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80 閱讀 6698

幸福是什麼

梁佳爽今天我**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倍受感動,也懂得了許多道理。

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並且可以做到最好,要充滿自信心,做事要堅持,別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還要和別人多溝通多交流,開啟自己的心胸,放寬眼界。

成長是快樂的。學習對我們沒的人來說都是苦樂交織的,但是當我們討論學習的苦樂時,是否知道在世界的一些地方,還有一些兒童因為戰爭·貧窮和疾病等原因失去了上學的機會,他們的眼睛裡充滿著求知的渴望,失學給他們的人生留下了沉重的陰影和不可彌補的遺憾。說以我要更加珍惜學習時間,認真過好每一天。

雖然學習中有苦更有樂,但是如果在放棄學習的權利與擺脫學習的困難兩者選擇,我們將會明白,享有學習的權利和機會是多麼令人快樂的。在享受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從無知走向有知,從知之甚之到知之更多,不斷地提公升著我們的精神境界。只有不斷的努力,才能登上新的知識高峰,實現新的超越自我。

快樂,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加快樂。

有乙個小女孩,她的母親疾病在床,每天早上不到五點,他就起床做飯,然後急匆匆的跑去學校上課,中午再回到家裡給媽媽做飯,做完家務又急忙跑去學校,晚上回來先帶媽媽出去溜達,然後做家務,九點多她才可以學習。比其他我們要幸福得多,放學回家媽媽就已經把飯給我們做好了,所有的事情都不用我們管,而我們做的只是一心一意的學習。所以我們要珍惜學習時間,我們要努力。

幸福是溫暖的關愛,幸福是真誠的讚美。我可以對著高山,對著大地,對著藍天·白雲大聲呼喊,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懂得幸福的**,所以我要學習感恩,我要感恩社會,感恩祖國,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只有好好學習,努力爭第一才能實現我的感恩夢想。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八 5 班項競文 真正的夢想到來的時候,是一種不能形容的東西,那些讓你在猶豫的事物都是可以拋棄的。韓寒解開 夢 這個字,是 林夕 中國漢字十分精妙,在古漢語中,林 字有 眾多 的意思,而 夕 則是 朝夕 眾多的朝夕 才能成乙個 夢 自古人的智慧型,想必非一朝一夕能成功的。當請出女航天員王亞平時,我覺...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父母教會 孝 常州市新北西夏墅小學五 2 鄭聰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看了 開學第一課 最讓我感動的是關於 孝順 的那一刻。比如童話大王鄭淵潔是乙個很孝順的人,有一天他和他的兒子去買了電視機準備運回家,可車開到一半,他兒子說 爸爸,我們把電視機送到哪,回家的方向不對?送給爺爺奶奶。為什麼?因為他們一直...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047班鄧心怡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讓我感觸很深。曾經有一位著名歌手秦勇,他為了自己的弱智兒子而放棄了舞台和摯愛的 他在家告訴兒子騎自行車,正常的孩子短時間就能學會的東西他卻教了三年,但作為父親不厭其煩,在他無微不至的關懷和鼓勵下,兒子的智力提高了很多。看到這,我為這位爸爸的堅持所感動。看了這位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