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257 閱讀 7091

《肖生剋的救贖》觀後感

一條漫長的自由之路,一次靈魂深處的洗滌,一步不永垂不朽的勵志經典。希望遵命神的旨意安睡在內頁被挖空的聖經裡,附在安迪高大的身軀裡,匍匐在500碼的下水道裡,最後,骯髒的下水道把安迪送往了美麗新的世界。這段充滿絕望與沉重的救贖之路經歷了整整十九年的痛苦掙扎與超毅力的堅持與勇氣,《肖申克的救贖》帶來的是恆久不變的真摯友誼,百折不撓的靈魂鑄煉和生生不息的命運之火。

故事放生在2023年,銀行家安迪被當作殺害妻子和情夫的**法庭,妻子的不忠,律師的奸詐,法官的誤判,獄警的**,典獄長的貪心和卑鄙,監獄的黑暗和毒打,將正處於而立之年的安迪一下從人生巔峰推向了世間的地域。他被叛無期徒刑,送進了固若金湯的肖生剋監獄。

在目睹了監獄中黑暗後,安迪自知難以討回清白,只有越獄才是生路。於是開始實施自己的越獄計畫,他結識了專在監獄於中,從瑞德手裡弄來了不起眼的小錘子,小石子和一副麗塔海斯華的海報掛在監獄的牢房裡。用雕石來消磨時間河陽矮人們注意的事先,每天夜裡監獄熄燈後他開始在海報後面用小錘子鑿牆,要知道那樣的錘子要鑿600年都不能把牆鑿空。

安迪堅持十年的是書信上訪,為監獄建立了有史以來最好的圖書館,他還無私的輔導獄友考取同等學歷,是他們繼續學習,為日後重獲自由,踏上社會打下了基礎。

安迪在眾獄友的心中是尊嚴的象徵,他的智慧型才能和人格魅力使他贏得瑞德真誠的友誼,他的金融專長讓他成了獄友的財務幫手和典獄長的私人財務助理,這為他的越獄有了實現的渴望能。

當乙個年輕的竊賊告知安迪殺害他妻子的真正**,安迪到典獄長那成熟自己的清白,企圖上述澄清自己的罪名,典獄長卻因貪心想繼續讓安迪為他洗錢而不肯放他,還殺了那個為他作證的獄友,並將暗地重新關進黑獄。

安迪終於忍無可忍,在乙個雷雨交加的夜晚越獄,重獲了自由。典獄長因檢查人員收到安迪記得罪證後自殺,他怎麼都沒想到自己會這樣敗在安迪手下。

希望是支撐乙個人向前的不竭動力,正是那強烈的希望支撐著安迪堅持了整整十九年的牢獄生活和巨大的精神折磨,用那無人想象的小錘子鑿空了牆壁,爬出了那骯髒無比的下水道。忙著生或忙著死,安迪的一句話詮釋了生命的真正意義,要是想生,你只管想生的救贖,要是等死,就如行屍走肉般苟且著,便也無所謂生與死。

追求自由,是一場浪漫的盛宴,如履薄冰,如舞浪尖。神的孩子,請為自由而舞。因為只有自由才能救贖肖申克里萬劫不復的絕望!

安迪和瑞德的真摯友誼也深深的感動了我們,是那份真摯的友誼相伴使得彼此不那麼絕望與煎熬,我想要是沒有瑞德的真心相待,安迪的牢獄生活將會多麼淒涼,要是沒有安迪的指引,瑞德就和老布的結局一樣,而不是到太平洋享受自由的陽光。

《肖生剋的救贖》向我們詮釋了希望,自由和友誼的真正價值,我想,在看完完這個影片後,每個人都會對人生有乙個全新的認識。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當andy 不顧一切在監獄的喇叭裡放 le nozze di figaro 時,鏡頭緩緩劃過正在廣場上放風的犯人們和獄警們。他們叫人感動地靜立當地,拋卻所有憤懣,狠毒和怨怒,沐浴著我從未覺得如此自由的陽光。莫扎特的樂聲鋪灑在這些人們身上,來自俗世的美妙音符似乎將他們都濯洗得純淨無比。強者自救,聖者渡...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

不怕痛苦,更不怕失敗,我只怕人生終老時,依舊困在這牢籠,沒有機會和時間來證明我的英勇。題記 偉大的電影是沉澱在光陰裡的美麗,每乙個你我的人生就彷彿一座肖申克。是誰忘卻信念甘於束縛?又是誰救贖自我 在彼岸重生。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主角安迪如是說。一部偉大的作品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褪去原本的光彩,相反會...

肖申克的救贖讀後感

20年,不長,卻足以讓我們的稜角磨平,失去往日的光彩。20年,不長,卻足以讓我們忘記當初的夢想,為生活而生活。20年,不長,卻足以讓我們由乙個妙齡少女變成乙個大媽。獻給將要踏入社會的人,任何時候都不 要忘記自己的夢想。在看電影版的 肖申克的救贖 之前,我先讀了文本版的 肖申克的救贖 感受頗深!我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