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房屋裝修合同2019

2021-03-04 00:01:41 字數 4247 閱讀 5679

房屋裝修合同

發包方(簡稱甲方

承包方(簡稱乙方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甲方決定委託乙方進行住房裝修,為保護雙方的合法權益,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雙方達成如下合同條款,供雙方共同遵守:

一、工程概況:

1、裝飾施工地點

2、住房結構: 房型房廳廚衛,施工面積平方公尺。

3、裝飾施工內容:詳見附件一《裝飾施工內容表》。

4、承包方式包工包料、清包工、部分承包)。

5、工期:自年月日開工,至年月日竣工。

二、工程價款及結算的約定:

1、工程總價款元,大寫(人民幣詳見本合同裝修工程**單)。

2、工程款付款方式按下列方式支付:

(1)第一期:對預算設計認可簽訂合同之日,甲方向乙方支付5000元作為訂金(該金額將在第二期的工程款中進行抵扣);

(2)第二期:合同簽定後,在開工前支付工程總造價的 50 %(即元);

(3)第三期:施工過程中工期進度過半時支付工程總造價的 40 %(即元);

(4)第四期:竣工驗收合格後三日內支付工程總造價的剩餘 10 %(即元)。

三、雙方責任:

a、甲方責任:

1、甲方應在開工前一天,向乙方進行現場交底。向乙方提供施工所需用的水、電等必備條件,並說明使用注意事項。

2、做好施工中因臨時性使用公用部位操作以及產生影響鄰里關係等的協調工作。

3、如確實需要拆改原建築結構或設計管線,負責到所在地房管部門或物業管理部門辦理相應審批手續,並承擔有關費用。

4、根據乙方提供的需求按時提供自購材料,甲方自購的材料由甲方自行負責將該裝修材料搬運到施工場地內。

5、清除裝修場地內影響到乙方施工的障礙物。

b、乙方責任:

1、參加甲方組織的施工設計方案現場交底,並負責向具體施工人員傳達甲方設計方案和施工效果。

2、乙方指派為乙方駐工地負責人,全權負責合同履行。

3、乙方在裝修期間全程承擔現場管理裝修施工質量和施工人員等職責,對本次裝修工程的質量、工期及施工現場安全承擔全部責任。

4、工程竣工未移交甲方之前,負責對現場的一切設施和工程成品進行保護。

5、乙方負責人負責組織裝修人員參與本合同定義的裝修工程,負責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單項工程施工過程中,未經甲方許可,乙方不得擅自更換施工人員;如甲方對乙方裝修人員的施工水平存在疑議,乙方應無條件更換。

四、關於材料**的約定:

1、甲方提供的材料:甲方負責採購**的材料、裝置,應符合設計要求的合格產品,並應按時**到現場,並與乙方辦理交接手續。乙方如發現甲方提供的材料、裝置有質量問題或規格差異,應及時向甲方提出,甲方仍表示使用的,由此造成工程損失和工期延誤,責任由甲方承擔。

甲方**的材料按時抵達現場後,經甲乙雙方共同驗收,由乙方負責保管並組織施工,由於保管不當或施工工藝不當造成的材料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

2、甲方採購**的裝飾材料、裝置,均應用於本合同規定的住宅裝飾,非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挪作他用。如乙方違反此規定,按挪用材料、裝置價款的雙倍補償給甲方。

3、乙方提供施工工具;乙方提供的材料:見附件二《裝飾用料單》。乙方應嚴格按照附件二《裝飾用料單》中規定的品牌、規格、型號等內容和設計施工要求**材料、裝置;未指定品牌的材料應達到國家、行業規定的質量標準;如不符合設計、施工要求,或者質量、規格有差異,應禁止使用。

如已經使用,對工程造成的損失由乙方負責。

4、乙方承包的所有材料應由乙方自行搬運入戶。

5、為保證工程的正常進行,乙方必須至少提前七天書面向甲方提出下一工序需要購買的材料的清單,並同時提供所需材料的損耗數量,以便甲方按計畫進行採購材料。甲方應按清單內容及時採購相關材料並提供給乙方,以便乙方正常進行施工。

五、關於工程質量及驗收的約定:

1、本工程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2002)110號文《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和家裝行業施工規範、質量評定驗收標準。

2、本工程由乙方提供設計施工方案。乙方負責按規定的施工規範工藝進行施工。

3、若因甲方提供的材料、裝置質量不合格而影響工程質量,其返工費用由甲方承擔,相應的工期進行順延。

4、若因乙方原因造成質量事故,其返工費和材料損失由乙方承擔,工期不變。本工地在施工期間和保修期間內如因施工質量問題所引起的周圍鄰居的財產損失,由乙方負責修復及賠償;

5、在施工過程中,甲方提出設計修改意見或者增減工程專案,必須提前與乙方聯絡,經甲乙雙方確認簽字施工圖與**單後,方能進行該項目的施工。由此影響竣工日期的,甲、乙雙方另行約定。

