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實習實訓協議書一式四份

2021-03-04 00:47:33 字數 1879 閱讀 5292

甲方(校方

位址乙方(企業方

位址為了全面推進校企合作,甲乙雙方本著互惠互利、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達成如下協議:

一、合作內容

甲乙雙方為校企合作單位,乙方為甲方的校外實習實訓基地。甲方根據教學計畫的要求,在不影響乙方正常經營的前提下,派遣專業學生到乙方開展「工學結合實習實訓及頂崗實習」(以下簡稱「實習」)。乙方根據學生實習的內容、專案、課題給予適當安排及指導,以保證學生能順利完成實習內容,為畢業生服務於企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二、合作時間

(一)協議有效期為年;

(二)合作時間從年月日至年月日止。甲方學生每次到乙方進行實習的期限、人數,由雙方在每次實習前15日內協商確定。

三、雙方的權利與義務

甲乙雙方共同組成實習領導小組,組長由乙方擔任,對學生進行教學指導和管理。

(一)甲方的權利與義務

1、負責制定實習計畫,提供學生名單,安排實習指導老師,及時掌握實習動態,做好實習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2、要求實習學生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乙方的保密制度、安全生產制度和其他相關制度。

3、為乙方提供有關專業資訊服務和技術諮詢,並創造條件與乙方進行技術合作。

4、為乙方在職人員的繼續教育和業務培訓提供幫助和方便。

5、在乙方掛「東營職業學院校外實習基地」牌。

6、聘請乙方高階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參與教學研究活動。雙方共同研究、開發、建設專業課程和教材。

7、有權對乙方實習方面的管理制度、管理方式、勞動條件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二)乙方的權利與義務

1、接納甲方相關專業學生及教師到乙方參觀,協助甲方完成實習教學任務。

2、向實習學生支付相應的實習報酬。實習報酬數額及支付方式在每批學生實習前由甲乙雙方另行商定。

3、乙方應根據國家、省、市有關規定,為實習學生提供安全衛生條件,配備必須的勞動防護用品。不得安排學生從事高空、井下、放射性、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場等涉及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

4、實習學生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如乙方因生產等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除事先徵求甲方帶隊老師及學生的同意外,還必須遵守《勞動法》關於職工延長工作時間的規定。

5、按乙方員工標準為實習學生免費提供食宿。

6、乙方要為實習學生購買不低於10萬元/人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7、安排高階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參與實習指導及教學研究工作,對學生的出勤、工作表現做出記錄,實習結束後為學生作出書面鑑定。

8、學生有違法、嚴重違反紀律、異常心理狀態時,乙方應及時通知甲方,由甲方及時作出處理。

四、學生安全責任

1、實習期間學生發生人身傷害事故,乙方有責任及時救治,並及時通報甲方,對傷害事故進行妥善處理。

2、因甲方、乙方、學生或者其他相關當事人的過錯造成學生的人身傷害事故,根據法律規定和本協議的約定承擔法律責任。其中,自殺、自殘、自傷事故及學生有特異體質或特異疾病沒有如實告知的,由學生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3、實習期間學生的食宿安全問題由乙方負責。

五、協議終止

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終止本協議:

1、學生不能勝任實習工作;

2、學生嚴重違反或拒不遵守甲方的規章制度;

3、學生違反本協議的有關約定,不服從管理,情節嚴重的;

4、發生不可抗力導致協議不能履行的。

六、爭議解決方式

本協議履行中如發生爭議,雙方應互相溝通、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則雙方同意提交東營仲裁委員會仲裁。

七、其他

1、本協議如有未盡事宜,可經雙方協商訂立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效力。如補充協議與本協議有條款不一致,則以補充協議為準。

2、本協議經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本協議正本一式肆份,雙方各執貳份。

甲方蓋章)

法定代表人:

**人:

乙方蓋章)

法定代表人:

**人:年月日

校企實訓合作協議書

專案名稱 中興3g實訓基地 福建農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學院校企合作崗前就業實訓專案 合作甲方 福建省中興資訊科技職業培訓學校 合作乙方 福建農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學院 合作前提 為加強計算機及相關專業畢業生的實戰技能,提公升畢業生就業率,培養既有良好專業素質又有實際應用開發能力人才,並本著甲乙雙方優勢互...

校企合作共建實訓基地示範單位協議書

4 結題鑑定。由甲方組織專家對乙方的結題材料組織結題鑑定,出具鑑定意見。對結題不能通過的課題給予諮詢指導並再次組織結題鑑定,直至結題通過。5 成果發布。甲方提供網路 交流平台,對乙方的優秀階段性實驗成果 實驗報告以及教研 公開發表 可推薦參研人員免費在國家級教育學術期刊 職業 雜誌等權威平面 上發表...

校企合作實習基地協議書

甲方乙方為加強校企合作,促進校企交流,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按照平等自願 互惠雙贏 相互促進 共同發展的原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甲方的規章制度和工作需要,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甲方願意作為乙方實習基地,為乙方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簽約有效期限定為年,從年月日至年月日,並就有關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