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新聞稿

2021-03-16 23:04:12 字數 1379 閱讀 7449

與山大的初次見面

9月29日上午,新落成的山東大學體育館館內座無虛席、群情沸騰,山東大學全體2011級新生在此集會,參加2011級新生開學典禮。

這次開學典禮是2011級新生與山大的首次正式見面。校黨委書記朱正昌,校長徐顯明,校黨委常務副書記尹薇,常務副校長王琪瓏,黨委副書記李建軍、方巨集建,副校長樊麗明、張永兵、婁紅祥、張運、陳炎等全體在濟校領導以及各學院院長上台與新同學見面,同學們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隨後山東大學部分知名專家學者上台與新生們見面。

看到自己敬仰的專家學者站在自己面前,同學們難掩心中的興奮和激動,現場掌聲雷動,歡呼陣陣。

典禮上,校友代表、財政部原部長***出席典禮並致辭,校黨委書記朱正昌出席典禮並為全國優秀博士學位**指導教師及作者頒發證書,校長徐顯明出席典禮並講話,校董代表、國家開發銀行山東省分行行長於澤水出席典禮並致辭。教師代表、數學學院吳臻教授代表全校教師,研究生新生代表、文學院2011級博士研究生曾緹代表5358名研究生新生,本科生新生代表、土建學院2011級張涵林代表全體本科新生在典禮上發言。其中,徐顯明校長的講話、***校友的致辭以及張涵林同學的發言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徐顯明校長首先對同學們在山東大學即將迎來110周年大慶的時候來到了這所學校表達了祝福和祝賀,然後通過四句話向同學們傳遞了作為乙個山大人應有的自豪感和人生追求。第一句關於我們的母校的話從山大的歷史和今天告訴同學們,你們選擇了一所永遠讓你們自豪的大學;第二句關於價值選擇的話告誡同學們要學會進行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消除價值衝突;第三句關於道德提公升的話號召同學們把公民道德、職業道德、政治道德統一起來以成為公民表率、社會領袖、國家棟樑;第四句關於學會學習勸誡同學們不僅要學習知識,還要學會學習的方法,更要學會創造。徐顯明校長的講話不僅讓同學們了解到山大的輝煌,而且為同學們今後的學習和發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在致辭中表達了看到母校今天欣欣向榮的氣象的喜悅,講述了他與山大難以割捨的情感,他飽含深情地叮嚀同學們:要愛我們的母校,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學習,要成為乙個體魄健全、心智健康的有用之才。項老的致辭先後被同學們的掌聲打斷20餘次,同學們為這位老校友對山大的熱愛和奉獻以及項老謙虛的情懷所深深折服,而項老在致辭中「給力」的網路新詞的使用讓同學們對這位老校友倍感親切。

張涵林同學在發言中講述了他在志願書上寫下山東大學時的感受,引起了同學們的共鳴。接著他表達了成為山東大學一名新生的自豪,號召同學們肩負起續寫山大光榮與夢想的責任和使命,刻苦學習,健全人格,培養德性,用求知的艱辛和成長的快樂填充生命的底色,讓夢想在這裡延續、昇華。張涵林同學的發言氣勢雄渾,聲如虎震,展現了2011級新生的自信與豪邁,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喝彩。

會後,同學們形象的把這次開學典禮稱作一次「認親」。在典禮上,同學們見到了自己的親人,了解了家的歷史,增強了身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的自豪感和對這個大家庭的歸屬感。現在,同學們已經把山大作為了自己的家,並一起為山大的輝煌明天而努力。

作者: 土建與水利學院土建一班趙相浩

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方案

河南檢察職業學院 2011級新生軍訓匯報暨開學典禮方案 為歡迎新生入校,對學生進一步進行入校教育,展現軍訓成果,根據學院實際情況,特制定2011級新生軍訓匯報暨開學典禮方案。一 時間和地點 1 時間 9月28日上午10 00分 11 00 2 地點 學院下沉式體育場 二 組織領導 組長 馮中華趙新良...

大學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老生代表講話

大學生活是塊嶄新的畫布,選擇不同的底色能描繪出不同的生活。作為你們的學姐,我要告訴大家 經過短暫的休整,充滿激情 意氣風發的你們又將開始新的征程。大學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階段,xx大學特有的校園文化氛圍,會使你們從幼稚走向成熟,由幻想變為理想。曾經的大師蔡元培先生對學生有三大告誡 抱定宗旨,砥礪德行,敬...

大學2019級新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親愛的新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歡迎大家從全國各地來到xx求學,特別歡迎大家來到xxzd大學學習,從此成為一名光榮的xx大人。開學典禮是同學們大學生活的第一堂課,我很榮幸擔任這堂課的主講教師。請同學們不要擔心,我不會講兩個小時,一定比兩個小時短。因為我知道,同學們為高考跑了好幾年的馬拉松 入學三天,嚴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