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甲子華誕之我的校慶感言

2021-03-03 22:31:23 字數 1602 閱讀 3591

六十載滄桑砥礪,一甲子春華秋實。巍巍華府,苒苒風華。桃李芬芳,薪火傳承。

轟轟烈烈的學校60周年校慶已經過去了,熱鬧的校園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從籌畫校慶到成功舉辦長達一年之久。為了校慶,學校有了全面動作,維修工程、出版書稿、籌備校慶典禮、晚會……校慶凝聚了全校教職工的勞動和智慧型,每個人都留下了重彩的一筆。

那麼多感人的細節,難忘的日日夜夜。

甲子華章,旗操先行

從上個學期的體育課開始,學校就已經開始了校慶的準備。當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碰上了校慶,檔次頓時提高了不少。而運動會的開幕式更是成為了重中之重。

本來體育課我選了桌球的,陰差陽錯的就成為了跳旗操的一員。經過了乙個學期的艱苦訓練,動作、跑位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9月28日,迎來了我們期盼已久的運動會。雖然早晨微風陣陣,略有幾絲寒意,但依然掩蓋不了我們激動的心情。在校領導的檢閱下,我們出色的完成了任務,為母校獻上了第乙個校慶大禮。

準備ing,體力大增

隨著時間的推移,校慶越來越近了,平時寧靜的校園漸漸變得忙碌。還在溫床上的我迷迷糊糊就接到了會長的**,讓去體育館搬校友紀念品。睡眼朦朧的我晃到了體育館的時候,被那個忙碌的場面驚呆了,校慶居然來的這麼快。

揉了揉眼睛,便加入了忙碌的隊伍。我的主要任務就是分禮品,把各個院的禮品按人數分裝好,忙了一早上終於弄完了,都頭暈眼花了,回過神來一看,怎麼我們院的還沒搬走,壞了,忙了都忘通知了。急急忙忙叫了幾個人,借了一輛小推車,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些紀念品搬回測試樓。

我的校慶隨著這些紀念品的到來正式開始了。之後幾天又去搬了

四、五次紀念品,力氣見長,體力大增。

分裝禮品,五星服務

校慶不僅僅都是體力活,搬完紀念品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通知,讓給那些紀念品分類裝袋。力氣活幹完了就要幹細緻活了,真是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一點也不含糊。到來測試樓303,看見一屋子的紀念品,頓時倒吸了口涼氣。

「這麼多要弄到什麼時候啊?」想了半天,終於又有方法了,叫了十幾個我們青協的小孩兒,「**車」。一人拿乙個禮品袋,轉一圈就是一袋,這樣不出一小時,總共裝了300多份。

看著這一袋袋的勞動成果,每個人都洋溢著欣慰的笑容。

華誕來臨,熱鬧非凡

10月20日,我們母校的甲子華誕終於到來了,自豪感油然而生,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早在19日,各個院的接待服務台已經搭建完畢,開始了迎接校友的準備。每個人的臉上都展示出了』we are ready』的自信,微笑就是我們為母校獻上的祝福。

我是校慶的會務志願者,負責校慶當天的慶典大會,為了這個慶典大會能順利進行,我們排練了很多次。20日早晨,我六點就起床了,吃過早餐,早早來到體育館門前集合,等著慶典大會的開始。本以為溫總理能回母校的,有很多同學也早早起來等總理。

當我迎接完了參會的校友後,進入休息室,透過窗子,十里長街等總理,那個景象堪稱壯觀。結束了慶典大會,我又回到了我們院迎接校友的崗位上,看到校友們臉上的笑容,幸福感充滿了我,雖然校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校友們的笑容肯定了我們的工作。

慶典尾聲,回味無窮

生沐春風花綻放,同心共繪艷陽天。 回想校友們的風雨歷程,秉承地大「艱苦樸素,求真務實」的校訓。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成就了地大輝煌的今天。

曾經的汗水轉化成了欣喜和感動的淚水。六十載韶華流轉,六十年薪火相傳。我們要把今天的輝煌轉化為明天的動力,讓我們年輕的一代創造地大的未來。

鯤鵬展翅,志在高遠。奉獻我的愛,地大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