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退管理辦法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12 閱讀 7962

********

為進一步深化公司內部用工制度改革,優化人力資源配置,維護員工合法權益,增強企業活力,促進和諧企業建設,根據《國有企業富餘職工安置規定》等法律法規規定,結合企業實際,制定本辦法。

一、內退條件

(一)內退員工必須是和公司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員工。

(二)男員工滿55周歲,女幹部滿50周歲,女工人滿45周歲。如檔案內年齡與實際年齡不一致的,按招工年齡執行。

二、內退審批程式

(一)辦理內退由本人提出申請,填寫《內退審批表》,經所在部門負責人簽字後交人事勞資科。因病申請內退的員工應同時提供勞動鑑定部門的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二)人事勞資科對員工內退申請進行審核,同意後報公司領導審批。

(三)經審核批准的內退人員,七日內到人事勞資科辦理有關內退手續。

三、內退工資待遇

內退員工工資待遇按內退協議約定執行。

四、內退員工管理

內退員工全部歸人事勞資按有關規定管理,內退員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由人事勞資科辦理有關退休手續。

員工內退管理辦法

中國中鐵航空港建設集團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規範企業員工內部退出工作崗位 以下簡稱內退 的管理工作,深化集團公司內部用工制度改革,優化人力資源配置,維護員工合法權益,促進和諧企業建設,實現企業穩定健康科學發展,制定本辦法。第二條集團公司員工執行國家法定退休年齡。辦理內退應尊重員工個人意願,在員...

內刊管理辦法

1.目的 營造企業良好的文化氛圍,為員工建立相互交流 互動 才藝展示的平台,宣揚企業文化,規範刊物的編輯管理,訂立本辦法。2.適用範圍 適用於701行政中心及相關關聯企業。3.刊物編輯部成員 顧問團 標總 傑總 楊總 繼總 總編 晏桂平 主編 鄧明月 執行編輯 黃春印 採編組 劉興梅 龍玉雪 曾興 ...

內業管理辦法

根據本專案的工程特點 路基 路面 橋涵及交安設施全有,致使內業資料分類多,工作量大,結合專案部人員配置情況。為規範內業資料的整理歸檔,及時做好分項 分部 單位工程的評定,填寫中間交工證書,不影響已完工程的計量,以及後續工程的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內業資料管理辦法 1 工程資料由工區資料員填寫,技術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