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意向書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564 閱讀 9670

一、創業專案

本公司以國家發明專利(zl 2009 1 0021754.4一種微電子用材料蠕變效能測試裝置)為核心技術,主要致力於微型微電子材料蠕變效能測試裝置系列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

二、市場前景

據調查,我國沒有專門製造蠕變試驗機的公司,這成為市場上的一大空缺,市場前景可謂一片光明。

我公司是乙個以蠕變試驗機為主打產品並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質量過硬、**實惠產品的公司。目前,蠕變試驗機的**大多較高,我公司的蠕變試驗機追求以「客戶為第一」的原則,生產出操作方便、維護簡單的產品,而且**便宜。此外,我們一定嚴把質量關,產出名副其實的高質量產品,相信我們的產品一定會讓客戶得到真正的實惠,我們也會花費心思在與客戶的溝通上,解決客戶了解、購買、使用等過程中的問題,竭力打造誠信為精神支柱的公司,讓產品在客戶的口碑中不斷拓展業務,總之,蠕變試驗機市場前景一片良好,我有信心我們公司一定會競爭為蠕變試驗機企業中的佼佼者

三、客戶物件

進入市場前,創業團隊對西安部分高校材料學院實驗室及高新區某電子材料公司進行了深入的問卷調查,同時在網上做了大量的調查,經過整理分析後,得出我公司的客戶物件按市場發展趨勢可分為以下幾大群體:

(1)中國乃至世界各高校實驗室

蠕變試驗機是每個材料學院的實驗室的必需品,而常規的蠕變試驗機大多笨重,造價高,且不易維護, 我公司的產品既繼承了傳統蠕變試驗機的優點,而且具有操作簡便、用途廣泛、維護方便等優勢,這樣的產品用於高校實驗室裡恰到好處。

(2)材料研究所

隨著綠色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作為國家的科研人才,研發高新材料的科研人員勢必會使用能耗低、造價便宜的「科瑞普蠕變試驗機」,這將是一大趨勢。

(3)工程專案部

隨著我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房建、公路、鐵路等工程專案還存在很大的市場,我公司的蠕變試驗機搬運方便,可以輕易地從此專案部搬往彼專案部,這會是使各專案部經理眼前一亮的特點之一。

(4)電子企業及軍工企業

我公司初期首先推出的,主要針對的是強度較低的微電子材料,能準確地測試出材料在恆定載荷下的蠕變時間及其他引數,對於電子企業,不僅可以企業內部使用,也可以作為企業產品的附帶品送給大訂單客戶,有利於企業長遠發展;對軍工企業來講,「科瑞普微電子蠕變試驗機」的推廣使用無疑更能開源節流。

四、競爭分析

(1)競爭產品分析

目前市場上存在的蠕變試驗機企業大多出產的商品沒有其核心重點,蠕變試驗機只是佔其企業產品的少量份額,對蠕變試驗機這方面的科研及生產不免沒有傾注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我公司是以蠕變試驗機為主要專案的企業,組織專業人才對產品進行生產前研究和生產中的指導,立足於微電子材料進而向更寬廣的領域邁進,這是目前市場的空缺,我公司正填充了市場的空白。

(2)產品優勢分析

由於目前市場僅僅存在很少和本公司同性質、同樣式的產品,加之我公司產品***、使用及維護方便、**低等優點,讓我們的產品在市場上有很大的競爭優勢。

五、階段目標

(1)公司始創階段

從2023年企業成立至2023年,是科瑞普蠕變試驗機****的始創戰略階段,公司以銷售各大高校客戶為主,該階段戰略主題是「企業生存」。

(2)公司調整階段

從2023年開始公司進行結構戰略調整,到2023年公司將形成明晰的主要優勢品牌產品的結構特色和「立足陝西,輻射全國」的市場定位,該階段戰略主題是「結構調整」。

(3)跨越發展階段

2023年起到2023年,公司將進入新一輪跨越式發展戰略階段,該階段戰略主題是「轉型公升級」,公司會在原先的基礎上進行產品創新,理念創新,以使產品的功能與需求緊跟各大客戶及聯盟企業的發展步伐。

六、銷售策略

誠信營銷科瑞普是營銷戰略之靈魂,是科瑞普營銷活動的基本準則。「誠」是指誠實做人。對顧客、對經銷商、對任何與科瑞普打交道的人,科瑞普人都是誠心相待。

「信」是指信用至上,說到做到,絕不做違背承諾的事情,以贏得合作夥伴的信賴。

七、風險與化解

(1)管理風險

起步階段,公司規模較小,員工數量不多,且本公司有乙個團結的管理團隊,此種管理風險較小。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區域市場的增加,銷售**和合作夥伴的增多,管理的複雜程度將會將會增加,同時管理風險也相應地增加。

化解方案:本公司設定了區域性的組織結構,職責明確,配備完善的制度,實施獎懲激勵,能者上,庸者下的制度。對於合作夥伴,本公司將他們納入本公司的戰略當中,實施雙贏的政策,以真誠的態度對待他們。

以次來降低公司的管理和經營風險。

(2)智財權風險

國家對智財權的保護政策和措施,公司對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核心創意的保護,都會影響到公司的生存和發展。

化解方案:本公司具有領先地位的自主智財權將以公司的名義申請專利保護。公司將加強智財權管理和保密控制。公司還將聘請資深法律顧問處理有關智財權糾紛。

(3)產品可能遇到的風險

a、購買商使用中出現質量問題

化解方案:加強質量檢查盡量避免產品的質量問題。若發生,組成專項調查小組對問題原因進行調查,組成公關小組對購買商進行公關活動,避免品牌形象受損

b、由於蠕變試驗機屬於高科技儀器,售後服務跟不上會造成消費者質疑產品質量,影響產品銷路和品牌形象的情況。

化解對策:培養一批兼具過硬專業裝配、維修知識和良好服務態度的售後服務人員,建立有效的客戶反饋、健全完善的客戶服務體系。

c、不可抗力的出現

化解方案:建立風險預警機制對風險進行**,使損失降到最低。

暑期創業意向書

廣告裝飾行業 一 個人簡歷 大家好,我叫馬燎原,來自陝西榆林,是一名應屆本科畢業生,將於2013年7月畢業於西安工程大學,專業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我於2009年9月份入學,從此我給我自己的人生規劃有了更深刻的定義。在校期間,除了認真讀書外,曾多次參加校內外組織的活動,使自我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鍛鍊,並獲...

參展意向書

組展或參展觀摩意向書 邀請函已收悉,經研究,本人或本單位有意向參展,特此覆函,有關資訊如下 以上意向以最終簽訂參展協議書為準 參展商名稱 蓋章 聯絡人手機日期 展會位址 深圳會展中心9號館.8號館 展會時間 2015年8月20日 22日篇二 參展意向書 參展協議書 公司名稱公司英文名稱企業性質 在選...

購房意向書

5 甲 丙雙方不得以不通過乙方的任何途徑私下成交,否則乙方有權追究甲 丙雙方的違約責任。五 丙方責任及權利 1 丙方必須保證該房屋屬其所有且無任何權屬爭議,如該房屋為共有財產,則丙方應徵得共有人同意 如該房屋已出租,則該房屋之承租人已放棄優先購買權 該房屋的權屬證書 房屋產權所有證 土地使用證 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