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人體試驗研究專案申請書

2021-03-03 20:31:36 字數 3239 閱讀 1348

[, , , , ]

時間:2023年10月28日倫理審查委員會專案編號(新提交報告不填):

研究題目:carrefour des jeunes青年中心同伴教育評估專案

主要專案負責人姓名及學歷:robin ryder 所屬院系:

主要專案負責人的pid號碼:

通訊位址:

**: 傳真呼機:

電郵位址:

專案合作研究人員姓名及學歷:

研究協調人員姓名及**號碼(如果有):

專案資助者:nih

一、 協議

主要專案負責人:

我保證上面提到的每一位合作專案研究人員都同意參加此研究。我同意繼續隨時和倫理審查委員會(下簡稱irb)交換資訊。我同意在對專案進行任何改動和新增前申請irb的批准。

我將至少每年或按要求時間提交一次專案進展報告。 我同意及時向irb匯報研究過程中所有突發問題或嚴重不良反應。我們將給每位研究物件發乙份同意書,簽名的原始同意書將留在我的檔案裡。

如果研究中納入unc醫院的病人,同意書的復件將放入每個研究物件的病歷中。

主要專案負責人簽名時間

院系顧問簽名(如果主要專案負責人為實習學生或非本系時間

專案主要負責人的院系主席(或副主席,如果主席是參加研究人員或其他原因不能審閱):

我審閱了這個研究專案。我相信這個研究是合理的,專案的設計和方法正確,可以實現研究目標。研究人員可獲得適當資源(資金和其他),我同意並提交上一級審閱。

簽名院系時間

二、摘要一覽表

三、保護試驗物件的必需教育

北卡羅來納大學的政策要求,所有參加人體試驗的有關人員必須經過全面的研究倫理學培訓及保護試驗物件的培訓。此政策適用於所有研究,不考慮資金**。想獲取更多資訊,包括選擇哪些適當的選項來滿足這些要求等問題,可參見

所有完成培訓的人員必須納入人體試驗培訓資料庫(由研究服務辦公室ors負責維護)。需要列印檔案,請訪問可以查到參加此專案的研究人員姓名,如果查詢不到,即沒達到教育培訓要求。有關資料庫的問題,可與研究服務辦公室聯絡(962-7757)。

在申請書中,必須附有列印的ors資料庫檔案,以證明每位參與研究的人員(包括教員,職員,學生和校外合作者,只要是負責這個人體試驗的)都達到了培訓要求。

四、潛在的利益衝突

下面的問題適用於參加工業贊助研究專案的任何研究人員或職員,和/或他們的直系家庭成員(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其他人)。在過去12個月或者將來12個月你是否曾經,或者將要:

接受過贊助方的私人補償,包括薪水,諮詢費,獎金,版稅和裝置等yes no

如果有,是否超過1萬美元yes no

在贊助方或正在研究的產品中是否有任一型別的所有者權益yes no

包括資產淨值,股權等等。

如果有,價值是否超過1萬美金yes no

如果有,是否超過了贊助方所有者權益的5yes no

贊助方是否占有一席位置?包括**、主管、理事、諮詢人,顧問團成員等? yes no

此項研究中的所有技術和發明是否存在智財權利益的問題yes no

包括專利權,版權等

此項研究與大學每年公布的相關評估規則是否存在利益衝突yes no

如果以上所有答案均為「是」,請在申請書中加入解釋。以後隨著研究工作的開展及變化,相互關係和利益的發展將報請irb注意,以做長遠考慮

五、專案研究計畫概述

1. 目的和原理:簡要交代專案背景情況,陳述要研究的問題及研究的必要性。除非沒有附支援性的專案書,本部分應該避免過多的文獻綜述。

注釋:下面的申請書,是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金夏沙進行的5年專案中的一部分。在專案開始階段,即在乙個組織進行同伴教育專案的評價時,我們向irb提交了申請。

由於這是第一次申請,我們還需要和金夏沙的合作者一起設計專案的許多細節。在必要的情況下,我們將對這個申請書做一些改動。

研究目的和原理

目前活躍在整個非洲的國際發展組織,比較流行運用一些低技術含量的或者自助性質的同伴教育形式及相應工作網路,來促進hiv危險因素的降低。然而令人驚奇的是,從沒有乙個嚴格合理而科學的干預試驗來評價這種方法的效果。這個專案旨在對到診所就診性病的剛果年輕人進行行為科學研究,以評價同伴教育者和領導者,減少hiv危險行為的效果。

