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員面試題

2021-03-04 00:40:25 字數 1135 閱讀 6461

**********

(倉管員)

姓名: 職位: 日期得分:

一、選擇題(每空5分,共計45分單雙選)

1.物資庫倉管員從崗位職責劃分,大致分為實物倉管員和輸單員。

a、司磅員 b、打單員 c、收貨倉管員 d、理貨員

2.物資倉管員在平台收貨時,首先要貼( )物料標識卡,並在上面註明收貨日期和物料名稱。

a、綠色 b、紅色 c、黃色 d、盤點標識

3.物料到達倉庫後,倉管員憑採購部門簽字的送貨單列印( ),並根據上面的內容檢查貨物是否與實物相符。

a、待檢單 b、收貨憑證 c、收貨訂單 d、發貨訂單

4.緊缺物料到貨後,打單倉管員必須優先打單,收貨倉管員進行優先收貨,並通知( )緊缺物料已到,接到通知後立即通知外檢進行檢驗。

a、實物倉管員 b、生產線 c、收貨倉管員 d、採購部

5.收貨倉管員在收貨時,發現外協外購件數量不足,應第一時間通知( )現場予以確認,並填寫「數量差異反饋報告」。

a、配套車間 b、採購部 c、**車間 d、配送員

6.( )和( )負責對配送員所反饋的存在差異的物料進行抽查。

a、收貨倉管員 b、實物倉管員 c、倉儲班班長 d、理貨員

7.在接收車間的退貨時,車間所標識的原包裝一律視為無效,各實物倉管員必須當面開箱進行驗收,進行點數確認,保證物料資料的( ),包裝的( )。

a、準確性 b、精確性 c、完整性 d、完好性

8.來料數量要準確,包裝要統

一、規範,標識要清晰、明確是指:( )必須一一列出,缺一不可。

a、編碼 b、規格型號 c、出廠日期 d、編碼、規格型號、數量、出廠日期

9.盤點前生產線退料包括()

a、規格不符合的物料 b、超發的物料 c、料廢 d、不良半成品

二、簡答題(共計55分)

1.物資管理組所管物料繁多,如何確保所管物料的準確性?當所管物料出現帳物不符時,作為一名倉管員應如何處理?(10分)

2.作為物資倉管員的基本職責是什麼?(15分)

3.如果你發現你所管的實物與帳物不相符你應該怎樣處理?(10分)

4.倉庫基本的的作業流程。(10分)

5.現在在職場上你認為是先就業後擇業還是先擇業後就業?(10分)

倉庫管理員職責

倉庫管理員主要從事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出入庫,包裝和庫存清點,車間工具,勞保用品,裝置配件流轉儲存等工作。為規範和推行符合質量體系的倉庫管理特制訂此崗位職責要求對相關人員做上崗培訓。原材料和工具出入庫要求 1.所有原材料到貨後規定送貨人卸貨到原材料待檢區,根據對應採購單收貨,清點數量,數量符合採購...

倉庫管理員制度

第一章倉庫管理規定 為了更好地發揮倉庫對材料的調配功能,規範公司倉庫的材料管理程式,促進本公司倉庫的各項工作科學 安全 高效 有序 合理地運作,確保公司資產不流失和各工程專案所需材料的品牌 型號 規格以及質量合符要求,保證倉庫材料 不延誤工程專案的進度,較準確做好各工程專案成本決算。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倉庫管理員職責

一 遵守公司有關規定,認真貫徹公司資產管理 物資 相關檔案精神,加強責任心,嚴把驗貨質量關。二 認真做好進出物品的賬物登記,嚴格領用審批手續。三 做好入庫 出庫單據的保管,定期整理賬物,建檔備查。四 每月對庫房物品進行盤存,核對賬物,做到賬賬相符,賬物相符。五 根據庫存及用量情況,每日提報一次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