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超越自我》心得體會

2021-03-03 23:58:35 字數 1288 閱讀 4019

讀書心得

****年*月*日

讀完《超越自我》——個人與組織共贏的策略一書後,我感受頗深,書中教會了我如何樹立與組織共贏的思想和觀念,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工作態度,不斷提公升自己、超越自我,成為一名卓越的職業人士。

一、謙虛做人,誠懇做事

在成績和榮譽面前,隨時都不要忘記「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時刻以一顆謙卑的心態來面對所有成績和榮譽,前進不等於成功,不管自己做得多好,前面總有做得更好的人,只有把杯子放低,才能接住更多的水,同樣,只有把自己姿態放低,才能接受別人的東西,才能讓自己學到更多。作為煤礦基層區隊的一名技術人員,要能看到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永遠不滿足於現有的水平,時刻保持著一種謙虛的心態,向自己的同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站在事業的高度上對待工作,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二、忠於職守,愛崗敬業

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乙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盡職盡責,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求得不斷的進步,這不僅是工作的原則,也是人生的信條。作為煤礦基層區隊的一名技術人員,我們要認識到自己崗位的重要性。忠於職守、愛崗敬業是我們職業道德的體現,尤其是我們作為河南煤化集團的一員,更要有主人翁的意識。

我們要多犧牲一點時間,多花一點精力,積極深入現場,查出區隊管理上的漏洞,杜絕現場安全隱患,切實改善現場管理的效果。

三、注重學習,快樂工作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學會合理利用每一分鐘,提高工作和學習的效率,創造比別人更多的價值和財富,就意味著離成功更進了一步。我們大家每天都在忙,忙工作,忙學習,忙著家裡、個人的瑣事,還要忙著出門參加社交活動。有些人經常抱怨工作太忙,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想學習新東西總是沒有時間,其實這都是沒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在我們完成工作的同時,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心態,給工作抹上一層我們喜歡的顏色,從而快樂地工作,享受工作,這樣每天都會覺得過得充實。

四、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人活著就要有種子那樣的精神,即使埋在泥土裡被人踩過、踏過,照樣能夠生根發芽,長成參天大樹,成為棟梁之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不僅是一種重要的生活態度,也是一種重要的生活標準,是我們工作高績效和生活高質量的重要保證。有限的追求造就有限的人生,我們要不斷突破自我的侷限,不斷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才能走出平庸的生活模式,激發出自己的工作潛能,成就人生的輝煌。

我們要善於學習、勤於思考,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把奮勇爭先、自我加壓、挑戰極限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面對困難不低頭、面對挫折不氣餒、面對矛盾不繞道,心無旁騖、埋頭苦幹、盡職盡責,創造性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確保城郊煤礦又好又快地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充填隊****年*月*日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超越自我融入團隊勤於總結

翠華山拓展訓練歸來已有兩周,有關的所聞所感卻依然是大家熱衷於談論的話題。三天的朝夕相處,我們同吃同住同感動,彼此更加了解,也日漸親密。身在其中,使我收穫頗多 啟迪頗深。一 超越自我,勇於邁出第一步 高空斷橋上的第一跳我猶豫了很久,站在8.5公尺的高空,看著僅僅30厘公尺寬的斷橋不斷晃動,我感到大腦一...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超越自我融入團隊勤於總結

翠華山拓展訓練歸來已有兩周,有關的所聞所感卻依然是大家熱衷於談論的話題。三天的朝夕相處,我們同吃同住同感動,彼此更加了解,也日漸親密。身在其中,使我收穫頗多 啟迪頗深。一 超越自我,勇於邁出第一步 高空斷橋上的第一跳我猶豫了很久,站在8.5公尺的高空,看著僅僅30厘公尺寬的斷橋不斷晃動,我感到大腦一...

團結協作超越自我拓展訓練體會

團結協作超越自我 金建剛 創新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體會之一 成功的過程敢於創新。2月25日上午,經過彭老師對拓展培訓的簡單介紹,以及幾個簡單的熱身遊戲,一周五天工作後疲憊的身心得到了很好的緩解。在進行訓練前首先是按照彭老師的要求來分組進行有節奏的拍手,然後,是大家一起來拍手,演奏和諧的樂章。通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