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醫院人事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890 閱讀 9103

樹德口腔

人事管理制度

為實現診所的經營管理目標,規範管理行為,提高工作效率和員工責任感、歸屬感,特制定本制度。

一、適用範圍

1、本制度所稱員工,係指本診所全體人員。

2、本診所員工的管理,除遵照國家和地方有關法令外,都應依據本制度辦理。

二、錄用

1、診所如因工作需要,必須增加人員時,應先提出申請,經審核批准後,統一納入聘用計畫並辦理招聘事宜。

2、員工的甄選,以學識、能力、品德、體格及適合工作所需要條件為準。採用考核和面試兩種,依實際需要選擇其中一種實施或兩種並用。

3、新進人員經考核或面試合格和審查批准後,辦理試用手續。一般員工試用期三個月,期滿合格後,方能正式錄用;但成績優秀者,可適當縮短其試用時間。

4、試用人員報到時,應送交以下證件:

(1)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技術職稱任職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一寸免冠**二張;

(5)員工服務承諾書;

(6)其它必要的證件。

5、凡有下列情形者,不予錄用。

(1)吸食毒品或有其它嚴重不良嗜好者;

(2)患有精神病或傳染病者;

(3)身體條件不適合所從事的崗位者,經院長特許者不在此列;

(4)其它經診所認定不適合者。

6、試用人員如因品行不良,工作欠佳或無故曠職者,可隨時停止試用,予以辭退。

7、員工錄用分派工作後,應立即到所分配的崗位工作,不得無故拖延推諉。

三、工作

1、本院全體員工應遵守下列事項:

(1)、忠於職守,服從領導,不得有敷衍了事的行為。

(2)、不得經營與本醫院類似或職務上有關的業務,不得兼任其它醫院的職務。

(3)、全體員工必須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強化品質意識,圓滿完成領導交付的工作任務。

(4)、不得攜帶違禁品、危險品或醫院規定其它不得帶入工作場所的物品進入醫院工作場所。

(5)、愛護公物,未經許可不得私自將醫院財物攜出醫院。

(6)、工作時間不得中途任意離開崗位、如需離開應向主任請準後方可離開。

(7)、員工應隨時注意保持工作地點及診所其它場所的環境衛生。

(8)、員工在工作時不得怠慢拖延,不得幹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情。

(9)、員工應團結協作,同舟共濟,不得有吵鬧、鬥毆、搭訕攀談、搬弄是非或其它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

(10)、不得假借職權**舞弊,收**賂,或以診所名義在外招搖撞騙。

(11)、員工對外置洽業務,應堅持有理、有利、有節的原則,不得有損害本診所名譽的行為。

(12)、各科主任應加強自身修養,領導所屬員工,同舟共濟,提高工作情緒和滿意程度,加強員工安全感和歸屬感。

(13)、按規定時間上下班,不得無故遲到早退。

2、診所實行每日八小時工作制 ,上班時間根據工作需要調整。

3、員工如有遲到、早退、或曠工等情形,依下列規定處理:

遲到、早退。

(1)、員工均需按時上、下班,工作時間開始後十五分鐘內到班者為遲到。

(2)、工作時間終了前十五分鐘內下班者為早退。

(3)、員工當月內遲到、早退合計三次,以曠職(工)半日論。

(4)、無故提前十五分鐘以上下班者,以曠職(工)半日論。因公外出或請假者需經主任簽字證明。

曠職(工)

1、未經請假或假滿未經續假而擅自不到職以曠職(工)論處。

2、員工曠職(工),不發薪資及獎金。

3、連續曠職三日或全月累計曠職六日或一年累計曠職達十五日者,予以清退,不發給資費。

四、福利待遇

1、診所依照事業的發展和兼顧工作人員生活安定及逐步改善的原則,以貢獻定報酬、憑責任定待遇,給予員工合理的報酬和待遇。

2、員工的基本待遇有基本工資和績效獎金及帶薪休假,按月計發,出勤天數未足月的,按日(實際出勤天數*基本工資/30天)計發。月薪工資在次月15日發放,如遇款未及時到位,工資發放適當順延。

3、新進人員從報到之日起計薪,離職人員自離職之日停薪,按日計發。

4、試用人員試用期間工資1200元。使用期滿後按個人業績10% 提成。

5、因工作需要加班者,每人誤餐補助15元。

6、每月出勤25天,可享受帶薪休假2天。

7、在醫院上班的員工,暫不安排宿舍和吃飯。

8、醫院依據有關規定,發放員工年終獎金,年終獎金的評定方法及額度由醫院根據經營情況確定。

五、休假及請假

1、按國家規定,員工享有以下帶薪假日(有基本工資,無績效工資):元旦:1天;春節:

3天;清明節:1天;勞動節:1天;端午節:

1天;中秋節:1天;國慶節:3天;婚假:

3天;喪假:3天。

2、由於業務需要,醫院可臨時安排員工於法定的公休日、休假日照常上班,醫院傳送適當補貼或安排調休(調休不另計補貼)。

3、春節期間休假或探親的,按照醫院規定的休假天數休假;放假期間在醫院值班的,發放值班補貼或安排調休。如在值班時間內擅離職守者,除不計有效工作時間外,還以曠工論處。

4、員工請假須提前提出申請,未經准假離崗者,以曠工論處。

六、培訓

員工在需要外出業培訓的,給予報銷培訓費。每天補助食宿費180元,由醫院報銷培訓費的員工,如在此一年內離職(含辭退),須向醫院退返該報銷的費用。

八、辭職及辭退

員工因故不能繼續工作時,需提前15天提出申請,應填寫書面離職申請,方可辦理手續。

九、保密

1、不得洩露業務或職務上的機密,員工所掌握的有關醫院的資訊、資料和成果,應對上級領導全部公開。未經上級領導許可,不得向其它任何人公開或透露。

2、明確職責,對於非本人工作職權範圍內的機密,做到不打聽、不猜測,不參與小道訊息的傳播。

3、非經發放部門或檔案管理部門允許,員工不得私自影印和拷貝有關檔案。

4、樹立保密意識,涉及醫院機密的書籍、資料、資訊和成果,員工應妥善保管,若有遺失或偷竊,應立即向上級主任匯報。

2023年08月09日

醫院人事管理制度

一 人事調動制度 第一條人員調動必須堅持崗位工作需要,專業對口,按正常程式辦理。第二條院內各科室調動按下列程式辦理 1 醫師調動,由醫務科提出,會同人事與有關科室協商後,報主管院長,院部討論批准。2 護理人員調動,由護理部提出,會同人事與有關科室協調後,報主管院長,院部討論批准。3 後勤人員調動,由...

人事管理制度

總則本制度根據行政人力資源管理核心職能進行劃分為 人力資源許可權管理 招聘管理 薪酬管理 福利管理 培訓管理 休假管理。第一章公司架構及部門職責 公司的組織架構 定編定崗及崗位職責的制訂和重大調整,由公司董事會決定。定編 定崗見附表 公司所有中層及以下管理人員的任免,由公司總經理決定 公司高管人員的...

人事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勞動人事管理,本制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和深圳市有關勞動人事法規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範圍內的全體員工。第三條結合 勞動法 有關規定,公司員工將一律採取聘任制。1 對被聘用人員要求必須是經驗豐富 公正廉潔,具有高度事業心 責任心的人員。2 出於優先解決本市富餘人員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