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專員工作職責

2021-03-03 22:23:49 字數 1837 閱讀 2573

市場專員工作職責

公關傳播規定

1.各銷售服務店應建立公關發言人制度

2.各銷售服務店在傳播企業,產品資訊時,應與馬自達市場部公關室宣傳口徑保持一致。確保資訊傳播統一化,並確保一汽馬自達汽車及產品資訊有效,深入地傳播

3.各銷售服務店應與當地**建立規範,良好的**關係,創造良好的**環境。

4.各銷售服務店應建立危機管理機制,嚴格遵守保密制度,積極配合一汽馬自達汽車做好危機處理事宜。

公關事務處理規範

一、人員設定

1. 各銷售服務店必須確立新聞發言人以及公關事務負責人各一名,新聞發言人可由總經理擔任,公關事務負責人可由市場經理兼任或指派專人。

2. 明確規定新聞發言人制度,未經授權,公司其他員工不得自行接受**採訪。如遇**採訪要求,應禮貌地將其介紹給新聞發言人或公關事務負責人。

二、公關負責人職責:

1.負責接收,傳遞一汽馬自達汽車發出的資訊

2.指定專人每天檢查e-mail,傳真及郵遞資料等,並及時遞交公關事務負責人

3.公關事務負責人在收到一汽馬自達汽車相關新聞稿,**問答,公司宣告等訊息後,應根據資訊處理要求填寫好回執,傳真或e-mail回一汽馬自達市場部各區域市場顧問

4.將一汽馬自達汽車資訊傳達給公司相關人員

5.負責安排、落實對一汽馬自達汽車發出資訊的適當使用。

a 新聞稿件:應及時與當地**溝通,積極安排登載

b 產品特性宣傳文章,技術文章:可根據**需求安排登載,並按專題裝訂成冊後放於展廳供客戶取閱。

c **問答標準及公司宣告:若註明僅供內部交流使用,該宣告或q&a不能提交給**,僅供公司內部相關人員學習,並將主要內容通報給所有員工。

d 其它公關資訊與資料:公關負責人應根據實際情況與具體要求處理與使用

6.定期對公關活動和公關軟文投放進行整理,並上報市場部區域**室

a 對一汽馬自達汽車發出的所有資料按專題彙總成冊,歸檔以供查閱

b 建立規範的資訊反饋流程。公關事務負責人應定期向市場部區域**室通報其所組織的公關事件,收集,整理,當地**刊載的文章,**及相關音像資料等,按標準格式每季度郵寄到市場部區域**室相關責任人。

7.負責日常公關事務,協調當地**關係。

a 與當地**建立並保持良好關係,定期與當地主要**進行資訊溝通,建立良好**氛圍。

b 開展當地公關、**活動時,應邀請當地主流**參與,做好資訊傳播工作。

c 積極參與一汽馬自達汽車組織的公關活動,並負責協調工作。

8.嚴格遵守保密制度,主動配合一汽馬自達汽車做好危機處理。

a 公供同內部資訊交流的資料,決不能隨意向外界透露,並明確要求員工及時將**垂詢傳遞給公關事務負責人處理。如遇不清楚事宜,應及時與一汽馬自達汽車市場部區域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絡。

b 對於當地**所發表的有損一汽馬自達汽車或馬自達品牌形象的言論,應第一時間向一汽馬自達汽車市場部反映,並協同一汽馬自達汽車共同採取妥善措施,消除危機,維護一汽馬自達汽車企業形象和馬自達品牌形象。

9. 協助公關發言人準備相關資料。

a 在新聞發言人接受**採訪前,應事先獲取採訪提綱

b 根據採訪提綱做好回答要點準備,必要時,可事先與一汽馬自達汽車市場部取得聯絡,以獲得相關支援。

三、新聞發言人職責:

1. 建議各銷售服務店總經理與維修站站長作為各公司的新聞發言人,代表一汽馬自達汽車及貴公司的立場,觀點接受**採訪。若該發言人不能接受採訪,則應指定專人(建議公關事務負責人)代為接受採訪。

2.新聞發言人應根據一汽馬自達汽車提供的q&a、宣告以及其它相關資料接受**採訪,保持口徑統一。

3.對於採訪提綱上的敏感內容,新聞發言人或公關事務負責人可隨時與一汽馬自達汽車市場部溝通、商議處理辦法。

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

市場部2005-3-14

市場專員工作職責

市場專員工作職責 公關傳播規定 1 各銷售服務店應建立公關發言人制度 2 各銷售服務店在傳播企業,產品資訊時,應與馬自達市場部公關室宣傳口徑保持一致。確保資訊傳播統一化,並確保一汽馬自達汽車及產品資訊有效,深入地傳播 3 各銷售服務店應與當地 建立規範,良好的 關係,創造良好的 環境。4 各銷售服務...

客服專員工作職責

1 對本崗位各方面工作負責。2 定時巡崗,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3 外出巡崗,必須攜帶公司配備的通訊工具,以防出現緊急情況。4 接受業主及住戶的問詢,對相關問題做出圓滿回答。5 監督裝修人員正常施工,發現違規裝修現象及時查處。6 及時處理業主投訴,並將相關投訴的內容和建議做好記錄。7 積極與相關部門協...

人事專員工作職責

人事專員工作職責.txt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不要用自己的需求去衡量別人的給予,否則永遠是抱怨。關於人事專員工作的一些認識 一如何做好考勤管理工作?1.樹立良好的企業文化,培養盡職 忠誠 優秀的員工隊伍。企業文化是乙個企業的靈魂,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動力源泉 它是包括文化 管理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