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好句積累

2021-03-04 01:03:09 字數 1136 閱讀 5383

25.心定而後生慧,誰的軸心穩如磐石,誰就能走到最後。

26.生之於我,是一種慾望,更是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

——杜拉斯

27.前方是繼續,希望在轉角。——杜拉斯

28.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倔強》

29.仍記得《奧賽羅》中的一段話。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座園圃,而意志是這園圃中的園丁。如果在我們的生命中,情慾與理智得不到平衡,那麼血肉的邪心就會引導我們走向荒唐的結局。

30.生命的終點是不可言喻的靜默,起點是無端莫名的痛苦。生命在喧囂中誕生,在靜默中逝去。

在這紛擾的紅塵中,乙個人如漠漠長河中的一粒沙,如何才能做到「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誠然……

2015.5.31

2011浙江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我的時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偶像。錢學森、袁隆平、宗慶后、張藝謀、馬化騰、劉翔……他們是不同時代不同行業的成功者,有無數崇拜者和模仿者追隨其後。他們做過什麼,又是怎麼做的,被寫進了種種勵志讀本,然而,他們的成功很難複製,因為時間在變,萬物在變,乙個人成功的賦予也在變。

時間不是乙個抽象的概念。春夏秋冬,四時更替。物理時間隨著時鐘的指標分分秒秒匆匆地流逝,而人生的時間,則由大大小小的悲喜堆疊而成過去,由錯錯對對的選擇建構而成未來。

所以,人生的真諦不在複製別人的成功,而是認識自己,在合適的時間裡做好該做的事!

根據上述材料的含義,以「我的時間」為標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

【要求】①選擇角度,明確立意。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得抄襲,不得套作。

2012浙江高考語文作文題目

台灣女作家劉繼榮在博文上說,她上中學的女兒成績一直中等,但是卻被全班學生全票推選為「最欣賞的同學」,理由是樂觀幽默、熱心助人、守信用、好相處等。她開玩笑地對女兒說:「你快要成為英雄了。

」女兒卻認真地說:「我不想成為英雄,我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博文引發了廣大網民的熱議。

網民甲:坐在路邊鼓掌,其實也挺好。

網民乙:人人都在路邊鼓掌,誰在路上跑呢?

網民丙:路邊鼓掌與路上奔跑,都應該肯定。

從上述網民的議論中,選取一種看法,寫一篇文章。你可以講述故事,抒發情感,也可以發表議論。【注意】①角度自選,立意自定,題目自擬。

②不得脫離材料內容及含義的範圍作文。③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④不得少於。

⑤不得抄襲、套作。

語文作文好句子摘抄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 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 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 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型之窗。時間好比乙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

諺語 俗語 好句子積累

從政四句箴言 1深入實際了解下情,全面準確掌握實情,促膝談心體察民情,實事求是反映真情。2平等親近知人心,排憂解難暖人心,以身作則服人心,公道正派聚人心。3靠作風民主增強向心力,靠拒腐防變增強免疫力,靠良好修養增強自控力,靠誠實守信增強親和力。出好主意和用好幹部是做官的基本職責,公道正派和清正廉潔是...

語文作文常用好詞好句

1 外貌 鶴髮童顏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虎背熊腰 面黃肌瘦 尖嘴猴腮 五大三粗 2 語言 議論紛紛 滔滔不絕 暢所欲言 胡說八道 三言兩語 口若懸河 娓娓動聽 3 動作 手舞足蹈 眼疾手快 手忙腳亂 躡手躡腳 大步流星 大搖大擺 4 神態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大驚失色 無可奈何 神采奕奕 聚精會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