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4 01:04:35 字數 852 閱讀 5774

(3)按規定時間編制本公司及集團公司需要的各種型別的財務報表,及時申報各項稅金。在集團公司的年中審計、年終預審及財政稅務的檢查中,積極配合相關人員工作。

三、財務核算與管理工作

(1)按公司要求對分公司以及營業點的收入、成本進行監督、審核,制定相應的財務制度。統一核算口徑,日常工作中,及時溝通、密切聯絡並注意對他們的工作提出些指導性的意見,與各分公司、營業點的核算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2)正確計算營業稅款及個人所得稅,及時、足額地繳納稅款,積極配合稅務部門使用新的稅收申報軟體,及時發現違背稅務法規的問題並予以改正,保持與稅務部門的溝通與聯絡,取得他們的支援與指導。

(3)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加強團隊建設,打造乙個業務全面,工作熱情高漲的團隊。作為乙個管理者,對下屬充分做到「察人之長、用人之長、聚人之長、展人之長「,充分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提高團隊的整體素質,樹立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部門新形象。

(4)作為基層管理者,我充分認識到自己既是乙個管理者,更是乙個執行者。要想帶好乙個團隊,除了熟悉業務外,還需要負責具體的工作及業務,首先要以身作則,這樣才能保證在人員偏緊的情況下,大家都能夠主動承擔工作。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我們決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2023年我們將向財務精細化管理進軍,精細化財務管理需要「確保營運資金流轉順暢」、「確保投資效益」、「優化財務管理手段」等,這樣,就足以對公司的財務管理做精做細。要以「細」為起點,做到細緻入微,對每一崗位、部門的每一項具體的業務,都建立起一套相應的成本歸集。

並將財務管理的觸角延伸到公司的各個經營領域,通過行使財務監督職能,拓展財務管理與服務職能,實現財務管理「零」死角,挖掘財務活動的潛在價值。雖然,精細化財務管理是件極為複雜的事情,其實正所謂「天下難事始於易,天下大事始於細」。

財務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一 負責公司的全面財務會計工作,審核公司的原始單據和辦理日常的會計業務。二 編制公司的記帳憑證,登記會計帳簿,編制公司的會計報表,在每月6日前報送總公司財務審核。三 按時完成憑證的製作,登賬,記賬,數目準確,賬目清楚,按期報賬。四 緊盯每個專案的收款,發票已開錢未到的,隔三差五盯著總監問業主收款 到...

學校財務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總結主要寫一下重點的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得出結論,以此改正缺點及吸取經驗教訓,以便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學校財務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是無憂考網為大家準備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篇一 財務管理是學校中心工作之一。學校財務工作的有效管理既能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促進學校健康快速地發展,同時又能增...

公司財務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1 個人日常工作的內容,完成情況 2 領導安排的臨時性工作的內容和完成情況 3 個人學習情況,如新稅法 新準則的學習情況,個人參加培訓的情況,個人參加考試的情況等等 4 與其他人員配合情況,對部門其他員工的工作配合及對公司其他部門工作的配合情況 5 個人在公司管理方面所做的合理化建議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