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人事檔案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16 閱讀 8812

1 從員工聘用之日起,人事部應為每位員工建立乙份完整的員工檔案,並妥善儲存:

1.1 員工檔案的內容由該員工學習、工作過的單位或部門負責人和員工本人提供,人事檔案主要由手寫檔案、電腦自動化儲存檔案兩部分組成。

1.2 個人檔案在員工終止合同時封存,並傳遞至由員工本人指定的人才交流中心。

2 員工人事檔案主要包括以下兩部分的內容:

2.1 按照國家要求所建立的檔案的內容:

a 履歷資料:個人履歷表包括教育、培訓及工作經歷、配偶及子女情況等;

b 鑑定、考察、考核材料:自我鑑定、鑑定材料、考察材料、教職工年度考核;

c 學歷技術職務等材料:高校招生報考登記表、畢業生登記表、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醫師資格認定申請審核表等;

d 政治歷史審查材料;

e 入黨、團材料;

f 獎勵、處分材料;

g 工資任免等材料:工資公升級審批表、調動人員工資審批表、正常晉公升工資審批表、調整工資標準審批表、幹部任免審批表、出國人員審查表等;

h 其它參考材料。

2.2 按照jci要求所建立的檔案的內容:

a 完整的應聘表,包括成績單、個人履歷等;

b 姓名及姓名的更改、婚姻狀況、職務職稱變動、學歷情況、家庭住址、**號碼、e-mail位址;

c 員工在醫院內部工作調動記錄;

d 員工考勤記錄;

e 員工工作職責表;

f 試用期、年度和臨時工作評價;

g 有效執照、證書等的影印件;

h 崗前培訓、員工手冊簽收表、繼續教育記錄,cpr、acls證書的影印件。

3 由部門儲存的員工個人檔案內容主要包括:

3.1 部門內員工工作職責評價表;

3.2 崗位所需的特定資格證書;

3.3 部門內培訓記錄。

4 保健科儲存所有員工的健康狀況資料。

5 做好員工檔案保密工作,人事檔案資料只限在下列情況下提供:

5.1 在人事檔案規定範圍內借閱,時間不超過15天。

5.2 外單位政審時,憑正式介紹信。

5.3 員工向人事部提出有效證明或充分理由,由人事部職員代為拷貝所需材料。

5.4 有特殊需要時。

獲經批准

院長日期

醫院檔案管理制度

1.醫院全部檔案 病案除外 實行集中統一管理,各類檔案按要求於相應期限內統一歸檔,任何科室或個人不得長期或私自儲存應歸檔的檔案資料保證檔案的完整 準確 系統。2.二級甲等以上醫院設立檔案管理部門,其它醫院應設專 兼 職人員管理,建立檔案統計制度,對檔案的收進 移出 保管 利用等情況進行統計,並按照規...

醫院檔案管理制度

1目的加強檔案管理,健全規範化 標準化 程式化檔案管理工作機制,妥善 完整地儲存各類重要檔案 資料,反映醫院歷年經營和管理工作。2範圍適用醫院檔案的立卷 歸檔 儲存 借閱 銷毀。3內容3.1職責 3.1.1 醫院綜合辦公室負責制定檔案管理相關規定和檔案室的日常管理,對全院各部門檔案 財務檔案除外 進...

人事檔案管理制度

第一條人事檔案管理的目的 1 保守檔案機密。現代企業競爭中,情報戰是競爭的重要內容,而檔案機密便是企業機密的一部分。對人事檔案進行妥善保管,能有效地保守機密。2 維護人事檔案材料完整,防止材料損壞,這是檔案保管的主要任務。3 便於檔案材料的使用。保管與利用是緊密相聯的,科學有序的保管是高效利用檔案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