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2023-02-13 02:00:07 字數 1019 閱讀 3804

三一文庫(演講稿

《大學新生開學典禮演講稿》,希望大家喜歡。

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公升學宴致辭教師節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領導致辭

寒窗苦讀十二年,終換今朝喜笑言!第一次踏進這期盼已久的大學校園讓我們充滿了好奇和興奮。這裡是一片憑魚躍的闊海,這裡是一片任鳥飛的高空,這裡是我們將要見證我們成長的大學校園!

父母的囑咐還在耳邊,可匆匆件,四年大學生活已從老師、學長的第一聲親切問候關切眼神中開始。也許,這四年裡會少了父母的親情相伴、悉心照顧,但相信我們會收穫更多的感人的師生情誼和同學友誼!

在我們眼裡,大學就像是一次充滿挑戰和刺激的旅行,有幾分欣喜也有幾分顧忌。但如今,我們選擇了浙江理工,浙江理工選擇了我們,於是就有了這個迎新晚會!

新世紀的新生我們,有著三千多人的壯大的隊伍,確實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做人。用英文講就是learningtoknow,learningtodoandlearningtobe.

學會認知,不僅要重視分類的系統知識的收穫,而且要學會掌握認知的手段。學會認知,不僅通過考試,取得學分,而且應該有意識的培養思維能力。學會認知,不僅要深入學習本專業,本學科,而且要廣泛涉獵其他領域,應該了解,在邊緣,在交叉點,有著廣闊的探索空間。

學會做事,就是要理解現代社會越來越重視能力而不是資歷。不僅要有專業知識,更應該具備應有的專業知識的能力。學會做事,不僅要有考場上回答試題的理論分析能力,還應該具備將理論運用於實踐的能力。

學會做事,不僅要在畢業後具備從事專業工作的能力,而且還應該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學會做事,還要求我們培養協作能力,交際能力和管理能力。

學會偉人,就是要使個人素質日臻完善,讓品格豐富多彩,使自己無論在社會,還是在學校扮演不同的角色時,都成為優秀的一員,來承擔各種責任。學會偉人,就是要深入了解人類的多樣性,學會認識自己,發現他人,就是要理解不同民族,不同地域有著不同的文化和習俗。

同學們,讓我們把生命中最寶貴的青春時光獻給立功,一起奮鬥,一起收穫,讓我們用最渴望的心在立功的沃土上吸取養料。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偉人,讓我們用嘴飽滿的激情感動立功,一起鑄久,一起見證理功的下一次輝煌!

2019演講稿大學新生開學典禮講話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好 我非常榮幸代表 秋大學新生發言,首先向一直以來關心和鼓勵我們的各位領導,老師以及學長學姐,表示深深謝意,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照顧和支援。昨天還在考場上為自己的理想拼搏,今天我們為了夢想聚在一起,這一嶄新的舞台上,大學生活徐徐拉開帷幕,我們開始放飛夢想,揚帆起航,雖...

開學典禮演講稿

2015.8.31開學典禮發言稿 在這流光溢彩的日子裡,為了汲取知識的營養,為了追求心中的理想,我們齊聚在楊柳青第二小學這艘正待揚帆的航船上。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很榮幸也很激動能有這樣乙個機會在這裡發言。首先,我要感謝楊柳青二小給了我一片實現教師理想 彰顯自我個性的天空,她悠久的歷史與濃濃的書香氣息深...

開學典禮 演講稿

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榮幸地作為為優秀教師代表發言,在此,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的肯定及認可。來到畈雄中學的時間雖然不算長,但是我深刻的感覺到學校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變得更加有活力和生命力。剛來學校的那段時間,不管是在生活和工作上,我都感到很不適應。但是學校的領導和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