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量基礎知識競賽試題

2021-03-20 14:53:30 字數 852 閱讀 9858

17) 計量標準考核時,申請單位應當保證每項計量標準檔案集的完整性、真實性、正確性。

18) 申請計量標準複查考核的單位,應當在《計量標準考核證書》有效期屆滿前6個月 ,向主持考核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申請計量標準考核。

19) 計量標準堅持逐項考評的原則,考評方式分為書面審查和現場考評。

20) 計量標準的穩定性是指計量標準保持其計量特性隨時間恆定的能力。因此計量標準的穩定性與所考慮的時間段的長短有關。

21) 傳遞比較法是具有溯源性,而比對法則並不具有溯源性,因此檢定或校準結果的驗證原則上應採用傳遞比較法。

22) 壓力單位帕(斯卡)是 1n 的力,垂直均勻地作用在 1m2 的面積上所產生的壓力。

23) 計量標準稱計量標準器,是指準確度低於計量基準,用於檢定或者校準其他計量標準或工作計量器具的計量器具。

24) 計量標準的測量範圍用該計量標準所復現的量值或量值範圍來表示,對於可以測量多種引數的計量標準應當分別給出每種引數的測量範圍。

25) 每項計量標準應當建立乙個檔案集,在檔案集目錄中應當註明各種檔案儲存地點和方式,所有檔案均應現行有效,並規定合理的儲存期限。

26) 計量檢定是查明和確認測量儀器符合法定要求的活動,它包括檢查、加標記和/或出具檢定證書。

27)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是2023年9月6日頒布,2023年7月1日施行。

28) 甲烷**的濃度範圍是 5%~15% ,40%lel表示為體積比是 2% 。

29) 不合格測量裝置包括損壞 、 過載、可能使其用途無效的故障、超期、誤操作等。

30) 公稱流量大於或等於10m3/h的膜式煤氣表檢定週期是 36 個月;1.5級渦輪流量計檢定週期是 24 個月;可燃氣體報警儀的檢定週期是 12 個月。

計量基礎知識試題答案

一 名詞解釋 1 測量準確度 測量結果與被測量真值之間的一致程度。2 測量結果的 重複性 在相同測量條件下,對同一被測量進行連續多次測量所得結果之間的一致性。3 計量器具 所有 工作 測量儀器 計量標準 標準物質 以及進行測量所需要的輔助裝置和規範。4 測量結果的 復現性 在改變了的測量條件下,同一...

會計基礎知識競賽試題

1 某企業2006年4月的銀行對賬單的保管到期日為 2 假設某企業第6筆轉賬業務需填製三張記賬憑證,則第二張記賬憑證的正確編號是 3 關於會計檔案保管,下列說法正確的有 4 在會計工作交接中,移交人員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親自辦理移交手續的,經單位負責人批准,可由 代辦交接。5 各單位應當建立審核制...

競賽試題 基礎知識L

第六屆全國鋼鐵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理論試題 基礎知識部分 1單選題 10題h 2多選題 10題h 3判斷題 5題l 重量分析法和滴定分析法主要用於高含量和中含量組分 即待測組分的質量分數在15 以上 製備雜質測定用標準用水應符合gb6682 92中二級水規格 分析檢驗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樣本的情況,而不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