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反感的五大離職理由

2021-03-04 00:57:29 字數 1610 閱讀 3061

還記得上次分享的《面試時會遇到哪些怪異問題?》嗎?其中第七條「先前工作的辭職原因」便是面試時求職者難於回答的問題,乙個答不好那就是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面試官根據你在面試時的表現決定你的去留,也就是如果你回答的不好便是要慘遭淘汰了。現在,讓我告訴你關於哪些是面試官所不喜的「離職理由」吧,吸取一下教訓,防患於未然。

第一,不喜歡上份工作,不符合個人職業興趣

如果面試官問及你的跳槽理由,你的答案為:「不喜歡上份工作,不符合個人職業興趣」。那麼,遺憾地告訴你,明顯你的情商和智商都略低一籌,面試官也不會買你的帳,他們不會喜歡這樣的答案。

因為,工作不是要靠個人喜好的,由喜好而決定去留的人會顯得此人做事任性,不可靠不穩定。更重要的是,連自己的工作都不熱愛,不喜歡的人是不會珍惜工作機會的,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喜歡自己的職位,都是要慢慢培養工作興趣的,不是靠你以前的個人興趣決定的。所以說,此類回答者都將會被面試官所淘汰。

第二,對前任上司或公司不滿

回答跳槽理由的求職者,只要看過求職秘笈或者善於人情世故,懂得察言觀色的求職者都明白在面試時不要隨意詆毀前任老闆和公司,也不要洩露他們的機密,最好避免討論此類話題。

在面試時,對著面試官大吐對前任上司或公司不滿,也會引起面試官的反感和不滿。面試官會想:「此類求職者要是招了進來,以後一有不如意,離職後不是要破壞自己公司的形象嗎?

」前文也提到過:如果你有過先前的工作經歷,面試官很可能就會問你:「為什麼辭職?

」此類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你要謹記不能說先前公司和上司的壞話,又要讓面試官覺得你是個可用之人和你不是乙個工作隨意跳槽的人或者不是因為工作不能勝任而離開公司的人。怎麼回答才能顯示出你的能力與才幹是很關鍵的。

第三,前公司裡的同事不好,老是勾心鬥角

面試時,如果你說你的跳槽理由是「前公司裡的同事不好,老是勾心鬥角,人際關係複雜之類的」。那麼,你會被面試官所鄙視,被認為太天真無知。職場如戰場,**不是勾心鬥角,**的人際關係又簡單了?

這裡已經不是象牙塔了,出了社會便是這樣的,職場要求的是你要適應它,而不是它要適應你。

因為這理由跳槽的,遲早還是會繼續跳槽,不可能適應新環境和新工作,面試官所要求的人才便是環境適應性強的求職者。並且口德很重要,八卦也要分場合,分物件述說。不要在這些場合說別人的不是,面試官是不敢招此類人才進自己公司的,更怕你以後成為他們的同事,到處說他們的壞話。

第四,殺雞焉用牛刀,認為前份工作中自己大材小用了

對於那些認為前份工作中自己大材小用了的求職者,面試官會認為此人過於自負,眼高於頂,不適合招進公司。要知道,凡是從小事做起,古人也奉行「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步乙個腳印走向頂峰。而那些自負的求職者便是此類「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不切實際的理想家,難堪大任。

第五,工作壓力非常大,工作量大太,經常加班

如果你是抱怨工作壓力非常大,工作量大太,經常加班所以才辭職的話,那麼抱歉你也慘遭淘汰了。因為當今社會競爭如此之大,生活壓力巨大,你如何期盼工作沒啥壓力?誰的工作壓力不大呢?

為此你還不好好工作,化壓力為動力,面試官會認為你是乙個抗壓性低,不能擔當重任之人。人人都是在壓力之下成就大業的,看看成功人士是怎麼做的吧。如果你是乙個有能力,有效率的人,如何還需要加班?

面試官對此類跳槽理由的面試者的印象便是:你沒啥能力和效率,所以覺得工作壓力非常大,工作量大太,需要經常加班。

看了我的這篇《面試官反感的五大離職理由》之後,你還不明白面試技巧嗎?

對面試官提問的五大必備技巧

面試是雙方交談時對彼此的乙個了解,為了實現良好的求職互動,面試者也需要準備一些問題,在面試的時候,向考官提出,以證明你是一位善於思考,並充滿 智慧型 的應聘者,如何向面試官提問的技巧,在此,就給你介紹下吧 人力資源專家表示,求職者反過來問問題是個好現象,一來可以看出求職者很自信,二來也讓我們知道,你...

普林斯頓面試官談 最反感的學生 上

普林斯頓面試官表示 大部分中國學生很難讓她記住,有些甚至讓她反感 特別是那些極力證明自己很厲害的,和根本不清楚自己要幹什麼的。14年,普林斯頓大學在中國區的錄取創下新低,北京地區錄取率不足3 僅為全球錄取率的一半。硬體條件達標的中國 學霸 們大多 折 在了面試上。nini suet,普林斯頓大學中國...

面試官最關注的七大素質

在對待他人的時候 1 感恩 對待他人對待自己的所得有一顆感恩之心,樂於看到別人對自己的 好 比如說,談到前任老闆的時候,順便提及他對自己的提攜與恩惠。2 寬容 對待他人如同對待自己。比如說,看到別人有缺點的時候,立刻聯想到,自己也有同樣的缺點,所以就會變得很豁達,很寬容。在對待自己的時候 3 自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