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經典語句

2021-03-03 22:17:58 字數 630 閱讀 8233

1.生子當如孫仲謀,若如劉景生子,豚犬耳(曹操)

2.大丈夫生於亂世,當帶三尺劍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太史慈)

3.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劉備)

4.既生瑜,何生亮(周瑜)

5.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曹操)

6.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馬謖)

7.大丈夫當學衛青、霍去病,立功沙漠,長驅數十萬眾,縱橫天下;何能作博士耶?(曹彰)

8.大丈夫處世,遇知己之主,外托君臣之義,內結骨肉之親,言必行,計必從,禍福共之;假使蘇秦、張儀、陸賈、酈生復出,口若懸河,舌如利劍,安能動我心哉!(周瑜)

9.張松羞辱曹操:「丞相驅兵到處,戰必勝,攻必克。昔日濮陽攻呂布之時,宛城戰張繡之日;赤壁遇周郎,華容逢關羽,割鬚棄袍於潼關,奪船避箭於渭水;此皆無敵於天下也。」

10.大戰結束,魯肅進殿拜見孫權,孫權起身向他示敬,並對他說:「子敬,孤持鞍下馬相迎,足以顯卿未?

」魯肅搖頭說:「未也。」就座後,魯肅才說:

「願至尊威德加乎四海。總括九州,克成帝業,更以安車軟輪徵肅,始當顯耳」

11張溫問天,連出幾問都沒能難倒秦宓,最後他問:「天有姓乎」秦宓曰「豈能無姓。」「何姓」秦宓曰:「姓劉」張溫追問:「何以知之」秦宓答道:「天子姓劉,以故知之」

三國演義經典故事

三國小故事 1七禽孟獲 三國中期,蜀國佔據西蜀一帶,這時南方孟獲作亂。諸葛亮出征南蠻孟獲,為了收買人心,七次俘獲孟獲而又其次將其釋放。第七次釋放孟獲的時候,孟獲終於歸順蜀國,諸葛亮平定了南方。2空城計 三國中後期,諸葛亮出兵討伐魏國,由於要地街亭失手,導致滿盤皆輸。諸葛亮被迫撤兵,司馬懿大軍追至,這...

《三國演義》故事

基本上每一章回篇目就算是乙個小故事。給你一些參考 桃園三結義 劉備關羽張飛 怒鞭督郵 張飛督郵 溫酒斬華雄 關羽華雄 三英戰呂布 劉備關羽張飛呂布 連環計 王允貂蟬董卓呂布 三讓徐州 陶謙劉備 淯水之戰 曹操典韋張繡胡車兒曹安民曹昂 轅門射戟 呂布劉備紀靈 煮酒論英雄 曹操劉備 過五關斬六將 關羽孔...

爆笑三國演義

鍵入文字 爆笑三國演義 650 字 下面,請收看改編版 爆笑三國演義 一天,劉備太無聊了,出去散步,半路被關羽設的機關捉住了,關羽見了,忙出 來營救,不想,沒走幾步,就被張羽的機關活捉,張飛暗道,完了,把自己的大哥 二哥都給逮了。劉備大怒,罵道 太有病了,你眼球爆了?張飛裝作沒聽見,關羽 勸道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