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1:11:38 字數 823 閱讀 3026

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繁忙的,然而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好教師的標誌,也能從中體驗到作為一名教師的真正快樂。要形成乙個良好的班集體,需要班主任做大量的深入細緻的工作,作為一年級的班主任更是如此。現將本期的工作總如下:

1、真誠、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

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學習是其次的,最重要是培養良好的習慣和品德。

一開學,我就向小朋友們提出將「安靜、乾淨、尊敬、競爭」作為班級公約,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為了幫助大家達到這些要求,我利用班隊、晨會和同學們一起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組織討論,明確小學生該做到哪些,不該做哪些。在班內開展「雛鷹爭章」活動,每月評比,樹立學習榜樣。

使學生初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形成守紀、整潔、尊師、向上的良好班風。在班中選拔班幹部,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鼓勵他們做好帶頭工作,協助老師完成一些工作。同時,我認識到,無論哪一種習慣的養成都需要一定的過程,平時要有足夠的耐心、誠心引導學生,期待他們的進步。

二、關愛、賞識,真誠為友。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思想,他們渴望給理解,被尊重。教師要以朋友的身份平等地與孩子交流,傾聽孩子的心聲。多與談心,並及時與家長溝通,讓生漸漸地對學習樹立信心,這樣成績才會上公升了,性格也開朗了,才會變得陽光.

三、家校聯絡,轉化後進生。

對於後進生,要以一片真誠的愛心去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平時課堂上多提問、多肯定,課後多輔導,組建互助小組,以好帶差,共同進步。家庭教育對後進生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所以我經常通過家校互動平台告知孩子的在校情況。家校共同努力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促進了班級的整體發展。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在班級管理中還存在著很多不足。下學期,我會同孩子們一起努力,把這個班級建設得越來越好。何燕

小學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家校聯合管理學生。和家長多聯絡,多交流,共同促進孩子的發展。雖然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但在農村,大多數是留守兒童 我們班總共57人,其中47人是留守兒童 多數家長缺乏對孩子思想教育的方法。因此,教師對孩子的影響再大,如果得不到家庭的響應與合作,必然是勢單力薄的。所以我經常通過與家長通 表達自己...

小學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在這學期裡,我擔任了一年級的班主任,很開心我能和這群可愛的孩子們結緣,能和這些可親可敬的家長朋友們結緣。回想這學期以來的工作,有苦也有甜,真是累並快樂著。有人說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開學初,我在班主任工作計畫裡從常規教育 班級紀律 衛生 班幹部培養等方面做了詳細安排。一學期過去了,臨近期末...

小學一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是瑣碎 繁忙的,然而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好教師的標誌,也能從中體驗到作為一名教師的真正快樂。要形成乙個良好的班集體,需要班主任做大量深入細緻的工作,作為一年級的班主任更是如此。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真誠 耐心,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學習是其次的,最重要是培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