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任職要求及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94 閱讀 9420

一、 任職要求

1、 具有初中以上文化水平或相關學歷,思想進步,身體健康

2、 從事鑄造生產三年以上,對鑄造工藝比較熟悉。

3、 對產品實現過程,裝置的操作,維護保養工作熟悉。

4、 質量意識較強,能嚴格按照規定的標準要求組織生產。

5、 具備一定的基層班組管理經驗和組織協調能力。

6、 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人際關係良好。

7、 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知識,對生產存在的安全隱患能迅速排除。

二、 崗位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對班組的生產任務和管理工作全面負責。

2、 按照車間的安排和要求,完成車間下達的產量,質量目標,原材料消耗定額等。

3、 嚴格執行工藝操作規程,選擇最佳條件正確指揮生產,搞好平衡操作,合理調配人力和物力資源。

4、 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堅持開展班前安全講話,對安全工作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記錄、有獎懲,不出現任何人為的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5、 認真貫徹執行廠規廠紀及各項標準各制度,嚴格按照崗位(工種)制度要求,做好班組的管理工作

6、 嚴格執行考勤制度,加強勞動紀律和操作紀律,工藝紀律和操作紀律,對違紀人員及時進行批評教育。

7、 加強班組織員工的學習培訓工作,經常對員工開展文化,法規、專業技能的學習和培訓,全面提高員工素質。

8、 合理組織班組人員制定責任分明的崗位責任制度,搞好裝置(模具、工裝)的維護保養工作及生產環境的維護。

9、 加強班組建設,不斷提高員工民主管理能力,發揮好班組全體員工的聰明才智,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新意識,使班組成為積極向上的群體。

10、 認真貫徹按勞分配原則,按績、效、質、能、量進行全面權衡,增加員工分配的透明度,克服和消除不合理因素,保持員工隊伍的相對穩定。

11、積極配合質檢人員把好產品質量關,嚴格執行產品工藝和質量跟蹤卡。

班組長崗位職責

1.班組長是確保生產質量 安全的基礎,班組長要模範帶頭遵守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領導本組按照生產質量要求,安全生產作業。2.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生產,帶領本班組人員按質量完成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3.負責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會議精神在本班組的貫徹執行。4.嚴格按照作業指導要求進行生產,如有疑問,應與技...

班組長崗位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二 範圍 適用於生產科車間班組長 三 崗位名稱 車間生產班組長 四 直接上級 生產車間廠長 下屬崗位 各工段員工 五,崗位性質 全面主持各自工段生產中的各項工作 六 管理許可權 對本班負責範圍內的工作有指導 指揮 協調 監...

班組長崗位職責

德州百典電器 班組長崗位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1 管理許可權 對本班負責範圍內的工作有指導 指揮 協調 監督管理的權力 2 管理責任 對所承擔的工作全面負責 二 職責內容 1.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生產,帶領本班組人員按質按量的完成車間下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