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CT見習心得

2021-03-03 23:06:55 字數 447 閱讀 3433

(一)平掃是指不用造影增強或造影的普通掃瞄。

(二)造影增強掃瞄:經靜脈注入水溶性有機碘劑,再行掃瞄的方法。血內碘濃度增高後,器官與病變內碘的濃度可產生差別,形成密度差,可能使病變顯影更為清楚。

方法分團註法、靜滴法和靜注與靜滴法幾種。

(三)造影掃瞄是先作器官或結構的造影,然後再行掃瞄的方法。稱之為腦池造影ct掃瞄。

第一,計算機斷層掃瞄為我們提供被測物品的完整三維資訊;第二,由於電腦斷層的高解析度,不同物體對射線的吸收和透過率不同,即使是小於1%的密度差異也可以區分出來;第三,由於斷層成像技術提供三維影象,依需要不同,可以看到軸切面,冠狀面,矢切面的影像。除此之外,任意切面的影象均可通過插值技術產生。

但是ct掃瞄帶來的危害也必須引起重視。ct主要的危害來自於射線源,高能射線源能對人體組織及環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即使是醫用的x射線ct,多次的累積使用,x射線依然會對患者被照組織產生一定的影響。

醫院見習心得

2012級臨床本科班包文晶12101170147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從醫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附院是一所環境優美裝置先進技術精良融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綜合性醫院.自1985年建校以來,醫院建設得到了飛速發展...

暑假醫院臨床見習心得

暑假實踐心得 今年暑假,懷著對學習的乙份惶恐,對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對自己無法適應新環境的擔憂,更有怕自己會無所適從的焦慮,帶著乙份希冀和乙份茫然來到了馬路鎮醫院見習.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護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

醫院見習報告

除了呆在內科之外,閒餘時間我還會去手術室看看,第一次進手術室因為什麼都不懂,也讓我犯了不少笑話。看甲狀腺切除的時候真感覺像殺豬,病人躺在手術台上只能任人宰割,最後縫皮的時候用訂書機一樣的東西把皮釘起來了。還看過乙個輸尿管結石併發腎積水,第一次看結石是如何被粉碎並沖洗出來是一件很欣喜的事情,因為從沒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