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新員工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6:36 字數 1427 閱讀 2914

結束了四年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我憧憬著自己能夠進入乙個在社會上有地位、受人尊重、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大企業工作。經過努力,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我獲得了xx電網公司賜予的這一就業機會。在激情似火的七月我懷者激動無比的心情進入了夢寐以求的xx電網公司,榮幸成為福泉供電局的一名新員工。

七月初到局裡報道後我們首先加入了xx電網公司在貴陽紅楓開辦的2023年新員工培訓班。這是我們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的乙個重要轉折點亦是乙個新的起點,在短暫的十天時間內我們進行了軍事訓練、電網專業知識學習以及**了抗冰保電專題**和**展。軍訓不僅能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還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

蘇軾有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忍不拔之志。軍訓使我們學會忍耐、堅持、服從,讓我們錘煉了作風,增強了體魄也提高了組織紀律性,同時使我們整個綜合素質得到提公升,讓我們增強了團隊意識,建立了同事間的友誼和信任。

抗冰搶險專題片的**,使我深深地被xx電網公司的每一名員工的抗冰保電精神震撼了。他們的高標準、嚴要求、快節奏的工作作風不得不令人敬佩與驚嘆。他們始終堅持以不勝不休的態度在各級領導的和指導下進行搶修復電,他們僅用乙個月時間就創造了被眾多專家認定為至少需要半年時間方可恢復的電力裝置、線路等、奇蹟。

這是南網人強大的凝聚力和頑強的與冰雪作鬥爭的不屈不撓的精神的具體體現。他們這種保大家、捨小家勇於奉獻的精神我們一定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繼承和發揚。在培訓期間,經過認真的學習,我對南網方略、企業文化、南網公司的戰略、南網用人理念與新員工職業生涯規劃、電力改革及電力市場現狀、企業人的職業訓練等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

紅楓十天的培訓結束,我們緊接著又加入到都勻電網開辦的2023年新員工生產技能培訓班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深入學習。通過20多天的學習培訓,使我對都勻電網有了乙個更為清晰的認識。同時也對高電壓裝置的基礎知識、油務技術監督的分類任務、電氣試驗在電力生產中的應用、繼電保護的基礎知識、變電執行、電氣接線及執行方式、變電站的相關知識、安規、事故及異常情況用語、操作術語、排程自動化系統功能、電力營銷系統的相關知識、電力線載波、光纖通訊技術和資訊自動化、計量管理所的結構及職能許可權、電測量指示儀表的基礎知識、線路管理及輸電線路的基本知識、排程管理的相關知識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這次學習將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有著不容忽視的作用。

近兩個月的培訓結束了,我分配到馬場坪供電所見習上班,從事收費工作。剛接觸收費難免有些棘手的以前不曾碰到的問題,當我耐心向所裡面的同事請教時,他們總是非常熱情,不厭其煩的給我講解,每次看到的都是他們熱心的笑容,一股暖流從心間流過,我知道也堅信這股暖流是不會乾涸的。所裡面的每一名同事都極好相處,樂於助人,我想這也許和福泉人在外界的良好口碑是分不開的吧。

上班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恰逢收費高峰期,每天前來繳納電費和辦理業務的客戶還是比較多,有的時候從早上開門幾乎可以說是忙到下午六點過下班,實話說累肯定是有一點,但更多的感覺是充實和快樂。我實習的崗位屬於服務性視窗,不論是現在還是今後我每天都會以乙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熱情的態度去為任何一名客戶服務,要做到服務永無止境!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南網人!

(孫涵)

電力企業新員工培訓總結

別去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涯,開始踏入嶄新的環境,未知的未來讓人迷惑而又充滿著激情。2008年七月,我從一名大學生正式轉換為一位企業人員,成為福泉供電局牛場所的員工,這是我另乙個新生活的開始,從這一刻起,我已經正式踏入社會。或許我們還不懂,朦朧的年華 迷茫的旅途,站在人生新起點上的我們不會像以前那樣無憂無...

電力新員工工作總結

結束了四年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我憧憬著自己能夠進入乙個在社會上有地位 受人尊重 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大企業工作。經過努力,終於圓了自己的夢 我獲得了xx電網公司賜予的這一就業機會。在激情似火的七月我懷者激動無比的心情進入了夢寐以求的xx電網公司,榮幸成為xx供電局的一名新員工。七月初到局裡報道後我們首先...

電力企業職工工作總結

回首過去一年,工作時所發生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若隱若現,但是現實是要去面對的,在工作的時候達到忘我的境界,從不怠慢工作上的每乙個細節,即使是回頭的時候,也能清清楚楚的回到每個細節中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縮短工作時間 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讓自己的工作程式化 條理化 系系統化 流水化。讓自己的工作達到了乙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