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高考優秀作文在平衡的生活中詩意地棲居

2021-05-19 01:51:49 字數 1011 閱讀 9152

生活如酒,過於濃烈則辣喉,過於淺淡則無味,只有平衡的味道才顯醇厚;生活如歌,過於高昂則刺耳,過於低沉則抑鬱,唯有平衡的曲調才顯悅耳;生活如畫,過於繁雜則繚亂,過於簡樸則無韻,唯有平衡的筆觸才顯美麗。

荷爾德林說:「人生充滿勞績,然而人,詩意地棲居在這片大地上。」人生漫漫旅途中,讓我們在奮鬥的征程裡學會欣賞沿途的風景,讓我們在平衡的生活中詩意地棲居!

在平衡的生活中詩意地棲居,我們要在奔跑中學會憩息。雖然「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仍然要在路途中「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

遙望千年以前,孔子駕車周遊列國。遊說,輔君,宣仁,教育,座下三千**,他在生活中奔走忙碌,然而孔子並不是一味地只懂得奔跑。「子在齊聞韶,三月不知肉味。

」他懂得在忙碌的奔走中安靜地憩息,他能夠在奔跑中明白停歇的意義。於是我們眼中的孔子,便是那兩袖清風,至賢至雅的聖人。回首當下,多少人在疲倦的奔跑中喪失了心力,名利正如那拴在驢子前的蘿蔔,**著人們不斷邁步。

然而驢子的結局是力竭而亡,人又如何呢?人成了奔跑的機器,沒有了靈魂,沒有了精神,何其可悲!生活需要平衡,奔跑中需要憩息,唯於此,我們才能懂得生活的旋律,詩意地棲居!

在平衡的生活中詩意地棲居,我們要在追求中學會享受。因為事業固然是我必須打造的聖殿,但在這聖殿之後還應有乙個花園。

阿爾卑斯山腳下有一塊著名的標牌,上書「慢慢走,欣賞啊!」是啊,在你攀登絕頂追逐勝利的同時,別忘了享受沿途如畫的美景。生命在追求與享受中圓滿,人生因奮鬥與欣賞美妙!

魯迅先生執筆時端莊肅穆,那筆頓作棍棒,唱醒百萬愚民;又頓而化為刀槍,直刺敵人心臟。這樣的冷峻中,先生為事業為中華民族的覺醒耗盡心血。然而在蕭紅筆下,我看到了乙個溫和的懂得享受生活的老人。

那青花瓷瓶中插著的小花,那裊裊煙霧中輕緩吞息的神態,那一本正經**服裝搭配的話語,讓我感受到了一位別樣的豐富多彩的魯迅先生。他不是一生伏於案頭的作家,在他追求精神財富的同時,魯迅先生享受著生活帶來的酸甜苦辣,他在平衡的生活中釀造出碎金般的詩意,鑄就了他輝煌而又美好平淡的人生。

從儒家的中庸之道一路走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都在向你宣告著平衡生活的智慧型。讓我們且歌且行,於平衡的生活中詩意地棲居!

2023年四川雅安中考優秀作文

成長也需要壓力。為自己樹立乙個目標,不要害怕,努力進取,嚐嚐壓力帶給你的成功的喜悅吧!成長的路上,有壓力,就會有你的腳印!范文二 信念讓我成長 曾幾何時,我就迷上躲在一段時光的角落,靜靜地懷念一段成長的掌紋。題記 牽著純真的衣襟,跌跌撞撞地告別了稚氣,陷入了乙個陌生的環境中 隻身一人。也曾摸爬滾打,...

2023年高考四川卷作文

一 原題回放 作文 60分 請以 熟悉 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立意自定,文體自選。二 示例范文 熟悉王昊 忙碌的生活常常讓人忘了時間,忘了自己,今天在計程車上聽到電台廣播的時候,才知道是6月7號,高考的日子。不由得感慨一下,時間過得真快,四年猶如彈指一揮,當年為了進入大學而忙碌,現在卻即將離開...

2023年四川高考滿分作文

2011四川高考滿分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 只要春天還在 我就不會悲哀 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 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 一汪國真 只要明天還在 萬物期待陽光,禾苗期待雨露,我們可有屬於自己的期待?當人聲喧囂的街頭,一位年邁的老人倒在馬路 當一位幼小孩童在風雨中流浪,我們是否有所期待?當一雙渴望的眼睛天真地面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