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區灌口中心小學灑掃應對小結

2021-03-03 23:52:29 字數 636 閱讀 7571

三、以家校練習為載體,促進全面發展

我校充分挖掘家長資源,積極搭建家校合作平台,為「灑掃應對」活動創造良好的教育氛圍,真正形成教育合力,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認真組織家長學校,以班級為單位開展家長會,定期舉辦家校講座,邀請專家為家長做好家庭教育指導,做好家長培訓工作,是家長明確自己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的職責和任務,指導家長為孩子的成長創設良好的家庭環境,言傳身教,促進家庭文明建設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開展「感恩父母」親情體驗活動,結合「母親節」開展「感恩父母」實踐活動。

能主動分擔家務,幫助父母洗碗、做飯、洗衣、疊被、掃地、澆花,培養自理、自立能力。孝順父母、尊敬長輩,想父母道一聲辛苦,為父母捶捶背、洗洗腳,製作乙個小禮物送給父母,給父母過生日、關心父母的身體健康。理解父母、感謝父母,培養孝心,學會感恩。

不挑吃穿,不亂花錢,不盲目攀比,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通過深入開展「灑掃應對」主題教育活動,我校學生對如何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如何做乙個文明學生、如何做乙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有了更深的認識。通過多彩的德育活動,是同學們學會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會,培養了他們的社會責任感,樹立了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有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地把這項活動抓實抓好,使本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廈門市集美區灌口中心小學

2023年6月28日

韶口中心小學匯報材料

今年,縣局頒發了 萬安縣開展高效課堂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方案要求,我們開展了 問題導學 高效課堂活動。整個活動包括專家引領 案例分析 骨幹指導 教學反思 學術交流等內容,制度化和規範化的操作,變要我研為我要研。教師動起來了,成長了。學生動起來了,輕鬆了。課堂高效了,質量提高了。2012至2013...

魯口中心小學財務公示制度

魯口中心小學 2012年2月7日 財務公示制度 一 學校每期對預算收入 支出情況進行通報或說明,民主理財小組每期對學校財務進行清理公示。二 學校每年度對教師專業技術職稱 工資結構予以公示,接受民主監督。三 學校對學生 班級評優 教師評優等其他重大事項進行公示,接受民主監督。四 學校班子成員研究決定的...

溪口中心小學衛生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 學校衛生工作是學校教育工作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態度,改善學校衛生環境和教育衛生條件,監測學生健康狀況,努力提高學生健康水平的工作。本學年具體工作如下 一 進一步貫徹落實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條例 是學校衛生工作的主要依據,學校須按 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