研究地點是當地乙個青年中心――青年人中心carrefour des jeunes。需指出,此專案另乙個明確的目標是,對金夏沙工作網路的效果評價,其廣泛的干預活動,包括散發危險因素降低的標準和減少hiv/sti危險行為,以及減少年輕人和他們危險性伴侶的sti等方面的效果評價。研究結果將對非洲政策決策者和hiv預防專案的資金提供者非常重要,也會對其他組織的專案有所幫助。

對於研究本身,其無可辯駁的好處在於(nih同意草案中的第乙個重要目標),為北卡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乙個平台,以支援和培訓剛果的同行進行流行病學研究。

2.研究物件:明確人數,年齡,性別和族群,健康的志願者和患者。如果是患者,詳細說明所患疾病和身體狀況,並指出如何確定符合標準的潛在物件。

如果排除孕婦或在研究中婦女懷孕後不能繼續參與研究,必須加以解釋。nih的申請書要求必須包含女性,少數民族和兒童,如果不納入,要有正當理由。如果納入兒童,必須參考《以兒童為研究物件》

本研究將招募金夏沙的1200名年齡在14~19歲的男女青少年。其中400名為索引病例(男:女=1:

1),為金夏沙性病診所的性病患者。其他800名是這400名索引病人認識的人(同伴),隨機從同伴名單中選取。

3.納入和排除標準:列出潛在物件能被納入研究,或被排除在研究之外的條件。

適合招募的標準: (1) 年齡在14~19歲;(2) 金夏沙居民; (3) 願意參加此研究並和同伴討論hiv預防問題; (4) 之前沒有參加任何其他hiv/sti預防研究,且(5) 青年人中心的醫生掌握其(只對索引病例)之前3個月內的性病病史。符合標準的物件如果檢查出hiv陽性,將被排除。

因為新的hiv感染可能被作為評價干預結果的乙個指標。

4.研究設計、方法和過程完整描述:包括試驗設計的型別,研究過程;按研究步驟描述要向研究物件提的問題和要他們做的事。按研究不同目標分組(如果有);給藥劑量、次數、給藥方法和其他**(如果有);各種資料的收集;原始結果的記錄以及隨訪過程。

如果有**,要區分開標準護理程式和研究程式。如果是乙個臨床試驗,病人是研究物件且有安慰劑對照,說明設安慰劑對照組的理由。此部分總的不能超過2頁(其中含有小標題不超過12點)。

此研究是隨機對照ii期臨床試驗。

試驗組是同伴延伸教育組,另乙個平等注意的對照組是以個體為焦點的社會認知組。干預後將進行支持者座談會,隨後我們將進行4次評估,分別在干預開始後3,6,12和18個月進行。在第三次支持者座談後(每2周一次),收集臨床資料並進行問卷調查。

專案申請書

附件1 創新專案立項 申報書專案類別 請填寫重大技術創新專案或預研專案 專案名稱 申報單位公章 專案申請人 專案聯絡人 聯絡人 填報日期年月日 豫新汽車空調股份 專案管理部編制 填寫說明 一 適用範圍 本申報書用於豫新公司申請集團重大技術創新專案和預研專案。二 填寫要求 本申報書各項內容必須如實填寫...

專案申請書

非營利組織管理概論 課程實踐之一 專案名稱 書香傳遞真情 主題幫扶活動 申請人 單位 指導教師 日期 目錄一 專案的目的與意義 1 二 具體目標與工作內容 1 一 背景與意義 1 二 專案目的 1 三 專案主要覆蓋的目標人群及其數量 1 四 專案主要活動 1 五 工序流程 2 六 支援條件 2 七 ...

專案申請書

第一章申報單位及專案概況 1 專案申請單位概況 烏魯木齊天山大道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主營業務有一般經營專案 國家法律 法規規定有專項審批的專案除外,需取得專項審批待取得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或頒發的行政許可證書後方可經營,具體經營專案和期限以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和頒發的行政許可為準 道路工程建築施工 建...