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繞口令

2021-05-18 05:50:22 字數 993 閱讀 8805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抬頭看,滿天星, 低頭看,一道坑。 坑里看,栽滿蔥, 蔥上看,凍著冰。 屋裡看,點著燈, 牆上看,釘的釘。

釘上看,掛的弓, 弓上看,臥的鷹。 寒冬天,刮大風, 刮散了,滿天星。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今天,姚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一上課,姚老師就開門見山的說要來一場繞口令大賽。經過四人小組的激烈比拼和老師的一番挑選,最後選出了五位手。

他們分別是傅栩傑,宋鋮凱,郭炎強,周佳薇,陳奕霖。

五位選手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比賽前,他們嘴裡都念念有詞,好想在抓緊時間多練習一下。開始比賽了!

第一位說繞口令的是傅栩傑,只見他手裡拿著繞口令的紙條,神情嚴肅地讀著。此時,教室裡鴉雀無聲都能聽到參賽者緊張的呼吸聲了。可當輪到宋鋮凱的時候,教室裡就不是著番模樣了!

宋鋮凱在讀時三番五次地笑場,看著那邊讀邊笑地樣子,我們也笑了起來。有的同學笑得前俯後仰,有的同學笑得直拍桌子,更有的同學笑出了眼淚。如果把宋鋮凱的繞口令技術和周佳薇比的話,那簡直是乙個天堂乙個地獄。

周佳薇讀得非常流利,而且一字不差。她讀完後,教室裡頓時爆發出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我手都拍疼了。不用說,著個冠軍的頭銜當然是周佳薇的了。

繞口令能鍛鍊自己的嘴唇,牙,舌頭的配合。還能使自己說話流利,口齒清楚。真是一舉兩得。 有趣的繞口令作文

有一天,是乙個天高雲淡的日子。小明和幾個小夥伴來到了草地上,野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小草們乙個個探出了綠色的腦袋,接受陽光的淋浴。

樹葉長得綠油油的,大樹伯伯笑得可開心了。

不朋友們把揹包放在一旁,然後坐在軟綿綿地草地上,小明自告歷勇的說我來給大家說一條繞口令。『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十四不是四十,四十不是十四。』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有的跪著仔細聽,有的臉上帶著微笑的表情,還有的已經著迷。

大家非常羨慕小明口齒清楚,普通話說得如此標準,就連小鳥也飛來側耳細聽,小鳥也被吸引住了。這時,小紅也學著小明的語音朗誦起來,可是小紅剛說完,大家捧腹大笑,因為她把四讀成了十,把十讀成了四,四十不分。小紅的臉紅了。

這一天,大家玩得真有意思!

有趣的繞口令

張伯伯,李伯伯,餑餑鋪裡買餑餑,張伯伯買了個餑餑大,李伯伯買了個大餑餑。拿回家裡喂婆婆,婆婆又去比餑餑 也不知是張伯伯買的餑餑大還是李伯伯買的大餑餑。東洞庭,西洞庭,洞庭山上一根藤,藤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定銅鈴靜。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八百標兵奔...

簡單的繞口令

單韻母練習 1 坡上立著乙隻鵝,坡下就是一條河。寬寬的河,肥肥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2 山上五棵樹,架上五壺醋,林中五隻鹿,箱裡五條褲。伐了山上樹,搬下架上的醋,射死林中的鹿,取出箱中的褲。3 山前有只虎,山下有只猴。虎攆猴,猴鬥虎 虎攆不上猴,猴鬥不了虎。鼻韻母練習 1...

兒童繞口令

1 數獅子 公園有四排石獅子,每排是十四隻大石獅子,每只大石獅子背上是乙隻小石獅子,每只大石獅子腳邊是四隻小石獅子,史老師領四十四個學生去數石獅子,你說共數出多少隻大石獅子和多少只小石獅子?2 拔蘿蔔 出八十八二十八,八個小孩兒把蘿蔔拔,你也拔,我也拔,看誰拔得多,看誰拔得大。你拔得不多個兒不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