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讀後感

2021-03-04 00:37:18 字數 670 閱讀 8639

當我第一次看見這本書的名字是,腦海裡立刻產生了疑問:愛是可以教育的嗎?愛本應該是一種條件反射,它是受到生活環境的影響讓我們慢慢懂得,可這並不算是教育呀……於是我帶著疑問,輕輕地翻開第一頁……

不知不覺,這本厚厚的書被我看完了。裡面的每乙個文字似乎都把我征服了,令我產生一種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整本書一口氣吞進肚子裡。那乙個個感人的故事帶著著我去領悟,領悟的每一刻擁有足夠的時間讓我感動。

因為愛,是最令人感動的!每一篇日記,都記錄著安利柯的感觸,他的身邊總是被各種各樣的愛而影響,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有兄弟姐妹的愛,朋友,老師,甚至是一些不認識的陌生人,都有著各種各樣的愛。還記得裡面有不少是安利柯的父母寫的日記嗎?

小小年紀的安利柯,竟然願意與他的父母共用乙個日記本,而且還真實地把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寫在上面。世上的家庭,能有多少個會像這一家人一樣的和諧?

因為愛,是對父母的信賴!在生活中,我們也有像安利柯一樣多的愛,只是我們沒有他細心,沒有認真地去觀察這個世界。扶老奶奶過馬路,老師對學生的鼓勵,扶起跌倒的小朋友……這些都是愛,即使那些事情再怎麼微不足道,也要有愛才能做出。

小小年紀的安利柯能夠發現這些微不足道的愛,就連細心的科學家也未必能比他及時發現。他是多麼的善良!

若每個人都像他一樣,那這個世界就會有許多愛,社會安定,沒有戰亂,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這會是多麼美好的世界!愛,有時是不用教育的,但可以用心去感悟,最後,你便會被它所感動。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感受到愛。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世界。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 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乙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

《愛的教育》讀後感

我仔細閱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這是一本以日記形式撰寫的 書裡的每乙個故事雖然比較短小,但是每乙個個小故事都講述著那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 那老師與學生的情感 那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 這一切的一切永遠都離不開乙個字 愛。書中有這麼一段讓我記憶猶新 當昂里克的老師說道 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

愛的教育讀後感

泰戈爾曾說 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它定晴望著風暴卻兀不為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愛的教育 是80年代出版的刊物,可以說它和我差不多年紀,今天我捧在手裡細細品味的時候,被書中無數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這是一部小書,這是一部巨著。義大利的文學在中華的譯介。愛的教育 其實包含了兩個部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