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新員工培訓總結

2021-03-04 00:26:36 字數 2159 閱讀 3659

培訓總結

結束了四年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我們懷著剛進大學般的憧憬與忐忑來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來到了華能xx電廠,開始了人生一段全新的旅程。經過短暫而又充實的十餘天軍訓,我們已經走出了假期懶散的生活,努力適應著全新的角色。8月10日,我們開始了為期近五十天的培訓生活。

培訓的第一天,集團以及廠領導給我們開了簡短的集中培訓開業儀式。一方面表達了對新員工的我們的歡迎,同時也告訴我們此次培新的重要性以及對我們的嚴格要求。領導們的講話讓我放棄了之前抱有的想法,即認為這種培訓很隨意,對我們也不會太過嚴格,自己不必太過擔心。

現在已經接近了培訓的尾聲,我慶幸當初能夠樹立正確的認識,對培訓學習一直保持著比較認真的態度,也希望能夠收穫比較好的成績和收穫。

培訓的內容總體上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管理類知識,第二部分是專業知識。培訓的初期,我們全體學員在工人俱樂部進行了集中的管理類知識的學習。可能是長時間沒有在課堂上聽課又或者是培訓內容比較枯燥乏味,課堂上我很難集中精神,有時還會打瞌睡。

在看到身邊同事們的認真表現,我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以這樣的狀態繼續下去,不僅在最後的考試中難以取得好成績,也會養成不好的學習工作習慣。在之後的幾天裡,我首先安排好作息時間,堅決做到不熬夜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在課堂上打瞌睡。另一方面,課堂上我認真做好筆記,記住重點內容的同時讓自己能夠保持精神集中。

在認真聽講之後,我發現之前覺得的無聊乏味的內容變的有趣起來,也讓我對企業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了解了華能集團的發展歷程,驚嘆於其從無到有,從有到大,從大到強的發展速度,華能的每一步發展的背後都凝聚了無數人的心血與汗水。了解了華能的「三色文化」—把華能建設成乙個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服務的「紅色」公司;乙個注重科技、保護環境的 「綠色」公司;乙個堅持與時俱進、學習創新、面向世界的「藍色」公司。

這具有先進性、時代性和包容性的「三色文化」體系的形成得益於集團對企業文化的高度重視,在二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堅持繼承和創新相結合,積澱了豐富的文化底蘊。在眾多知識點中,華能的專業技術人才佔據了很大的篇幅,講課老師也著重講解了,從這也可以看出華能對人才的渴望與重視。企業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誰擁有了高質量的人才變佔據了發展的先機。

在眾多優秀的技術人才當中,淮陰電廠的李京澤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在最普通的崗位上專心鑽研、刻苦學習,本著對華能事業的執著與熱愛,勤學苦練,用常人難以付出的勤奮與敬業,創造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在閃爍的焊花中鋪墊了一名當代工人的成功之路。他多次受到江蘇省和國家有關部門的表彰,為華能集團公司和電廠贏得了榮譽。

在參觀李京澤工作室時,書櫃中擺滿了各種榮譽證書,這些正是他努力工作的結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集團對李京澤的高度認同正是企業對人才的高度重視,集團的人才強企戰略是華能立於五大發電集團、進入世界500強的根本。

短暫的管理類學習之後,我們進入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培訓學員也分為熱動和電氣兩個班級。培訓期間最能讓大家高度緊張的莫過於考試,因為管理類的學員歸於熱動班級,這讓我又一次鬆懈了,覺得作為熱動出身的人加上好多管理類的學員,考試似乎變得很簡單。因此在初期的學習期間,我的學習態度又有一些鬆懈,幾乎每次都是坐在倒數幾排,上課期間也是很少抬頭聽講,多數時間是在那裡裡頭看手機。

這種狀態持續到第一次熱動考試,我雖然之前是熱動專業的,但是由於時間過長有些內容遺忘加上講課老師很多的聯絡生產實際內容,考試期間很多內容不會空在那裡。反觀身邊的管理類學員,他們做的比我更好,這讓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沒有鬆懈的資本,所認為的優勢有時會變成劣勢。在端正態度後,我的成績也有了一定的進步,也發現自己不懂的內容還有很多。

在講課期間也穿插了很多的現場參觀和實操,這讓我們有機會將所學的書本知識與生產時間相聯絡起來。第一次去現場最大的感受就是書本上的內容與現場裝置聯絡不起來,正真的生產過程比我們想象的複雜的多。現場的生產環境也比我們想象的惡劣的多,不論是高溫還是噪音,剛接觸生產的我們還是有一些不適應。

但是生產環境不會輕易改變,這邊要去我們去改變自己,主動去適應環境,同時做好個人的防護工作,注意保護自己。另乙個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生產現場對安全的要求。可能之前我們對安全的認識停留在安全第

一、安全重於泰山這些標語上,但當我們來到生產現場,看到那麼多的安全要求和安全防範措施,安全就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看得見摸得著。這便要求我們認真學習安全生產規定,在現場操作嚴格按照規則執行,對自己負責也對他人負責。對生產裝置懷有敬畏,因為人類在它們面前顯得太過渺小。

培訓馬上就要結束了,可能正是這種形式的培訓讓我們從學生向職場工作者的轉變不是那麼的生硬,同時也讓我們隊之後的工作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為之後的工作打下了基礎。培訓的結束不是學習的結束,這只是我們職場生涯的開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行程剛剛開始。

電廠新員工培訓總結

時光飛逝,二十四天的培訓結束了。這次培訓的目的是幫助貴州電網公司新員工盡快完成角色轉變,了解公司企業文化,熟悉公司的管理制度,增強主人翁意識,養成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拓展良好的人際關係,確定正確的發展目標。本次培訓採用ojt培訓模式,在貴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進行規範化 軍事化 科學化的全拓展...

2019電廠新員工工作總結

忙忙碌碌間,我們即將走過充滿感動和堅強的xx年。對我個人而言,這是收穫頗豐的一年。這一年中我和大家一樣都經歷著感動 告別 收穫 感激和努力,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以往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式,得到了成長。尤其是參加工作後,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援和幫助下,各方面所得到的鍛鍊都使我受益匪淺。在...

新員工培訓總結

湟水專案部新員工崗前培訓總結 2011年7月,我湟水專案部新增了5名新員工,圍繞安全培訓工作目標,早計畫 早部署 早啟動安全培訓工作,我專案部領導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關愛生命 的理念,積極組織,結合我專案部實際,進行專案級和班組級教育。確保完成新員工的安全培訓工作。現將我部的安全培訓情況做如下匯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