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縣中醫院治未病科工作制度

2021-03-03 23:14:18 字數 475 閱讀 6886

1.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法規和上級指示,在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全面對治未病科的醫療、預防予以指導。按主管部門的要求,準確、及時有效的完成各項任務,不斷進行創新,使治未病的各項工作有效進行。

2.制定治未病科年度計畫,定期做好總結工作,具體落實,深入開展。

3.不斷運用、引進新技術,新方案,提高醫療技術水平。

4.檢查教育本科人員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改進醫療作風和工作作風,改善服務質量。

5.落實社會監督,及時妥善處理患者的就醫需求。

6.開展實際調查研究,不斷總結經驗,以點帶面,推動科室的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7.做好慢性病健康教育及訪視工作,使未病、欲病人群與慢性病管理既有效區分又能良好對接,實現健康全程管理。

8.通過適宜的預防保健服務及中醫適宜技術,提高疾病的預防,滿足群眾的健康需求,使群眾不生病、少生病、延年益壽,促進生活質量的提高,健康長壽,從而提高醫療行業對社會的影響力。

2023年2月5日

中醫醫院治未病科建設與管理指南試行2019

三 人員隊伍 第九條中醫醫院 治未病 科應當包括中醫執業醫師 治未病 服務職業技能人員 醫技人員 中藥師 護理人員 管理人員等,專職醫護人員應當不少於6人,中醫類別人員不低於70 其中應當有一名具備副高階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中醫執業醫師。醫技人員和中藥師可整合本單位的其他相關資源。第十條中醫醫...

中醫院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科左中旗中醫醫院 1.認真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管理辦法 和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 倡導中醫 治未病 思想,積極探索中醫預防保健模式,逐步建立中醫預防保健體系。2.設立 治未病 平台或中醫預防保健科 食療藥膳科 體質辨識科等臨床科室。3.積極參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傳染病防治和突發公共衛生...

南華縣中醫院功能科工作制度

一 實行院長領導下的科主任負責制,健全科室管理,加強醫德教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二 工作室內保持清潔 整齊和安靜,嚴禁在診室內吸菸談笑會客,各級人員愛護儀器,工作時穿整齊的工作服,並佩戴工作牌。三 各項心電圖 超聲檢查必須由臨床醫師詳細填寫申請單,包括病史體徵及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