6、若部分工序由甲方材料**廠家免費安裝或由甲方安排其他單位安裝,甲方應事先安排時間並通知乙方,乙方應予以配合,並避免造成整體工期的延誤。

7、工程驗收:甲、乙雙方應及時辦理隱蔽工程和中間工程的檢查與驗收手續。工程每一節點,乙方應提前兩天通知甲方進行驗收。

8、工程竣工:乙方應提前兩天通知甲方驗收,甲方在接到通知三天內組織驗收,如果甲方在規定時間內不能組織驗收,須及時通知乙方,另定驗收日期。

9、工程保修期從竣工驗收確認之日起算。對竣工驗收後由乙方安裝的隱蔽工程(水、電)保修期為十年 (註明:若水、電工程屬於改位工程,則此工地原已安裝好的水電工程不屬於乙方保修範圍內)。

10、保修期內,由於乙方施工不當和乙方提供材料質量不合格造成的質量問題,乙方應無條件地進行維修,並承擔相應材料費用。因上述原因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保修期內如屬甲方使用不當造成損壞,直至不能正常使用,乙方可酌情收費對相關部件進行維修或者更換。保修期結束後,乙方負責長期為甲方提供維修服務,直至甲方重新進行該房屋的裝修工程。

六、關於安全生產和防火的約定:

1、甲方提供的施工要求應同乙方協商,施工場地應符合防火、防事故的要求,主要包括電氣線路、煤氣管道、自來水和其它管道暢通、合格。乙方在施工中應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和消防措施,保障作業人員及相鄰居民的安全,遵守物業管理部門的裝修指南,防止相鄰居民住房的管道堵塞、滲漏水、停電、物品毀壞等事故發生。否則,乙方應負責修復和賠償。

2、施工中凡涉及改變房屋結構、拆、改承重牆、加大樓(地)面荷載等方面的施工,乙方應提前準備相關施工方案並通知甲方,由甲方向物業管理部門提出協商,經確認後再施工。

3、乙方應注意煤氣使用安全,確保登高施工的安全保障等各類安全保障,並提醒施工工程人員注意安全,產生任何事故的責任完全由乙方負責。

七、違約責任:

1、由於甲方原因導致延期開工或中途停工,除順延工期外,甲方應補償乙方因停工、窩工所造成的損失,每停工或窩工一天,甲方應支付乙方 100 元;若甲方未按合同約定時間付款的,每逾期一天,按該期應付款金額的 0.5 %支付違約金,餘下的工期順延。

2、由於乙方原因造成逾期竣工的,每逾期一天,乙方應向甲方支付 100 元違約金;逾期三十天仍未能竣工的,甲方有權單方解除合同,乙方應按照合同總金額的 10 %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3、甲方未辦理有關手續,強行要求乙方拆改原有建築承重結構及共用裝置管線,由此發生的損失或事故(包括罰款)由甲方負責並承擔責任。

4、乙方擅自拆改原有建築承重結構或共用裝置管線,由此發生的損失或事故(包括罰款),由乙方負責並承擔責任。

5、工程未辦理驗收、結算手續,甲方提前使用或擅自動用工程,由此造成無法驗收或者損失的,相關責任由甲方承擔。

6、工程關鍵節點未辦理驗收,乙方提前進行下一階段工程施工,由此造成損失的,由乙方負責。

7、乙方未按照附件二《裝飾用料單》中規定的品牌、規格、型號等內容和設計施工要求**材料、裝置,如因此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應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

八、糾紛處理方式:

雙方如對合同執行發生爭議,應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如協商無效的,可以提交裝修房屋所在地人民法院訴訟解決。

九、合同的變更和解除:

1、合同經雙方簽字生效後,雙方必須嚴格遵守,任何一方如需變更合同內容,應經雙方協商一致後,重新簽訂補充條款。

2、施工過程中任何一方提出終止合同,須向另一方以書面形式提出,經雙方同意辦理清算手續,並訂立終止合同協議後,才能解除本合同。

3、如由於乙方施工出現質量問題,甲方有權提出中止裝修,並與乙方協商共同解決。如協商不成甲方可以提出終止合同。

十、其它事項:

1、工程開工前,甲方應將房屋外門鑰匙(一把)交由乙方施工負責人保管,工程竣工驗收時,甲方負責提供新鎖(一套),由乙方當場負責安裝除錯合格並交付給甲方。

2、本合同簽訂後,本工程乙方不得再進行轉包。

3、本合同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雙方簽認的裝飾工程**單、施工圖以及經雙方協商達成一致的其它具體問題協議,作為合同附件,與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附件一:《裝飾施工內容表》

附件二:《裝飾用料單》

附件三:甲乙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

本合同簽訂地點

甲方(簽章乙方(簽章):

聯絡**聯絡**:

年月日年月日

個人房屋裝修合同

私人住房裝修合同 樣本 本合同雙方當事人 發包方 以下簡稱甲方 姓名住所 承包方 以下簡稱乙方 姓名住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及其它有關法律 法規之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裝修工程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1 工程地點 2 工程承包方式 3 工程期限天 開工日期年月...

個人房屋裝修合同

個人房屋裝修協議 本合同雙方當事人 發包方 以下簡稱甲方 姓名住所 承包方 以下簡稱乙方 姓名住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及其它有關法律 法規之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裝修工程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1 工程地點 2 工程承包方式 3 工程期限天 開工日期年月日 竣...

個人房屋裝修合同

本合同雙方當事人 發包方 以下簡稱甲方 單位 名稱住所 聯絡 承包方 以下簡稱乙方 名稱工程責任人聯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及其它有關法律 法規之規定,甲 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裝修工程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1 工程地點 2 工程承包方式 3 工程期限天 開工日期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