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興社群平安家庭工作計畫

2021-03-24 05:50:37 字數 774 閱讀 2400

「平安家庭」建立工作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工作,為此我社群緊緊圍繞勝利街道的要求,統一部署,加強領導做好「平安家庭」建立工作,為加快構建「和諧府興」作出應有貢獻,具體從以下方面開展工作。

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抓好落實

1、建立健全領導機制,成立「平安和諧家庭」建立工作領導小組,加強社群和轄區企事業單位配合聯絡作用,確保建立工作深入有效開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2、科學制定目標任務。以科學發展觀為統攬,建立目標任務放到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來規劃,放到建設「平安府興」工作中來落實,將建立工作列入社會綜治和平建設的目標考核體系中。

3、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建立矛盾糾紛調解中心,處理群眾投訴,化解矛盾,開展法律法規宣傳,及時妥善處理問題。

二、圍繞中心,結合實際,紮實推進

1、建立工作與文明家庭建立和科學發展觀活動相結合。

2、建立工作與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相結合。

3、建立工作與婦女法制教育和「五五」普法相結合。

4、建立工作與「雙學雙比」、「巾幗建功」相結合。

三、部門配合,上下聯動,齊創共建

1、積極與司法部門相結合,開展法律宣傳諮詢活動,通過懸掛橫幅,分發資料、專欄牆報等形式,向廣大家庭成員進行法律宣傳。

2、積極開展「希望工程」、「春蕾計畫」行動,為貧困家庭子女提供就學機會。

3、積極與公安、綜治等部門聯合,加強娛樂場所網咖、書刊市場場所的專項整治和規範管理,為未成年人創造乙個健康成長環境。

4、積極關注留守兒童,開展留守兒童的調查研究做好其教育工作。

府興社群

2023年1月16日

2019祥和社群平安家庭建立工作計畫

根據上級精神和部署,進一步推動 平安武康 廣泛發動廣大家庭積極參與 平安家庭 活動,結合本社群實際制定建立 平安家庭 的活動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在上級的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全社群黨員 小組長的作用,齊抓共管,綜合...

平安家庭建立工作計畫

根據上級精神和部署,為進一步推動 平安 建設,廣泛發動廣大家庭積極參與 平安家庭 活動,結合我鎮實際,制度建立 平安家庭 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在上級一領導下,充分發揮村黨員 小組長的作用,齊抓共管,綜合治理,...

北山社群平安家庭工作總結

2010年平安家庭建立活動總結家庭作為社會構成的基本單元,在和諧平安社會的建設中有著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因此抓好家庭的平安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我市 平安家庭 建立活動啟動以來,全鎮紛紛響應,社群家庭積極參與,共同營造了良好的建立環境,維護了社會穩定和諧,促進了經濟發展。一 領導重視,齊抓共管,凝聚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