資格統考面試 美術試題要求分析 需要更多指導,請選擇上海教師考試諮詢一對一解答。關注過中公教育的線上線下公開課 qq直播課 測評 面授課程的同學一定對真題結構有基本了解。真題是題目 內容 要求三個部分組成,撰寫教案時首先看的是真題的要求。今天我們針對小學美術真題要求進行總結...

教師資格考試

2008年9月湖北省教師資格考試教育學 中學 試題及參 一.選擇題 1.在中國乃至人類歷史上,最早出現的專門論述教育問題的著作是 b a.論語 b 學記c 孟子 d.大學 2.作為傳統教育學派的代表人物,題出了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的教育學是 c a.杜威 b.盧梭 c.赫爾巴特 d.誇美紐斯 3.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